第一次接觸塔羅牌是初生之犢踏入社會時迷惘的年紀,人生的交叉路充滿著難以抉擇的選擇題、混沌不明的是非題,而答案是自己去尋找的。那一年,我去找駐店塔羅牌算命...

 你一定玩過生命靈數,把西元的生日數字全部加起來,成為一個個位數,這個數字就是你的生命數。用於紫微斗數來認識自己,並且建議自身的人生課題。
塔羅牌也是,算法不一樣。傳統上塔羅牌有78張牌,分出二十二張人格特質。0~9是明亮人格數,10~21是晦暗人格數,幾乎每個人都有光明牌與黑暗牌,得出的靈魂數、個性數的兩張牌又有矛與盾的產生。
 你是哪個塔羅人格?接下來我會算家人和周遭朋友,利用塔羅人格和星座血型的搭配作研究,真是好玩又有趣。
:-P

 

 


0 號:(The Fool)4 號:國王(The Emperor)
伊蓮娜老師說象徵嬰兒的愚人牌是難得又受推崇的一張。我媽媽的靈魂數是0,個性數是4,是一組相反的牌,射手座B型的她是樂天知命,活在當下的人,情緒反應直接,喜歡做什麼便勇往直前,毫不考慮後果,決定作什麼了也不管旁人的提醒和警告恣意妄為,我也遺傳到這樣的特質。皇帝牌的人一生的課題就是要學會放鬆!媽媽生前很容易緊張,我也像媽媽一樣遇到事情就緊蹦神經,爸爸說她好猜疑,常會擔心還沒發生的事情。

 

 

 


1 號:(The Magician)
純陽性的牌,好友Wang靈魂數是1,個性數12,射手座O型個性大而化之,出名強硬作風,在朋友圈中皆居於領導者,從事美工的她富有創造力和鑑賞力、聰明過人,很快熱衷一件事情又很容易虎頭蛇尾,缺點是三分鐘熱度。

 

 


2 號:女祭司(The High Priestess)20號:審判(Judgement)
純陰性的牌,也是處女牌,直覺力強,適合專注研究和靈性探索的工作。審判是追求靈性的牌,好安靜,不與人交往,多半是天生具有靈異體質。好友Lulu金牛座O型靈魂數2,個性數20。

 

 

 


3 號:皇后(The Empress)21號:世界(The World)
我和二哥的靈魂數都是3。皇后牌是大地之母,重視五感,看漂亮的東西;聞花香的味道;吃美味的食物;聽美麗的聲音,剛好金牛座B型和處女座B型都是比較務實的人。我們可以一整天宅在家不出門,會躺在沙發上看一整天電視,除了上廁所會離開坐位,連吃喝都懶得起來張羅;二哥能打一天的<真三國無雙>不用睡。皇后牌的人一生的課題都在於家庭,受母親的影響很深。我的個性數是世界牌,沒事的時候當魚干女,有事出門,爸爸都形容我是脫疆的野馬。我喜歡嘗試新事物,比較喜歡去沒吃過的餐廳和沒去過的地方,每次都會受稀奇古怪的東西吸引。世界牌的人一生的課題是現實面的迎合,拘泥於此。
好友Lin天蠍座A型跟我相同,好友Kuo水瓶座O型靈魂數3,喜歡照顧別人,家庭是一生的羈絆。好友Tsai牡羊座O型靈魂數和個性數共享3,一生致力於成就家庭的歸宿。

 

 

 

 

5 號:教宗(The Hierophant)
大哥的靈魂數和爸爸一樣,個性數是教皇牌,兩張牌很明顯的道出他牡羊座B型個性,幾乎沒有朋友,從來不主動與人聯絡,最愛埋藏在書堆裡頭,什麼類型的書都涉獵,包括探索靈異世界和宗教議題。不注重外表的裝飾,認為女孩子喜歡他不是因為外表而是內涵,所以更加飽讀詩書。隱士牌的人享受孤獨,一生的課題是學習在眾人之中自處。老師說教皇牌人有的遵循傳統;有的相反,我大哥是屬於後者,他覺得燒紙錢放鞭炮是不環保有違健康的事;在中國禮節方面,他覺得那些叔叔伯伯沒有比他行,為什麼要畢恭畢敬的稱呼?只要涉及到傳統,絕對力辨到底,因此常常與傳統的爸爸爭議,而爸爸明明很生氣,為了維持淡定,都會選擇避而不談。教皇牌的人一生的課題是傳統禮教的拘束。
6 號:戀人(The Lovers)

富有同情心和同理心,擅長與人和樂為善,人生的課題是如何說不。

 

 

 

 


7 號:戰車(The Chariot)
Kuo水瓶座O的個性數是戰士牌,忙碌就是成就感,要求自己設下目標,期許自己一定作到,所以自我要求很嚴格,一生的課題是家庭與事業中選擇。對她來說,不一定要成家,靈魂數是皇后牌的她,家人是永遠的避風港,工作是安全感的源頭。好友Yang天蠍座O型靈魂數也是3,認為女人一定要成家生小孩,立業獲得更大的分數。

8 號:力量(Strength)17號:星星(The Star)


三哥的靈魂數和個性數共享力量牌一生的課題是學會脫下盔甲以柔克剛,40歲以前作事情迎面受敵,40歲以後經過社會的洗鍊,才得到心無所懼的大智慧。雙魚座B型的他EQ、IQ很高,排行老三,家中地位卻是老大,學歷最高,談吐最佳,爸爸都會找他作決策,而三哥會維持和諧再找大哥二哥商議,通常不用投票都會遵行原來的意見,儘管偶有異議,也能透過三寸不爛之舌使人打退堂鼓。
三哥的隱藏數是星星牌,媽媽曾經找算命師算過,說三哥的命一生都在戰鬥,到老終會得到努力種的果實。一生的課題是戰鬥過後學習療癒自己,得到心中的寧靜。

 

 

 


9 號:(The Hermit)18號:月亮(The Moon)
爸爸的個性數是18,靈魂數是9 。老師說月亮牌是大魔王,又稱梵谷牌,藝術性高,爸爸是生意人,年輕時候曾經出過一本書,寫作方面的長才,我想是遺傳至爸爸。射手座O型在家裡是嚴父的樣子,無論在家人還是朋友面前極力隱藏情緒,讓人覺得他無論處在任何環境,都看起來怡然自得。月亮牌的人一生的課題是如何不讓自己陷入情緒的幽谷。

 

 


   10號:命運之輪(The Wheel of Fortune)19號:太陽(The Sun)
學習牌,命運不時轉動,人生的課題是告訴自己變動就是學習。好友Chen雙子座B型靈魂數10,個性數19。內在是陽光開朗,活力十足的小孩。


11號:正義(The Justice)

法律牌,理性正義的化身,批判自我看見的世界,對人封閉對事物有框架,人生的課題是學習平衡自身。

 

 

 


12號:倒吊人(The Hanged Man)
二哥的靈魂數和個性數共享同一個3皇后牌,隱藏數,即是隱藏在反面的人格特質。處女座B型的人喜歡批判不公的人事物,易因自己的意見不受重視、地位動搖而困擾。牡羊座O型的Tsai一樣,人生課題必須學習反向的思考,要接受人生迎面的考驗,忍耐現實的不公平,同時學習包容。
13號:(Death)
老師說不是壞牌,死即是重生。

14號:節制(Temperance)
水是情緒,人生的課題是淨化自己,用旅行的休息作為能量療癒,達到身心靈平衡。

15號:惡魔(The Devil)
前世因果的牌,任何過度的東西都是不好的,人生的課題是學習讓自己不要過度追求,例如安全感。

16號:高塔(The Tower)    
 
戲劇性人格,常有突發性事件發生在周圍,愛沒事找事做。

 

 

 

 

~結論!~

塔羅牌是認識自己的另一種工具,揭開自我的潛意識,引導個人對自我內在的探索。世界各地的一些心理醫生將塔羅牌作爲一種輔助治療,所以塔羅牌又有療癒心靈的功能。當你徬徨無依,有人會透過求神問卜的方式,達到心安理得。不知如何找答案,透過了解自己隱藏的面紗,打開深層的那一面抽屜,你自會懂得該怎麼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