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是鹿港南勢社區農村再生的大活動...很多人都問那到底是什麼 ? 每個地方都有偏僻的鄉下和社區,很多年輕人都往大都市工作,比較偏遠的農村便留下很多老人...為了活絡這些落後的社區,

 4/5下了一整天的雨、做了一整天的手工藝,兩個晚上窩在辦公室的椅子上克難的睡眠,也許是曾經有更刻苦的過夜經驗吧!覺得睡在辦公室其實滿不錯的!
當然會有好心的里民很熱情的請我們到他們家睡溫暖的床,不要睡硬梆梆的地板,聽到會感到很窩心!!
這次住兩個晚上,什麼都帶齊了!咖啡也備好了!拖鞋也帶了..帽子也記得帶了..拖鞋用到了,帽子卻忘了載出去!!:~
感謝上禮拜的夥伴已經將進度畫得差不多,只要再花點心思收尾就完工嚕!

早上和夥伴邱邱不約而同的考慮隔日再來,可是又擔心畫不完因為我們的目標是4/7大活動完整呈現給大家!記得上次也是下雨天, 二人一起作了宣傳海報
停雨便出去畫,下雨再回來,想想也是來了
南勢歡樂俱樂部大集合 總幹事建議:我們與其4/7舉著宣傳海報趴趴走,不如作名片發給遊客,想想有些學生沒有智慧型手機無法現場操作..謝謝韻弦小姐借我們電腦和文書用品..要啥有啥「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南勢歡樂俱樂部」瞬間變成「南勢悲情手工團」
但在工作中尋找樂趣是難不倒我們的
「來啊!看誰剪的比較多?」
目前邱邱領先!傍晚停止戰火,呷飯去!
在南勢都會覺得才剛吃完中餐又接著吃晚餐,許總幹事真的要把我們餵成一隻隻豬@@
大功告成!!

邱邱獲勝
p.s.:用剪刀和美工刀作勞作完成後才看見裁剪機啦!哀呀喂!
發現在社區工作的韻弦姐姐為4/7活動動手作的精美可愛海報~~手工藝不輸我們捏!!

4/7「農村再生班」成果大活動的緣故,社區總動員忙了一天,許總幹事也東跑西跑的,雖然自己的份內事還沒做完,但也超想幫助他們,善良的韻弦say:志工有很多,但不知道當時狀況怎麼樣,你們當天先忙宣傳投票的事情就好了!等你們忙完視活動狀態再請你們幫忙!
真的揪感心!
聽過韻弦姐姐的建議:名片再補印120張,再度勞作時間,這次出動裁剪機,速度快了很多.
小朋友們也來「逗手腳」!!一邊手工藝、邊打聽活動情報
活動內容都相當有趣
ex:與董爺的紅眠床拍照上傳打卡送小餅乾
有趣的是必須拿著花椰菜(真的花椰菜喔!)捧花拍照才可以喔!
看板還有幸福小紙條,可以寫下對南勢社區的印象和參與活動的心得喔!希望大家都可以多寫些有關南勢歡樂俱樂部彩繪牆壁的打氣標語!

我們會很開心的!活動還有南勢農特產品吃到飽:花椰菜羹、花椰菜三鮮、蕃薯簽、南瓜米粉、炸花椰、等等等等呷免費呷免驚!晚上韻弦姊姊交付我們一項重大任務:活動當天「懷念童玩」的「跳格子比賽」道具

用過了晚餐、洗了個香噴噴,我們像阿台的老榮民,穿著拖鞋和睡衣, 我挽著阿嬤頭,邱邱披著毛巾,邋遢的樣子,真不怕有人來拜訪! 就在這時...小朋友又來找我們玩了(之前在彩繪牆壁玩得很開心)...想必是幫上癮了!(或者說太無聊)
小朋友們邊塗邊玩!
3 /23 的作品大匯集


彩繪牆壁就只剩下底色再刷補囉,(野餐組的一大空白處和互動動物組的一小空白處),最後再修正就能完工了!! 邱邱前次已調好底色(高手就是高手,底色和前面調的底色幾乎一樣)
小朋友三兄弟也跑來湊熱鬧,還熱心的想幫忙


邱邱交付刷底色的任務給他們,自己負責互動動物組的最後修改
我則負責補畫兩邊的空白處!野餐組的紅色沙發座旁邊多了一個小茶几以及充滿白色泡沫的啤酒杯
近乎溢出的啤酒泡泡真的好夏天!!但今天好冷好冷~風一直呼呼的吹

 


几上擺置一罐「紅馬牌」的香港啤酒,旁邊還有台灣啤酒和bar牌的啤酒(沒有廣告嫌疑,特別將single稍作修改)下午撥個空檔,跑去甘味處買了紅馬啤酒,還在大馬路上拍起廣告來!:-P紅馬啤酒有7%濃度,喝多了會醉喔! 實在是居家旅行殺人滅口必備良藥!
才剛買完,就看見韻弦騎著摩托車回來,手上拖著一袋飲料!

 

 


紅馬牌的啤酒卻被邱邱誤認為蘋果汁!(正確來說是譏笑...) 還好她沒指我畫的紅馬說是海馬!!!
我將力瑋畫的茶壺加了一隻可愛的少女眼睛也被邱邱打槍!及時拍照留存..那明明是少女漫畫的眼睛,偏被邱邱形容是昆蟲眼!!:|
還有最想畫的狗狗..這是南勢的特色耶!不畫怎行!南勢社區有很多狗狗不怕生,而且被帝寶工業的廠工和當地人養得肥肥胖胖!很可愛喔~他們也時常晃來彩繪牆壁這兒逛大街!!

 

 


畫了隻棕色小犬(眼神很驕傲的仰頭看,跟著人力車散步!)
小兄弟中的大哥哥搶著畫,幫忙畫了鈴鐺!是我最喜歡的作品!

 

 


很幸運,大雨來臨之前,我們完成了!!大呼過癮!

 

 


4/6完成大匯集!


假若4/7有很多人青睞彩繪牆壁,我們一定成就感多多!

 


這就是3d最高原則
「以假亂真 , 以真亂假」

吃飽飯足開工前的搞笑照 ~
西斯汀教堂的創世紀壁畫
 

 

4/7活動大彙整
社區的表演活動很精彩 ~~ 尤其阿嬤跳舞活力四射讓人很感動!!
在空檔時間,舞台提供大家上去安可幾曲,我和邱邱也上台合唱了一首燕尾蝶!
雖然我很少看到有人拿相機與我們的彩繪作品合照,或者說有我們沒看到..感動的是媽媽帶著小女孩繞了一圈每個主題都拍了一張..相當可愛逗趣!!

感謝保鹿運動的敬業和安儂參予!!
還有話投機很投緣的新朋友 ~ 敏婷 ~ 是社區營造的輔導員
還有和來參訪的行政院聯合服務中心的副執行長合照替我們加持!太luck哩!

4/7活動告終後,我們入村計畫主要的目標也告一段落了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能為了其他企畫再來此一趟
(因為遊戲規則只有一個月!再來會不好意思)
想當初我們以為兩個禮拜就可以完成的東西,沒想到花了一個月才告結!
感謝熱血的夥伴們!
感謝許總幹事和韻弦的協助!
彩繪壁畫是結束了..但我們能做的事情還沒完結呢!^Q^
成果發表會有我們忙的柳!!:D

有起初的彩繪節短片也要有完結篇囉! YOUtube 個人覺得做得很完整又很感人...快哭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