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台北,吃什麼? 我都跟朋友說要台中沒有的,朋友推薦台北車站地下街的日式拉麵店,老實講,台中吹起一陣日式拉麵風,尤其說到一風堂、花月嵐等名店,行行好,我在台中排隊吃就好了。

菜單除了拉麵還有鐵板套餐、也有和風石鍋拌飯,老實第三講,如果這兒是韓國料理店,我鐵定點石鍋拌飯。




來到日式拉麵店,不吃拉麵說不過去,第一次總得嚐嚐招牌,其他的能來第二次就再說囉!



三人都點一樣的超值東京豚骨拉麵 NT 260 ,第四位朋友點麻辣豚骨叉燒拉麵 NT 270。


無服務費。
看MENU點餐前,先給一大桶冰開水。桌上有筷子自取與調味料瓶。


調味料有胡椒、辣油、蒜泥、紅醋


服務生會問你要不要防潑灑,正常的版本 ↓ 純潔的一張紙,很貼心的附有雙面膠設計,黏在衣服上不會脫落。

這讓我們想起在台北的一吉一吉黑鐵料理 * 網誌,也提供客人防潑灑。
等拉麵上桌前,我們大玩起塗鴉。這是另一項功用敗!

無論到哪裡,只要是能畫畫的。在王品西堤的白色桌巾紙 * 網誌
 

互相畫 ~ 冤冤相報何時了,因為拉麵來了所以二人停戰。

四片叉燒、兩個半剖的溏心蛋 = 一個蛋。 NT 180 不知道是否折半?



麻辣叉燒 ~ 多二片叉燒,少半個蛋。


中粗捲麵的拉麵 Q 彈有 勁,我喜歡這樣的硬度,湯頭是由豚骨、雞骨~~加上雞腳等材料等長時間慢火燉煮,再調入特製秘方的香濃醬油提煉甜味,拉麵中含有濃濃的湯香味。雖然又濃又鹹,可是很爽口,會忍不住想把它喝光。服務人員會先詢問是否接受原來日本拉麵的湯濃度及鹹度。


當然不改,吃日本拉麵就是要濃、鹹、香。
試試調味瓶的辣油,加在原湯與麻辣叉燒口味一樣。蒜泥和麵一起吃,也別具風味。


呼嚕嚕,十分鐘很快就被我嗑光了! 拉麵太好吃,忍不住拿湯匙撈看看有沒有殘存,感到有參加大胃王的FU。

 

 


台北凱薩店 ~~ 台北市中正區 忠孝西路一段38號凱撒飯店B1F
日本株式會社官網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