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避暑,杉林溪百度不厭, 記憶數數,杉林溪已經第四次,三次都一日來回,三次都走松瀧瀑布和天地眼,中間的燕庵和下面的青龍瀑布一次也沒看過,因為初次來的人都會推薦他們去松瀧瀑布,而我每次跟得人都是初次去...

16:00 杉林溪大飯店打電話給我,人才到人潮擁擠的妖怪村,上下車處是主題會館旁,可以請主題會館的服務台打電話給杉林溪大飯店派車接送,不想帶著背包四處跑,不然我就有機會下去青龍瀑布一觀了。
先到大飯店chink in ,二樓的房間,電梯在旁邊,隔音設備不好,在房間能聽到來往的喧嘩,和隔壁房間的動靜,也因此才能在早晨醒來時聽到鳥啁鳴呗! :-O



窗簾外面對右側的山壁,門卡一插,冷氣自動,燈具開關在床櫃,掀翻整個房間,四處找不到冷氣調控溫度的開關。









冬天的暖爐。


梳妝台的鏡子面向我的床位,浴室的馬桶又對床,不曉得是否因為風水不好才讓我難以入眠,還是晚餐的咖啡緣故?:-(


此雙人床的房間很大,浴室也大,床的size也大,約180cm。


迎賓禮 ~ 地瓜酥 ~ 此禮物不含對杯和磁盤


兩個插頭不夠用,還拔了窗簾旁的立燈,也有附220W的插頭。


電視頻道沒有東森戲劇台,無法收看奇皇后,晚上,朋友帶小說來看,我只好用手機追奇皇后的進度了。房間沒有Wifi :~


沒有紙和筆。


浴室大,乾濕分離,淋浴間稍小,對女孩子來說很ok,不能在裡面跳舞就是。


換衣服的位置很大,足夠一人裡面做體操。除了紙拖鞋還有塑膠拖鞋和竹籃(丟舊毛巾)


浴室對面的衣櫃和行李架,沒有礦泉水有飲水機,得自備瓶子來裝,大飯店外面也有飲水機。


圓形區域的地下一樓是吃早餐和晚餐的餐廳。


在廣闊的草地坪停車場環繞一圈,大飯店四面環山,如身處縱谷。




門口外的花燈忘記欣賞了:'(


這個時候正在觀星,雲開了,天上好多星星。用九倍的天文望遠鏡觀看土星、火星、織女星,不如躺在地上抬頭欣賞一整片的星光。真捨不得走呢!


節目前,ppt 輪番播放,解說開始也觀賞三個簡報,還有猜題送杉林溪月刊。上了一堂課,知識多多。
為什麼叫做加走寮溪? 「加走」二字為閩南語發音,意即「跳蚤」。「寮」,指工寮,伐木或植木工人於山林間搭建的簡易棲息處。當年,為取水方便,工寮幾乎沿著溪邊搭建。「加走寮」,意即充滿跳蚤的工寮。
還有個意思是瞭望。


附自助式晚餐,葷食和素食皆有。除了盛產的竹筍外,沒有讓人呼之好吃的東西,倒是白蝦不錯。

 

 

 

 

 

竹筒飯像清淡的油飯,沒有竹香,在松瀧部落的小吃部比較好吃,不論單點或套餐都有點貴。

 

 

 

 

 



附自助式早餐,也沒有好吃的東西,結果我吃了肉包一個和三碗粥配以上這些菜就飽了。
中午只有吃餅乾充飢,13:50的車回台中火車站,回到家19;00,早早就累癱在床上了,我們等於從大甲走到清水的距離,大約 13里。8-)

杉林溪其他的文章 ~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