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說明:     小硫球的地理環境:台灣唯一的珊瑚島、唯一無東北季風的觀光勝地,氣候溫暖乾燥,為全國颱風頻率最高處,故此地之建築與設施均需考慮強風與巨浪之襲擊諸因素。

小硫球的注意事項:七月均溫最高27.9°C,記得要帶防曬乳液以免曬黑曬傷,旅遊規劃有潮間帶導覽,請自備拖鞋與短褲。規劃中有烏鬼洞之行程,請自備手電筒。最重要的一定要帶照相機!★★★★★

小硫球的行前規劃:

餃神二代水餃

電  話:08-861-4444、0921-241-234

營業時間:AM10:30~PM2:00,PM5:00~PM8:30

地  址: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83號

百海餐廳

電  話:08-861-2224

營業時間:AM10:00~PM9:00

地  址: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66號

 

 

T + 短褲 + 涼鞋

幸福海景VILLA 四人房

預約套票 $2400 (一人)

套票包含:房間住宿費用 + 潮間帶導覽 + 來回船票 + 摩托車兩輛 + 風景區門票 (美人洞、烏鬼洞、山豬溝) + 早餐和晚餐 BBQ

電  話:08-861- 4504、0921-207-560

地  址:屏東縣琉球鄉復興路160-10號

店家網址:www.bliss.club.tw

 

去程:7-11ibon高鐵票免手續費,還送免費綠茶。

新烏日~左營 / 07:33 ~ 08:30 /65 $ 510 (一人)

左營~幸福海景套票小巴來回接送到東港

東港~民營交通船來回 $ 300 (一人)

回程:高雄統聯客運~台中 / 18:45 $ 300 (一人)

 

小硫球的二日遊:

第一天

新烏日高鐵站集合 / 左營 / 東港 / 小琉球

日記:天還沒亮,凌晨04:30準備搭乘到新烏日的火車06:0506:47到新烏日,第一次在這裡搭高鐵,裡面的建築是鋼筋,感覺來到一座寬廣的停車場。

離搭乘高鐵的時間還有半小時,其實可以悠哉悠哉地到外面的造景自拍,但是我突然身負重任,幫同伴買早餐。

在高鐵車上,我拿出E PC 上網,在撲浪網上道早安,因為平日很少這麼早起來,順便再度炫燿等一下要前往小琉球囉!

坐上接送的藍色小巴,同學因來時順手買了台中有名的壽司,把其中一盒送給親切的司機當土產,結果這位可愛的大叔回禮送給我們每人一條東港三寶的雙糕潤。很多種口味,我選了抹茶+紅豆,其他人都選傳統的原味黑糖,吃了才發現為什麼她們都拿原味的,還是傳統的好。

花瓶石 / 美人洞 / 潮間帶探索 / 回民宿吃下午茶 / BBQ

讚嘆一聲吧!坐了一點都不晃的郵輪來到了小琉球。港口已經有民宿的人等候要帶我們前往幸福海景,交通工具就換機車囉!沿途看到好多人都騎單車喔!也好想捨棄機車作個樂活的人,我比較喜歡腳踏車。因為讓人載,我沿途從背包搜出照相機想用底片(記憶體)紀錄眼下的風光。

民宿靠近海邊,讓我非常期待,沿途左彎右拐,還好同伴會認路,不然像我這樣的方向痴一定會迷路!

14:00才進房,先把行李寄放在櫃檯,準備探險的心情,不過一整個早上都在吃,中午其實還不餓,在百海餐廳點了三菜一湯加有名的蜂巢蝦。

吃飽喝足,騎著車免費欣賞沿途的海景,先到花瓶石和觀光區美人洞一探究竟。

經過望海亭的時候正逢太陽最烈的時候以及風咻咻地吹亂我們的秀髮,雖然這裡的景很漂亮,但是一頭亂髮只能多拍一點風景照,停留沒多久就繼續下個行程了。

14:30為潮間帶導覽,先行回民宿整裝待發,一整群車隊在沿海公路馳嘯,發現大家都沒戴安全帽,只有我們,覺得很好玩也從背包搜出照相機拍一下紀念。

雖然也曾親眼見過烏參和海星,但是直接在海岸看到這些生態還是頭一遭,既新鮮又好奇,預定時間是1H,不過大家都玩過癮了,在那裡找海星海膽和尋找大烏參,兩小時過了還有點依依不捨。

終於有空檔可以在幸福海景的寬廣庭院拍個夠囉!下午茶時間,我們在靠海的鞦韆椅上喝著冰咖啡吃著軟QQ的珊瑚凍,還搭配蘋果麵包和蘇打餅。

傍晚時分,我們就在幸福海景觀日落,可惜的是雲層太厚,並沒有預期的驚艷與好看。

回到名為閃亮巨星的房間,房間掛著林智勝的海報,透明櫃置放著簽名球和一些獎盃等等。讓我們為之瘋狂的是角落的大熊寶貝,慍黃的光線透露著柔和,發現這個角落的光線很適合拍藝術照耶!我們一股勁兒的裝做作,拍的好過癮吶!一反常態地在觀光區,大家都懶懶散散,一點也不想留念的樣子。

景點介紹

花瓶石為小琉球島上最著名的景點,其形成原因是原本的海岸珊瑚礁被地殼隆起作用所抬升,然後頸部受到長期的海水侵蝕作用,因此形成上粗下細,類似花瓶的特殊造型,加上岩頂上長滿了臭娘子以及盒果籐等植物,如同插著花草的花瓶,因此便取名為「花瓶石」。

美人洞位於琉球嶼東北角,北山面海,奇石陳列,風景區斷續相連約二十餘洞,天造人塑、各有特色,重要景點包括:()曲徑探幽;()天外天;()蝙蝠洞;()情人坪;()仙人洞;()仙人泉;()怡然園;()迷人陣;()一線天;()榕岩谷;(十一)寧靜谷;(十二)望海亭;(十三)美人洞等。

早餐:麥當勞49元早餐(豬肉滿福堡+熱咖啡) / 午餐:百海餐廳 / 下午茶:珊瑚凍+冰咖啡 / 晚餐:BBQ

第二天

晨喚吃早餐 / 機車環島 / 烏鬼洞 / 蛤板灣

七點自己Morning Call,帶著民宿外帶的早餐,何為外帶的早餐?就是民宿向外面的美又美早餐店外送進來的,我們再度到寬廣的面海鞦韆亭,微風徐徐吹動著童話風車,在這裡懶了一小時多才悠悠出門。

小琉球很小,我們準備騎車環島一周,經過落日亭,據說大家都在這兒觀日出夕陽。

第一站烏鬼洞,真的是名副其實的觀光勝地,遊覽車一台接著一台,不過有別於山豬溝,路上的攤販濟濟,車行擠得水洩不通。因為太觀光了,所以我們跳過。烏鬼洞外大排長龍,外還立烏鬼神的神主牌,入口和出口只差兩步路。

洞口外還有阿婆在出租手電筒,所以忘了帶也沒關係,只要10元。不過據我親身探險的結果,其實在洞中處還有不大不小的天洞撒落日光,只有在更深的洞內才真正伸手不見五指,只是你根本沒空管黑不黑啦!那唯一的出路洞口很窄小,耗九牛二虎之力才不致NG在那裡進退不得。

蛤板灣,算是我最喜歡的地方,除了天藍一色,沙灘上到處都有貝殼與奇石,我撿了一些。其實我很想一把一把都捉進我的背包裡。

景點介紹

琉球島上珊瑚多屬石灰岩,因此洞穴地形遍佈,最著名者為地處琉球嶼西南方,天福村海岸的烏鬼洞。烏鬼洞之由來,另有記事碑文一方置於珊瑚礁壁之上,其內容略以:「明永曆十五年,延平郡王鄭成功光復台澎,驅走荷人,少數黑奴未及時歸隊,逃來本嶼,潛居 此洞。數年後,有英軍小艇於此洞西北之蛤板登陸,觀賞風光,黑奴乘虛搶物燒艇,並盡殺英軍,旋被搜尋英艦發現艇毀人亡,乃上岸搜索,但黑奴潛伏洞中,百般 誘脅誓死不出,乃堆柴灌油引火,悉數焚死(清章占秋謂係被泉人所焚斃),後人遂名之烏鬼洞,悉指黑人曾棲息此洞也。……

蛤板灣(威尼斯海灘),琉球嶼沿海主要是侵蝕性的珊瑚礁岩岸,只有幾個屬於堆積地形的沙岸,其中規模最大的就是位於西部蛤板至烏鬼洞一帶的蛤板沙灘。蛤板沙灘屬於貝殼沙沙灘,約有一百公尺長,人們可以在此親近大海,進行浮潛、游泳、玩水等遊憩活動。

短暫的旅程將近終結,帶著滿滿的回憶,說也奇怪,一樣的行李卻比來時更重又更胖些,也許背包在蛤仔灣聽到我的心聲吧!所以回到高雄的時候,它滿到破洞了。

早餐:民宿早餐 (燒肉漢堡+薏仁漿) / 午餐:二代餃神 (水餃+魷魚控肉乾麵+酸辣湯) / 晚餐:大千飲食館 (雞排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