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二天, 參加巴士一日遊, 包含太平山的覽車和凌霄閣套票 + 杜莎夫人蠟像館 ~
中巴士有三個團體一同, 我們六人, 兩個家庭 ,
第一天晚上, 我們在麵包店買了一些麵包...

 肉粥~ 生米粥,糊糊爛爛很香很好吃,充滿著雞茸香!料只是肉和蔥末而已,就如此耐人尋味!這也是我再次來香港吃美食的吸引力之一啊!

港式蘿蔔糕~ 有加臘肉和香菇, 蝦米 , 雙面金黃脆脆的, 中間軟軟綿綿!


芝麻球 ~

一整隻蝦仁的蝦皇餃

芋頭排骨和鳳爪 ~~



叉燒包, 我一人就吃了三個! 好撐


只有腸粉我不是很滿意! 只有腸粉外面那層皮還可以! 也許他人口味會喜歡這道菜的鹹爆度! 例如也有人不喜歡吃叉燒包!
吃完早餐,撐著滿溢的肚皮先到第一站 ~ 黃大仙祠 ~ 這裡沒有停留太久, 導遊先生曾申明不需要去算命攤算命, 主要的地方拜拜靈驗的黃大仙, 或者月老牽牽紅線! 導遊先生說的話也挺實在的, 他說你花時間去算了命, 聽了不好聽也是你自找的!尤其台灣人又很愛殺價,搶便宜還要聽什麼真心話嗎 ?


這裡的月老拜的方式很特別! 旁邊教你怎麼結手印拜月老! 看起來很難, 其實很簡易! 試著做做看1


步驟一 : 先把拇指和無名指拈上
步驟二 : 再把尾指交叉穿過拇指和無名指拈成的圓圈
步驟三 : 最後把由拇指和無名指拈成的圓圈扣緊尾指
步驟四 : 中指夾緊紅線

拜得時候將手印輕輕碰觸男女神像的腳部! 再繫於神像和月老之間的紅線上!

第二站被帶去看讚石! 導遊先生說的十二生肖時來運轉的項鍊說得天花亂墜, 會讓人心動, 只是價錢有點高貴, 馬上感性被現實拉回理性!

接著也很豐盛的午餐 ~~ 快把我們撐爆了
別看濁濁的湯, 爆炸好喝! 超濃郁的雞湯, 煲湯也是香港美食首選啊! 

每道菜都很好吃, 尤其茄子魚肉超下飯, 忍不住斟了好多碗白飯!

但還是有一道不是很甲意! 鳳梨排骨 ~~ 我覺得好吃的鳳梨排骨是酸中帶甜, 但是他的酸已經蓋過所有的味道了!

第三站~~ 星光大道 ~~ 導遊先生說這個女神像是必拍景點!


第一次來星光大道, 我已經將個個喜歡不喜歡,認識不認識的明星簽名都拍回去了,所以第二次只有找喜歡的偶像順便拍拍過癮一下!


第四站 ~ 鐘樓和 1881 ~ 也是拍照好景點! 以上都是在中環, 琉士巴利道上有指標


再來是到天星瑪頭搭乘遊輪, 別忘了來個好吃的蛋達! 剛好等到熱騰騰剛出爐的!


藍色公路跑完, 最後一站就是上太平山, 搭乘15C往山頂凌霄閣!


導遊先生特意要我們搭乘可以呼吸新鮮空氣的雙層巴士! 而且告訴我們一個秘密, 雙層巴士全部都是外國人的千萬不要坐, 因為很貴! 一趟230HK


山頂覽車搭乘處人山人海, 排隊人潮已經排到好幾百公尺! 禮拜四就已經這個人潮了,假日啟不 ~~ 會讓人起肖!
慢慢的龜速前進..終於搭到所謂的昂山360度覽車! 但是我一點也沒感覺到什麼稀奇特別之處,, 因為都是人! 就跟擠公車沒兩樣! 連看個夜景也被大頭擋住! 最糟的體驗就是這個了! 而回頭坐公車暗摸摸的也看不到什麼光景! 凌霄閣上, 冷冷的天, 也擠得水洩不通!



如願進到杜莎夫人蠟像館! 營業時間到六點, 第一次來撲了各空! 拍得很過癮!



意外的在這裡看到阮經天!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