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圍爐少不了香腸這一味 ~ 在我家鄉, 香腸總是跟粉腸在一起, 是從小吃到大的夜市小吃, 還記得小時候很愛到夜市跟哥哥打彈珠, 一次十元, 非得打到一根不可, 中秋烤肉 也不可或缺

我最喜歡單單吃香腸配白飯1 也最愛單單吃荷包蛋配白飯, 同樣最愛愛吃肉鬆配白飯, 也可以一種煎魚配白飯 ... :-O 再說下去, 什麼東西配白飯我都覺得很好吃... 有人問我最愛吃的東西是什麼? 我一定答 : 白飯
 


香腸最好吃的烹飪方式是什麼咧>? 個人認為烤香腸啦! 在烤的過程中, 腸衣的表皮漸漸緊縮, 讓腸衣緊實, 內裡的豬肉(五花肉)油脂慢慢融化, 一口咬下去, 像香脆的德國香腸一樣, 波波! 燙舌的肉汁像噴射機爆射出去!


樸活香腸是安可線上有限公司的其中一樣產品, 那些不含防腐劑 ,不含人工香料與香精就不用說了, 現在有哪家不會跟消費者掛保證的, 且具第三方公正單位認證的食品安全標章,
但是 ~ 我知道負責人是東奔西跑,  親身找農場, 積極參與與監督在地的農產品, 無論是樸活豬肉或雞肉, 販賣的食品都是經過層層把關, 是否放牧飼養 ? 是否人道電宰 ? 他以所學專長~ 供應鏈管理,結合HACCP, 並整合由農場到餐桌相關流程的在地精神,讓農民有更好的銷售管道.


他是我學長 ~~ (驕傲地抬高下巴) ~~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2012創業比賽冠軍~
從幫人行銷到自己行銷進駐勤益科技大學育成中心成立辦公室, 從零到有 ~ 從一個人到數個人, 從產品只有兩三種到各式各樣的衍伸品!

尊敬, 佩服之心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 ~~



學長送我一包原味樸活香腸, 我說好吃一定推薦, 果真讓我驚艷, 打開包裝, 手切香腸長相不是很好看, 單純地使用烘烤箱/ 250 度 / 20分鐘, 粉紅色淡淡的肉汁被擠爆出來, 橫切面見分怖較多的瘦肉比例,
相同作法 : 與別家香腸比較, 立馬見分曉, 口味上他牌味道較重也較香, 吃了四根要配兩碗白飯, 容易口渴, 樸活香腸的味道比較中庸, 介在他牌原味香腸與他牌高粱香腸之間! 吃了五根香腸配兩碗白飯, 可以單吃.
簡單的烤香腸, 或者慢慢地油煎香腸, 與蒜苗一起炒香腸, 還有很多種烹飪方法! 比方說 ~ 香腸 焗烤飯 ~ 香腸披薩 ~ 香腸義大利麵 ~

* 家傳沙鍋魚頭 ~~ 外婆傳到媽媽, 然後媽媽教授給我 ~~ 同時是我們家圍爐一定煮的年菜! 8-)
食材 : 鱸魚頭 / 火鍋料 / 香腸

作法 : 鱸魚頭炸過, 起鍋, 另一鍋香腸煎過, 起鍋, 留油, 爆香白蔥段, 青蒜段, 辣椒段, 韭菜段 / 同鍋放白菜, 加水一半, 調味沙茶醬, 大火煮開, 放入爐魚頭, 加水淹過, 轉中火, 接著放香腸, 火鍋料, 煮沸即可

* 臘味飯 ~~ 一個人在家常常煮的飯

作法 : 二量杯的米, 一杯半的水, 四根香腸切片, 兩根臘腸切片, 1/4 個高麗菜切丁, 一起放入電鍋炊熟,

成品 : 米粒較硬, 肉味菜香在咀嚼每口飯粒中釋放芬芳 !
 

一定要有的鍋巴香

簡單的廣式臘味飯 ~ 懶人專用 ~

* 參考這則網誌 ~ 也可以做成臘味粥 !

哪裡可以買到 :
PCHOME 商店街 樸活網
安可線上臉書專頁
安可線上有線公司 官網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