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0947186_988419321171617_6228925914235614551_n  

2007年出版!腐女重新附體!在學姊家搜到小說,她說很露骨不建議我看,內容太虐,不適合入門。但是我告訴她,國中開始就已經是腐女了!

跟著哥哥看少年漫畫,所以看到熱血的就會熱淚盈眶。武俠電影與古惑仔系列,看到義氣的就會很感動。

熱血與義氣,大部分存在於男性之間,我喜歡男與男的友情,常常感到很羨慕。他們是外放的,同時又內斂。

可能是這樣,我輕易地接受BL。

BL小說,是我第一次看,以前我是看漫畫,學姐怕我不能接受太鹹濕,但是我告訴她,漫畫有畫面,妳覺得哪一種比較露骨呢?

結局不是很滿意,也讓我不眠不休地二個晚上看完全三冊。

人北的書迷說,她的故事很特別,內容也很勁爆和鋒利,的確非我在國中時期看得腐女書那般夢幻又甜蜜。

此故事鋪陳很好,可能我也看太多,所以猜得出七八分故事走向,兇手總是不可能的人,在結局後面才知道殘酷的真相。

男主角膽小懦弱,武功低微,在書中總讓我感覺到他袁缺水是位存在感很薄弱的人,儘管易人北描述他,好一個凜凜男兒。

反倒我的注意力一直被第二位男主角燕無過吸引,玉樹臨風,是極常見的少女漫畫中的王子,冷傲氣質又霸道卓越。

故事背景是身為武林世家的袁缺水,父親袁嘯天是武林盟主,欲培養缺水為下一屆武林盟主,可是男主角志不在那,只是位胸無大志的人,只想平平淡淡過一生。

燕無過卻大大不同,身負血海深仇,極度心機,計畫性地得到他想擁有的天下。他與缺水的相遇就是計畫的開始。

整體陰沉、虐待、血腥、變態、一直到最後,結尾有草草收場的感覺,沒有交代。從頭至尾都不是那麼幸福,沒有宿命式的邂逅,稱不上甜蜜的追求。

讀者都看得到燕無過的計畫,但沒想到真正的惡魔居然是缺水的父親。

一場世界騙局最後竟是甜蜜End,我以為缺水知道真相後會去殺他的父親,不然就是徹底的離世,經歷那麼多險惡,總該得到教訓。這是我看到快末章時猜測的結局。

原來袁缺水還是好傻好天真,他本來就是徹頭徹尾的M ~~~

把一些情節拿掉,也是部正常的武俠小說,裡面也有美艷天仙的白杜鵑喜歡缺水,缺水不喜歡她,只把她當作朋友,但是他很重義氣,為了朋友犧牲自己。

裡面也有一直陪侍在側的隨從陳默,是缺水心目中舉足輕重的夥伴,除卻陳默竟也是計畫性地潛伏在他身邊。

故事中的人都戴著一副面具,包括缺水後來得遭遇變成武林公敵的一面,這部分我覺得劇情寫得真好。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