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每年來大甲跟著逍媽祖,都會問我這位在地人,大甲應該吃什麼?

跟著媽祖走彰化的時候,也會問彰化人,要在彰化吃什麼?

 CIMG1474.JPG

CIMG1475.JPG

 

在地人每天吃不膩的東西才是最美味。

巷子內的才地道。

四維路與中正路的路口轉角,飄香了二十多年的謝家爌肉飯,掛在路邊的招牌已經被彰化的風吹的生鏽而老朽。

 

CIMG1467.JPG

每天中午來吃溫飽的鄰家叔叔伯伯阿姨嬸嬸姊姊妹妹,一碗古早味控肉,一碗肉燥飯,一盤招牌手工雞捲、太陽蛋及其他小菜得已。

CIMG1466.JPG

CIMG1451.JPG

內用或外帶,一家三口圍著餐桌,不需要大魚大肉,不用太精緻好看。

做工的人吃得飽,三菜一湯做一餐。

CIMG1462.JPG

CIMG1452.JPG

CIMG1453.JPG

CIMG1454.JPG

古法秘製爌肉~還有隱藏版,不敢吃肥肉的人可以偷偷跟老闆娘說,我要隱藏版的不要肥肉。

CIMG1456.JPG

用筷子扯開,一扯就脫離。謝家招牌爌肉,肥皮嫩肉滷的夠味,Q彈的肥皮不膩,肉是嫩的,皮也是嫩的,標準的細皮嫩肉沒有豬毛。

 CIMG1461.JPGCIMG1463.JPG

菜單沒有的隱藏版之一~無刺虱目魚,油香油香的傳統醬油滷味。

CIMG1459.JPG

CIMG1460.JPG

蛤仔麵~蛤蠣肉給很多,清爽的蛤蠣湯頭多一匙肉燥,多了醬油香,麵條比較有Q勁不易爛,也沒有過多的食用鹼的麵味,我覺得很適合配上蛤蠣。

就譬如餛飩麵就要陽春麵,牛肉麵就要粗一點的稈麵。

CIMG1457.JPG

CIMG1465.JPG

謝家手工雞捲,太陽蛋和蛤蠣湯

 

CIMG1464.JPG

店面所販賣可外帶之伴手禮~謝家豬腳禮盒~紅色大喜的環保袋,自用過節,送禮大方。

 

CIMG1471.JPG

附加長壽麵線,送做生日禮吃豬腳麵線。

CIMG1473.JPG

豬腳也是細皮嫩肉,一盒不少隻豬腳,配白飯很下飯,不小心會獲得太多膠原蛋白。

 CIMG1472.JPG

老闆娘說預定豬腳禮盒,一定都是當日一大早起來滷得,絕對不放隔夜。

一天吃不完,隔天再用熱的時候,會比當日還要再爛一點,喜歡清淡飲食的人可能會覺得偏鹹,所以禮盒內額外付的一碗醬油湯底可以斟酌用量。

有訂單才於周六現做。

豬腳預訂時間是 禮拜一至四,禮拜六 取豬腳,另外外縣市 運費需自付。

火車站前中正路二段直直走,看到黃昏市場轉入四維路就可以看到招牌。

彰化市四維路94號

0917-295181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六,上午6:00 - 下午1:30 (週日公休)

品牌粉專 : 謝家爌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