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觸塔羅牌是初生之犢踏入社會時迷惘的年紀,人生的交叉路充滿著難以抉擇的選擇題、混沌不明的是非題,而答案是自己去尋找的。那一年,我去找駐店塔羅牌算命...

 你一定玩過生命靈數,把西元的生日數字全部加起來,成為一個個位數,這個數字就是你的生命數。用於紫微斗數來認識自己,並且建議自身的人生課題。
塔羅牌也是,算法不一樣。傳統上塔羅牌有78張牌,分出二十二張人格特質。0~9是明亮人格數,10~21是晦暗人格數,幾乎每個人都有光明牌與黑暗牌,得出的靈魂數、個性數的兩張牌又有矛與盾的產生。
 你是哪個塔羅人格?接下來我會算家人和周遭朋友,利用塔羅人格和星座血型的搭配作研究,真是好玩又有趣。
:-P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臺中干城車站⇔臺中火車站(神鑑大樓原金莎百貨)⇔(去程)民興公園/(回程)公館里⇔大慶火車站&...

 全國首座森林冠層空中走廊,高度相當於七層樓,沒有想像中來得廣,不知道是膽子變大了還是真不夠高..我的腎上腺素一點也沒飆起!
延著路線一邊散步一邊聊天..說著最近近況,愛神的箭射向何方等等?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加完鹿港南勢區梯次後,和新認識的幾位朋友組團企劃,在接下來的日子發想這三天的所見所聞完成企畫書,目的也是想幫助這三天熱情招待的南勢區許總幹事等人,希望讓更多人走進南勢社區。

 很高興我參加了體驗營,很慶幸我沒有放棄第二梯次入村服務計畫,不作會後悔,作了才知道自己行! 擁有這幾位夥伴很幸運! 正如團隊名稱 (南勢歡樂俱樂部) 我們所在的每一處角落都充滿著歡樂!!

座談會前夕,我寫了一篇~我可以為南勢社區作什麼 ? 小短文 ~ 秉持著盡我所能的心態去做事..不在乎結果,在意過程,回憶起來才美麗 ~~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沒有與歐巴桑歐吉桑搭遊覽車辶日迌 ~~ 坐車上去才知道溪頭離杉林溪還有十七公里那麼遠..交通訊息方面請參閱官網 而且道路蜿蜒,車上有人忍不住捉兔子.. 這次是與爸爸的歌唱協會一起...

 直接在服務中心前搭杉林溪巴士到最裡面的松瀧瀑布,然後再步行走下來到第二目的地...洛陽牡丹花文化節看牡丹花..這才是爸爸的目的..家父是愛花惜花之人吶!!
我以為歐巴桑歐吉桑腳力不好,唯恐上來下來都要以巴士代步,既然來了杉林溪,怎麼能不散步吸取芬多精..
原來他們比年輕人還厲害,還有71歲的阿公健步如飛..又要凍未條稱讚一下屆高齡75的家父..居然能走如此陡峭的山路..看來每天到鐵砧山散步發揮出成效了!


溪頭全長十七公里,海拔介於1600 ~~ 1800 公尺之間..我們從上圖的入口處出發..不經過橋..再繞了一大圈回到橋的另一邊..沿途經過 杉林十景>松瀧岩瀑布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有沒有滿心期待&南勢邀你一起彩繪節的最終成果呢? ^^ 做了第二張活動海報~~主要把第一回的底稿完成秀出來,加上讓大家認識一下我們的團隊 總策劃 (也就是發想彩繪牆壁的幕後...

 23日提早三個小時到目的地,天氣不是挺好,一到南勢就下雨,外面的彩繪工作得提擺!總得做各什麼東西出來!能在室內活動的就是想想如何寫好成果發表會的成果報告書..這是預計晚上要做的事情~除了吃和睡,我們入村都沒有閒著啊!!適逢<樂農族有青尚讚>的網路票選活動開始,我和力瑋二人著手進行拉票日,社區的活動中心有現成的海報和兒童教室的彩色筆,蠟筆..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人在外,能打癸時光的不是書局就是咖啡廳看書滑手機。

 

轉進路口 ~ 這棟轉角的大樓入門處,門口有大樓的警衛,上電梯三樓就是富裕商旅的櫃台登記處.
從2號出口到目標其實不用十分鐘 ~~ 我卻花了一小時! Orzlll
富裕是新開不久的商旅,妦說經濟房2000元出頭在台北東區是很經濟實惠的,,畢竟這兒生活機能很好..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體驗雲水禪三天最末日 ~ 學員圍著法師一起回顧三天的照片點滴,以及分享心得 ~ 
透過妦曾做禪七的分享,我對它懷抱著期待,她說經過禪七,會改變許多想法及人心,這是雲水禪主要的目...

師姐安排我安單 (下榻的地方) ,大門口旁邊是提供香客吃齋的地方,分男女眾席分開坐,就這麼一晚和早上的早齋在這裡用餐,菜色很好很豐盛!聽說靈鷲山的素食是好吃出了名!果然不同凡響!

 
二樓是夾層,是出家和尚尼姑用餐的地方,三樓才是提供香客住宿,一應俱全,單人床墊,床單,床被,枕頭,飲水機,廁所和洗澡的地方也很齊全,洗衣機,烘衣機,吹風機,曬衣服的陽台,很多的衣架,沐浴用品只有從頭洗到腳的無香味浴乳和肥皂.水很大很熱相當舒服!
浴室有專用拖鞋,進房間是赤腳,從來都沒帶過無謂的行李,這次多帶了拖鞋..除了它,行李小小的一包~只帶了替換的T恤和內搭褲保暖和當睡衣用(進行禪課的時候是統一穿禪修服)
謝謝妦送我一套不用買...
我住的廂房叫覺涵,可以睡16人,女學員共有12人,目前只有我和一位媽媽提早入住..好處是可以先選擇位置,我們不約而同都選擇靠牆壁的角落..一個在東一個在西,即使如此,晚上依然相談甚歡,也只有這點時間可以盡情說話..她是很有心又很虔誠的佛教徒,大家都在休息,她仍前往大殿念經,她是定居美國30多年的香港人,每年都會來台灣到各處的佛教聖地朝聖念佛..這次的行程她也說給我聽,結束靈鷲山她還要到台中的中台禪寺,接著回香港~~她說法鼓山很漂亮,建議我去玩,法鼓山不提供香客住宿,只有志工才可以,她與法師商量,法師同意她當幾天的志工(幫忙廚房)才讓她住..她是很開朗的媽媽,有ㄧ個28歲屬豬的女兒,她以為我才18歲..哈哈哈 ~~
當晚只有我們兩個人,盡情的在廂房做自己想做的事,看她開始在大房間內運動,本來只抬腿的我也起來跟著一起做了..
房間有冷氣和三台電風扇,不過現在山上多露雨,溫度很舒服,窗外的風很清涼!
我忘了帶環保筷,那邊有,師姐還是送了我一雙,用完晚膳,同房的媽媽說她吃得很飽,要去外面晃晃,我則留在房間內完成應該要做得行前功課~金剛經3遍,般若波羅密心經108遍..去年報名,我很早就開始執行..但不是很認真,三天捕魚兩天曬網~~或許是闊別三年多沒修身養性,開始了之後頭便爆炸欲裂,很難受,晚課不做換做早課,頭痛又加嘔吐,可想我超過三年沒修心,一身穢気。:-(

漫漫長夜裡,沒有科技的設備,我靠在牆壁寫日記做功課~之後的三天都會這樣度過清心寡慾的夜晚!!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晨我醒來兩次,天氣有點涼,這三天雨勢都小小的可是下不停..早齋的饅頭好軟好嫩好好吃!
等待九點報到,陸續見到其他10名學員,有三位姊妹和志工爸爸一起來..兩位大學同學..三位媽媽..

 

萬般皆是禪 ~~ 行禪,走得越慢越好,,每一踏的步伐都是清楚明白的,要頃聽腳步下踏著地板的聲音,雙手環背或放腹前,輕扣著手腕,慢慢的伸出右腳,,腳板著地,再伸出左腳,腳板腳跟...此刻才知道原來自己不會走路..像小嬰兒..行走時腳發抖,腳步不穩..隨時都可能跌倒..
獨禪時我問恆傳法師,為什麼我會跌倒?法師回答: 因為你想著跌倒..越想越會!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7 是鹿港南勢社區農村再生的大活動...很多人都問那到底是什麼 ? 每個地方都有偏僻的鄉下和社區,很多年輕人都往大都市工作,比較偏遠的農村便留下很多老人...為了活絡這些落後的社區,

 4/5下了一整天的雨、做了一整天的手工藝,兩個晚上窩在辦公室的椅子上克難的睡眠,也許是曾經有更刻苦的過夜經驗吧!覺得睡在辦公室其實滿不錯的!
當然會有好心的里民很熱情的請我們到他們家睡溫暖的床,不要睡硬梆梆的地板,聽到會感到很窩心!!
這次住兩個晚上,什麼都帶齊了!咖啡也備好了!拖鞋也帶了..帽子也記得帶了..拖鞋用到了,帽子卻忘了載出去!!:~
感謝上禮拜的夥伴已經將進度畫得差不多,只要再花點心思收尾就完工嚕!

早上和夥伴邱邱不約而同的考慮隔日再來,可是又擔心畫不完因為我們的目標是4/7大活動完整呈現給大家!記得上次也是下雨天, 二人一起作了宣傳海報
停雨便出去畫,下雨再回來,想想也是來了
南勢歡樂俱樂部大集合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有去過台東的知本溫泉,聽說知本就跟礁溪和北投一樣開發太多,已經是觀光地區,人潮熙擾!來到金崙這小地方,路途除了火車站附近的7-11 和一些小吃店才感覺有些熱鬧,這裡仍是個尚未開發的野溪溫泉,風貌原始...

走路五分鐘 ~ 太武山生態教育館,有排灣族和魯凱族的文物介紹..導覽的先生相當棒,內容非常豐富..獲益良多!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