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民宿,它根本是別墅! 在三義的山林裡一幢佇立,周遭的梧桐木和香楠密密麻麻,與野生棲息地比鄰而居、互不干擾。

深居簡出的文人雅士坐在戶外的露臺吟詩作賦,仿佛「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古詩情懷。住在綠波浪一天,隨之附庸風雅,「人生飄忽百年內,且須酣暢萬古情」


洋洋萬言不如來一宿。

三義位處於南北氣候變化的分界點,綠波浪森林會館位於海拔500公尺的山坡上,龍騰村上的一座山中。從二樓眺望苗栗丘陵與關刀山脈,我奢望著能看到綠波浪的畫面,也是綠波浪森林會館名字的由來。
由於受到地形和季風影響,盆地風大、霧氣深、溼氣重,尤其是這兒,起風之時,一望無際的森林,宛如波滔壯闊的大海。

↑ 圖片提供 : 綠波浪

讓我用模擬市民The Sims的角度,領略假掰文青的綠波浪之旅
過了桐花紛飛的季節,從三義火車站坐上綠波浪的專車,沿途從三義最熱鬧的街道行駛進蜿蜒的山路,好家在我們沒有騎摩托車來,山間小路無車馬喧,寧靜的午后時分,僅啁啾鳥鳴。
鄭老師馳騁於一條捷徑,沿途盡是梧桐木,四月桐花開得早、掉也早,如果在桐花季時,這條私房景點絕對很漂亮。
桐花圖片由綠波浪提供
如此繞了一圈成追線,因為我們的選擇,讓綠波浪之旅充滿野生的力量。
上千棵香楠環繞在綠波浪周圍,還有一隻全身黑的狗叫小乖,住在小木屋裡,覺得羨慕。
空氣清新、環境優美,安靜無聲時,且聽到小乖的呼吸聲和台灣藍鵲的叫聲。鄭老師說,小乖歡迎我們溜出去散步,小乖熱情地迎接,暴衝的小身軀像渦輪加速,晶亮的黑皮毛、動人的大眼珠,我對他一見鍾情了。
住在山野,不是老房子三合院,一早要起來砍柴燒水,外觀不是富麗堂皇,也與景色成反。
脫下沾染土味的外鞋,鄭老師打著赤腳走來走去,我們穿著提供客人的拖鞋,只要客人使用過,一定會再洗、晾乾,塑膠袋包著。
我很喜歡看房子,也喜歡用模擬市民The Sims的遊戲建造心目中的房子,無論住到哪兒,我都願意鉅細靡遺,探索每個角落。
鄭老師說隨意參觀,然後問我是否發現什麼特別之處。* 先看房間點這
從門口到18間套房,燈具和熱水壺都不一樣。鄭老師覺得奇怪,不一樣能讓我們很興奮嗎?
他感到優越的說,門口的鏡子和燈具就是獨一無二,找不到第二家。
鄭老師不說,沒打開開關,也發現不到樓梯間具有情調的燈飾。

而且

發光的雪人,噗哧地笑出來。:D

明亮的客廳,桌上已經準備好下午茶。邊享用咖啡、客家麻糬,邊享受迎面的落地大窗。

餘光不免瞥到地上的攝影作品。鄭老師喜歡拍照,出門一定帶相機,伴生野生棲息地,有緣分才能見到台灣藍鵲、石虎、藍腹鷳、大冠鷲的蹤影。

↑圖片提供 : 綠波浪
一定要提一下燈,歐式的情調恍若不在田野山林,偶爾的蟬鳴會提醒一下。
廚房和飯廳有窯烤麵包、客家仙草米苔目的糖水。

荔枝木窯烤,手工DIY,住綠波浪的必訪行程。窯烤麵包必吃。
窯烤麵包來自附近的貝岩居,僅假日才開放訂購,假日來綠波浪的客人方能親自到貝岩居體驗窯烤麵包的樂趣。可惜啊!我們禮拜一才來,幸好老闆仍願意留半條請我們吃。:'(
飯廳兩面落地窗,幸運的話能觀賞台灣藍鵲啄吐司的倩影。

圖片提供 : 綠波浪
一家子四五人來,鄭老師會準備精緻的桌菜,我們才二個人,鄭老師駕車帶我們到三義市區吃麵點王。本來屬意勝興客棧,可是星期一提早打烊。:'(
晚上鄭老師駕車,車子走走停停,一會打燈一會關燈,原來在尋找螢火蟲的蹤跡。我們見到三四隻螢火蟲喔!:D
第二天清晨七點,下著雨,我們在客廳的落地窗外看見三隻台灣藍鵲。:-O
早餐像飯店一樣,豐富多變可是精緻。鄭老師說,吃早餐有順序,先從沙拉,然後青菜、糕點、清粥小菜、吐司、水果。
栗子南瓜加飛牛牧場的鮮奶,濃醇香,旁邊的豆漿完全被我忽略。

栗子南瓜圖片 : 綠波浪
鄭老師自己栽種的地瓜葉、龍鬚菜,龍鬚菜上面是他醃製16年的酸梅。鄭老師親自下廚,用苦茶油煎蘿蔔糕
三義市場的紅豆粿、芋頭粿、三層糕。吃完早餐後我們也到三義市場逛了一圈。
五月桃也是鄭老師種的。早上看無主人的窯燒麵包與古早厝,慈濟山茶園走走,中午穎川美食館客家美食吃中飯,鄭老師相當喜歡這家道地的客家菜。

豆腐捲,吃到肉鬆感到特別。:-O

附近景點有勝興火車站、龍騰斷橋、慈濟山茶園,三義火車站新興景點彩繪村

三義火車站附近,火炎山森林生態教育館,星期一休館

平日玩也有好處啦! 包館又包棟!
苗栗市苗栗縣三義鄉龍騰3-6號
訂房專線:037-878217、0963-037660

這間二人套房跟其他間不同,其實很想住這間,不過地理位置在客廳內,隔著一面日式屏風的大門。
落地窗位置,外面是登高的梧桐樹。

我們住的是暮靄森林二人房

落地窗的位置剛好是樹上掛吐司的方向
四人六人八人套房,皆採樓中樓挑高設計。
六人套房

八人套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