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志願:長大後成為作家,隨著興趣改變,我的志願作文題目就會不ㄧ樣。

曾經也寫過要當漫畫家、生態學家、動物保育員.....等。

從對日本動漫著迷後,我的志願是成爲專業的配音員!

小時候想報名華視訓練班,願望不是當演員,是想當配音員。年輕人光有夢想,沒有勇氣付諸實現,現在活了快要40年,才想要做什麼,趕快做!

朋友問我:上這門課,以後就可以當配音員嗎?  

我歪著頭想,告訴她不會!

課後有問冠頭老師(綽號)(知名專業配音員),如果對配音員的行業有興趣,如何進入這個領域?

我很清楚沒那麼容易,面前沒有敲門磚,是怎樣都打不開進不了。但老師有說,追蹤配音員的粉絲專頁,上相關課程,多認識老師。

或許有機會吧!(這句話是我➕的)

對了!還要上台北。

這堂課:配音員入門,叫做玩聲音,總得來說是開發聲音。

朋友問:開發?是教妳模仿動物的聲音還是什麼?

我:表演聲音。廣告台詞不是空空的講,還要有感情的!

我告訴她ㄧ個例子,課堂上老師給我們看ㄧ張照片和音樂,透過兩者帶給你的感受,會想起什麼事?寫出50字以內的文案,然後用文字說出來。

跟著再說出廣告台詞。

有學員的表現讓人起雞皮疙瘩,我真的想買他講的廣告商品呢!

朋友又問:那上完對妳有什麼幫助?又不能當配音員。

我:雖然是有想過上完課有辦法當配音員,但主要目的是想對工作有幫助。(我的工作是銷售員)

如果我能活用老師教的技巧,那我可以讓客人買單啊!

好吧!簡單的話說不清楚,ㄧ頓晚餐的時間,我跟她分享課程都上些什麼?

教學氣氛很活潑的響亮亮配音員們  

  

台上放開,台下做自己。

上課前40分鐘,我已經坐定位,選擇第二排靠中間的位置,空檔還帶著半澤直樹的小說殺時間。

看得到第一排的後腦勺,看不到後面的學員們,我只能聽聲辨人!即使有學員表現的超好,我也沒有去看他的模樣,除非是被叫上台。

我本人很害羞,上台可能會縮小10倍,台下我以爲放開了,可是在被老師點到的時候就會很緊張,練習兩種極端的聲音,未修飾和放鬆的聲音,我認爲很自然了,老師認爲有修飾,我以為很放鬆了,老師認爲還不夠放開!

來上課的同學聲音大部份都有明顯的個性和特色,而且理應皆是對自己的聲音有自信的人。

正式開始前,老師也問了幾位,為什麼要來上課的原因?

🌟有對配音員的工作好奇,跟我一樣喜歡動漫,想當配音員的人。

🌟對錄音室的日常好奇

🌟指導學生演講的教職人員進修

🌟小孩上過小小配音員的課,小孩的回饋感到有趣

🌟工作相關

在台中有27名對配音員有興趣的人。

聲音的抑揚頓挫我們都會,不會去特別注意平常說話的節奏吧!

利用身體器官發出的聲音都不同,未修飾的聲音和放鬆的聲音,加上指令的表達。

用振奮的聲音說出一句話,用心虛的聲音說出一句話,循序漸進~最後喜歡照片和音樂描述畫面寫出文案的練習題。

雖然上完課不會當配音員,但對配音員的工作有初步的認識了!

結論:

聲音的表演不是假裝,是真實的自我表達出來的情感,含有目的(強調:key& Melody & tempo)、動機(背景故事:角色設定)、動作(表情、肢體動作)

聲音的表演運用替代方式進入情緒,情感投入傳達廣告的願景。

我試著活用聲音表達來介紹銷售的產品,暫時還沒有特別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