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搭乘台灣好行到南庄老街,事隔五年再去,景象依舊,只是人事全非。

參考天空部落舊網誌,來不及把舊文搬過來,https://happysusu.tian.yam.com/posts/59630090

獅頭山古道口 ,向天湖,南庄老街美食。

台灣好行南庄線~ 台灣好行官網看更多路線

中秋節假期第一天,火車人潮濟濟,都是回家鄉過中秋的遊子吧! 台灣好行南庄線的站牌也是排了好長的隊伍。一整車都是往南庄老街的遊客。

竹南火車站東出口。

        

前往100公尺處的站牌,

第一站先到南庄老街找東西吃。

客家水晶餃和客家漉湯臍~

比滷味攤的水晶餃大顆,肉餡也不一樣。

形狀像肚臍的麻糬,沒有包肉餡,湯裡面有類似客家小炒的配料做湯頭,湯很好喝,吃麻糬的時候會有吃到肉餡的錯覺。

吃完緊接吃冰,老街的桂花巷店名是老街第一家做冰鎮湯圓的老店。

桂花釀冰鎮湯圓

湯圓很Q ~ 桂花釀淋在刨冰上,清甜涼爽。

吃了難消化的糯米,接下來看到想吃的芋頭粿和粄條已經沒有位子可裝了。

在南庄老街走了兩圈,去遊客服務中心吹吹冷氣,走康濟吊橋吹吹風。

已經不知道要去哪裡? 去其他的點又太遠。

最後一站在彩繪的小徑上拍個照就回去站牌前坐車了,剛好趕上14:00回竹南的台灣好行。

                            

走88步就到囉! 我們有算過。我大概是78步,朋友剛好88步。我的步伐比較大。

   

台灣好行溪頭線~紫南宮求財不求人~免費接駁公車

搭乘台灣好行到溪頭 ~ 溪頭線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