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 帶著''贈品''背包出門, 應該在烏鬼洞的時候被磨破了吧! 要回去的時後被同學驚見一個大破洞,

聽說烏鬼洞理面有張石床,進來就是要看這張床吧!
是古早延平郡王鄭成功光復台澎,驅走荷人,少數黑奴未及時歸隊,逃來本嶼,潛居此洞。

裡面暗摸摸, 在入口前進幾步路ㄉ時後還有上面的洞口撒下一些日光,後來,你就要靠手電筒照明了, 沒帶沒關係,入口處還有一位阿婆出租手電筒ㄋ.

我靠著前面同學撒出的十元硬幣大小的亮光和手感,直覺跟著前面同學的步伐一起鑽進,越來越小的洞,真的是耗九牛二虎之力才能從裡面解脫,
同學直呼,我們到底為什麼要進去找罪受ㄋ..
我覺得那是一種遊樂設施,進去要靠鑽洞的技巧,否則不小心就被卡在很窄小的洞出不來...

還挺刺激ㄉ.....
 

 

 

第二天一早,我們帶了別墅外帶的早餐,到寬廣的庭院用餐,花了多點時間, 懶在看一片海的鞦韆椅上,

搽上厚厚的防曬乳,怕曬黑可是又怕熱,在這樣的夏令就是要穿短T  短褲 才有在海邊的Feel PS 看我同學擦到看不到她皮膚的顏色,才知道我太節省了..
同學之音 : 早知道妳很省ㄌ...把那沒用的背包丟掉吧!

騎著車馳騁在沿海公路上 在環島之途停靠在看海的地方 看一面平靜的海, 微微掀起的海浪,會讓人想起很多的事..

與烏鬼洞讓人無奈的設施..登登...白燈塔..
一個不陡數起來也不驚嘆的階梯,然後一個小小的正方型土地矗立著只有正面可以看的燈塔...

大家之音: ..就醬子....

 

早上到中午一直都在吃, 出發前啃了一塊地瓜,然後在高鐵會合吃了麥當勞的豬肉滿福堡,
坐上藍色小巴,同學買了台中很有名氣的壽司,小巴司機又請我們吃東港三寶之一的雙糕潤..











我拿了抹茶口味,雖然很喜歡吃QQ的麻薯,但是味道不是甚好啊!
同學給我咬一塊原味的黑糖..果然還是傳統的好....

肚子還沒叫,中午就先到百海餐廳吃特產蜂巢蝦和黃金炒飯..









蜂巢蝦是很酥脆,但是吃多了會膩口..黃金炒飯也不如想像中的有口感,在這桌菜中,最好吃的應該是那盤萬肉叢中一點綠的空心菜囉!

不過中間的蝦子有甜,旁邊的水晶雞外型像玫瑰花的花紋賣像還不賴..









兩點半潮間帶遊覽後,回來緊接著吃幸福海景的珊瑚凍下午茶, 搭咖啡和蘋果麵包,小蘇打餅..六點半吃BBQ吃甜不辣餅吃到飽...

同學一至認為我沒有當貴婦的命吶! 原來甜不辣和土司就可以滿足我了...

潮間帶的相簿  = 只有我們戴安全帽








二代餃神來客絡繹不絕..網路上推薦的當然是要吃吃看囉!說真的..到了小琉球,還真ㄉ不知道要吃啥ㄋ..問幸福海景的人,有什麼推薦的,據說當地人都是自己煮的..很少外出吃..
這是餃神的控肉魷魚乾麵,我們一至認為水餃很普通,最好吃的這一碗...我想...它ㄉ水餃應該是小琉球最好吃的一家吧!!

回高雄的晚餐,我們不經意地進入一間報紙有推薦,學生愛來的餐廳..大千餃子館
我們發現清一色的客人都不點餃子...這是什麼情形! ~~

 

小琉球的海景到處都好看, 我最喜歡蛤板灣..這是滿潮的時候..第二天我們再度來到蛤板灣,第二張是退潮的時候, 沙灘到處可見貝殼,很想一手倒進我的背包裡面, 路上的攤販還有在賣空的玻璃瓶ㄋ


海景很迷人, 海聲很舒服, 就是頭髮會打結而已....


海景之外, 珊瑚礁遍地...一坑有一谷..真是一所古代人在此修身打坐鍊功的好地方啊!

也是逃難逃避追殺躲藏的好地方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