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騎腳踏車去北港溪谷,妳們會騎嗎?

我的夥伴說:會啊!我國中騎三年!

我說:我曾經騎淑女車走山路哦!知情的人都說我很勵害!

我最能說嘴的騎腳踏車經歷莫過於台東金崙那婉延曲翹的產業道路了! 

   

但是這次跟著專業玩家騎腳踏車,經歷簡直小巫見大巫嗄!


 

  

 從惠蓀林場進去才到得了北港溪溫泉露頭的神秘之地,其實在玩單車的人大概都知道這個地方,聽說很熱門。往溫泉的路口有鐵門,只有開一個人半身大的洞,很多人徒步和騎腳踏車。

進入林場需要門票,全票200元。開車進去再加停車費50元。玩家想要直接從入口開始騎,但想到我們二位怕2公里太硬。還沒開始就先掛!

一開始我們真的想的很簡單,家裡有變速的捷安特,是我的代步工具,也常健行,自認為腳力很好,2公里算什麼!10公里都在走了!

夥伴也覺得即使車不同就騎看看嘛!大不了牽著走。所以她也跟玩家們說不需要照顧我們,怕有壓力。 

     

坐著廂型車,後車廂載著兩台車,另外一台休旅車,尾巴盤掛著二台車,原來玩家級的單車一人都有二台以上。腳踏車、單車帽有他們提供,實在太感心啦!先前還煩惱家中的捷安特要怎麼騎過去咧?是有想到大甲騎到台中北屯先來練練啦! 

 

需要裝備:

/飲用水/圍頸、手套防曬用。/防曬乳液/腿套/有護膝護腕更好/輕便衣裝,最好是排汗衣褲。我們想到的輕便就是T+牛仔褲,玩家一看就知道沒騎過!😓

出發前先作個教學:

上坡路變速,數字越小越輕,慢慢採踏,下坡路變速,數字越大越重。行進間變速,我的車是看數字,前輪3段變速有避震,後輪8段變速沒有避震,所以剎車要前輪剎或者左右剎,以免前輪翹起雷殘!

而且都沒有停車扞,倒在地上就好。

   

 

玩家教我屁股不要ㄧ直貼著坐墊,但是我不習慣站著騎,來回下來,我的屁股痛得快開花!

   

   

從惠蓀林場ㄧ路騎至北港溪溫泉露頭,約8公里,來回16公里,大約5小時,路況只有一小段路是平地,其它是顛頗高低起伏的石頭路。不知過了幾個山頭,想到目的地有溫泉,全身痠痛也力拼到底! 

     

到了北港溪溫泉露頭,屁屁的痛是值得的!還肖想騎車環島咧!來回16公里就不行了!立馬打消念頭!

何苦來哉!

今天開始用趴的睡覺!

   

       

如果第二次來,會想帶換洗衣物或者泳衣,看著男生們直接脫掉上衣,大咧咧的全身下去泡,好羨慕!不過那個地方沒有遮避的場所供替換啊!上廁所都要忍著! 

 

朋友說:妳應該連屁股也泡下去!這樣屁屁可以撐得比較久。

一邊冷一邊熱,天然的野溪三溫暖!

   

   

待了快兩個鐘頭,有人在石頭上午憩,有人在釣魚,有人泡湯,有人泡腳。這段時間,大家都好詳和哦!

超適合發呆的地方!

專業的說:下次還要跟我們來騎嗎?

我說:我的腳力不錯,我可以用走的好嗎?!

夥伴說:下次不要騎單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