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是鄧麗君的歌迷..我出生的時候當時流行伴唱帶..家裡還有鄧麗君的黑膠唱片..所以從小耳濡目染..可以說是聽鄧麗君的歌長大的..會唱她的歌一點也不奇怪..會唱她的歌但我不瞭解鄧麗君..她的生平都是從...

 古寧頭戰史館
陳列戰役文物史料、槍械配備等,紀念古寧頭聖戰。

 

特別介紹~~ 大油畫上蔣中正站在校閱上...看著畫上的車輪走過去..會感覺車輪也隨著轉動..
關於古寧頭大戰欲了解詳情請上維基
維基真好用...

簡單介紹一下..對岸稱為金門登陸戰..我們稱為金門保衛戰..是發生在第二次國共大戰之間發生的其一戰役!
得以大勝是因下面這台坦克車..當時岸邊有兩輛坦克車巡視邊防,一輛因故障而停在灣邊之低崖,做初步排除故障,這時有新兵用望遠鏡查看是否有派工兵前來協助..無意間發現了解放軍先遣登陸部隊擱淺在沙灘動彈不得,於是對空鳴槍警示,槍響驚醒了大部分守軍,古寧頭戰役就此展開。


北山播音牆

位於古寧頭北山斷崖的播音牆,是目前四處播音牆中最容易親近的地點,播音牆共設有48組揚聲器,聲音約可傳播25公里。當時廣播的內容通常分為:新聞、宣傳報導、批判打擊、招降、綜藝及其他等部分。播放鄧麗君當時於金門播音站的廣播內容,及部分鄧麗君歌曲。


對了..請小心通話..手機會接收到對岸的無線網路..請謹慎使用!

慈湖‧慈堤
圍海築堤而成之鹹水湖,慈堤隔海與大陸廈門相望,,附近林區的濕地水鳥群集,是賞鳥最好的地方。

在南山聚落終於親眼目睹曬麵線的盛況了!!


雙鯉溼地自然中心

介紹金門地區的自然資源..一樓大廳介紹古寧頭地區的人文史蹟、文化景觀以及地景的演變歷史

↑ 兼賣咖啡..窗戶外能看到濕地的自然生態喔!

古寧頭水尾塔
金門人的習俗,在海濱水湄之處,築此石塔,以祈福止煞驅魑魅



 

北山古洋樓
中西合璧式的洋樓位居路口要衝,曾為共軍據為指揮所。洋樓的牆垣上彈痕累累
 
下午從水頭碼頭坐船到小金門..也就是列嶼鄉..ps : 烈嶼的公車班次很少
決定包計程車,繞小金門一圈兼導覽,約需二小時..
九宮坑道





勝利門
為一座白色圓拱型建築物,前為砲彈型的八二三抗戰紀念碑。

八達樓子


烈女廟又稱仙姑廟..曾多次顯靈,香火鼎盛

湖井頭戰史館

 

勇士堡 和 鐵漢堡 兩地道互通.. 就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就好了

紅土溝



列嶼鄉文化館
陵水湖
將軍廟

晚上吃全牛大餐..畫下第二天的休止符
牛家莊冬令進補

最後一天下午三點的班機..金城鎮/金寧鄉/列嶼鄉走透透..最後行程在金湖鎮太武山的勿忘在莒勒石 .. 下山的行程走的很急..時間不夠我們用..剩不到一個小時半..立馬就要飛奔到機場..好在問了當地人(職業是導遊)幫我們開路.走近路. :~若按照自己的路線鐵定坐不上飛機..:'( 又讓人家想起以前去香港坐不到飛機的往事惹!

瓊林聚落的風獅爺..
瓊林坑道的風獅爺


午餐是很有名的成功鍋貼..底部微焦的蛋皮..豐富飽滿的肉汁和菜肉餡

很漂亮的陳景蘭洋樓大玩特玩
在榕園玩幼稚遊戲
 



在榕園附近的八二三戰史館

下午茶是談天樓的酒釀湯圓..聽說是很有名的店

金門民俗文化村繼續玩
金門主峰太武山..沿路的大巨石若印章篆刻,又稱「海印」,隔海遠 望,如仙人偃臥之形,別呼之為「仙山」。民國四十一 年,先總統 蔣公於太武山摩崖之手銘「毋忘在莒」,則為今日島上軍民臥薪嘗膽,朝惕夕勵之精神指標。
 

悠閒又十分充實的小旅行

補註
美美美 金門縣旅遊網

認識金門 ~~ 金門縣政府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