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雲水禪三天最末日 ~ 學員圍著法師一起回顧三天的照片點滴,以及分享心得 ~ 
透過妦曾做禪七的分享,我對它懷抱著期待,她說經過禪七,會改變許多想法及人心,這是雲水禪主要的目...

師姐安排我安單 (下榻的地方) ,大門口旁邊是提供香客吃齋的地方,分男女眾席分開坐,就這麼一晚和早上的早齋在這裡用餐,菜色很好很豐盛!聽說靈鷲山的素食是好吃出了名!果然不同凡響!

 
二樓是夾層,是出家和尚尼姑用餐的地方,三樓才是提供香客住宿,一應俱全,單人床墊,床單,床被,枕頭,飲水機,廁所和洗澡的地方也很齊全,洗衣機,烘衣機,吹風機,曬衣服的陽台,很多的衣架,沐浴用品只有從頭洗到腳的無香味浴乳和肥皂.水很大很熱相當舒服!
浴室有專用拖鞋,進房間是赤腳,從來都沒帶過無謂的行李,這次多帶了拖鞋..除了它,行李小小的一包~只帶了替換的T恤和內搭褲保暖和當睡衣用(進行禪課的時候是統一穿禪修服)
謝謝妦送我一套不用買...
我住的廂房叫覺涵,可以睡16人,女學員共有12人,目前只有我和一位媽媽提早入住..好處是可以先選擇位置,我們不約而同都選擇靠牆壁的角落..一個在東一個在西,即使如此,晚上依然相談甚歡,也只有這點時間可以盡情說話..她是很有心又很虔誠的佛教徒,大家都在休息,她仍前往大殿念經,她是定居美國30多年的香港人,每年都會來台灣到各處的佛教聖地朝聖念佛..這次的行程她也說給我聽,結束靈鷲山她還要到台中的中台禪寺,接著回香港~~她說法鼓山很漂亮,建議我去玩,法鼓山不提供香客住宿,只有志工才可以,她與法師商量,法師同意她當幾天的志工(幫忙廚房)才讓她住..她是很開朗的媽媽,有ㄧ個28歲屬豬的女兒,她以為我才18歲..哈哈哈 ~~
當晚只有我們兩個人,盡情的在廂房做自己想做的事,看她開始在大房間內運動,本來只抬腿的我也起來跟著一起做了..
房間有冷氣和三台電風扇,不過現在山上多露雨,溫度很舒服,窗外的風很清涼!
我忘了帶環保筷,那邊有,師姐還是送了我一雙,用完晚膳,同房的媽媽說她吃得很飽,要去外面晃晃,我則留在房間內完成應該要做得行前功課~金剛經3遍,般若波羅密心經108遍..去年報名,我很早就開始執行..但不是很認真,三天捕魚兩天曬網~~或許是闊別三年多沒修身養性,開始了之後頭便爆炸欲裂,很難受,晚課不做換做早課,頭痛又加嘔吐,可想我超過三年沒修心,一身穢気。:-(

漫漫長夜裡,沒有科技的設備,我靠在牆壁寫日記做功課~之後的三天都會這樣度過清心寡慾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