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去過台東的知本溫泉,聽說知本就跟礁溪和北投一樣開發太多,已經是觀光地區,人潮熙擾!來到金崙這小地方,路途除了火車站附近的7-11 和一些小吃店才感覺有些熱鬧,這裡仍是個尚未開發的野溪溫泉,風貌原始...

走路五分鐘 ~ 太武山生態教育館,有排灣族和魯凱族的文物介紹..導覽的先生相當棒,內容非常豐富..獲益良多!


↑ 分辨排灣與魯凱的串珠工藝,衣服裝飾與雕刻上的異同!
兩族特徵為其貴族與平民之分的階級組織~~排灣族奉百步蛇是尊崇的祖先..只有貴族服飾上才有蛇行和太陽..兩族衣服乍看下相同..但仔細一看,魯凱族大都是幾何圖形!

虹橋反方向是河堤可通往太麻里南迴公路,小道路可以直通海邊..第二天一早,天氣也是相當的熱,雪倫姐姐帶書來看, 一派悠閒..

猜猜這是誰?? 名言是 : 美白很貴,所以要全副武裝!
我和另外一位夥伴如音不怕艷陽曬! 本來很熱,躺著什麼都不想動,但是騎著一田屋提供的單車,有微風吹來,好清涼喔!騎了三條路線,一條往虹橋,一條往火車站,一條往南迴公路 (這條有單車專用步道)...騎到腳軟.. 滿身大汗..離開前再沖澡一次.京型爸被拉~

『什麼都缺,金崙溫泉不缺。』玩味的一句話,道出金崙溫泉水脈蘊藏量豐富,在溪畔隨意挖掘就有溫泉湧出,騰騰熱氣和潺潺溪流蔚為奇觀。一田屋有專屬的溫泉井,重重的硫磺味隨著打上的熱溫泉散漫開來..

溫泉的水質,為弱鹼性碳酸氫鈉泉清澈透明可飲用,且具有治療胃病、皮膚病的療效,當作天然化妝水,(必須為熱水) 比SK2晶瑩剔透,但是硫磺味重,(像臭蛋一樣) 無法作香美人。:-O
洗完皮膚好光溜! 隔天一早超好上妝!
泡溫泉好處多多,『水經注』提到溫泉『飲之愈百病』,在日本人心中是能有效治療受傷和疾病的神聖場所,歐洲更被用作醫療用途。曾經有環島車禍受傷的背包客經過一田屋入宿,泡了三天後又能跑跑跳跳。
初次來住一夜的客人會想多住幾天,享受悠閒自在。寧靜的夜晚有蟬鳴鳥啼,在沒有光害的環境抬頭看看星空;其他人穿著泳裝,微風徐徐下泡在半露天風呂聊天玩水,我和雪倫姐姐私自泡在私人小湯池裸湯,(一人一間)擁有不受干擾的小天地,我還帶眼膜去敷..沒有順便去角質真是不對啊!! :-(
24小時供使用,睡前泡、清晨再一泡,快活似神仙。



私人小池有個人(較小)和家人三人(較大)..外邊有脫水機和吹風機..每池都有沐浴乳和洗髮精,住宿房間內不論是冷水還是熱水都是溫泉呢!


我和雪倫姐姐的房間 (三人房)~~二樓的窗戶看下去~~可以跟大家打招呼

第一天下午~很難得看到現摘椰子秀...根本就是猴人...動作俐落快速


一田屋的廚房阿姨說,這裡能吃飽,要吃好請到別處去。簡單的水餃和炒飯居然能讓來一次泡湯的客人懷念,(可惜沒吃到炒飯) 彈牙的水餃皮包著紮實的菜肉餡,注意看還會發現一盤中有三種不同包法的水餃,阿姨笑說水餃盡量吃,怕你吃不飽。就是這樣溫馨的人情味讓一田屋牆壁滿滿都是足跡的感謝留言板。還有旅客寫說 : 阿姨是食神!
我也要感謝溫蒂借我們脫鞋穿^^


發現雅姿的留言~~ 這是去年雅姿來玩的到此一遊..才會介紹我們來這個好地方1之後發現我忘了簽名啦!
私人販賣部還有咖啡免費使用~



第二天的早餐也看起來好好吃!!
離開前,熱情的老闆帶我們到他推薦的小吃店吃牛肉麵(一碗90元)..麵條很彈牙!我很喜歡吃這樣不太軟的麵條!而且小菜煎魚超便宜( 一隻10元) 大家都不敢置信..敢情是自己釣的!?


還沒來之前,我瀏覽了一田屋的網站,覺得這兒有單人房間和單人泡湯池感到很貼心..而且價錢也便宜.. 難怪有許多背包客喜歡!
WEnews報導 ~ 背包客暖呼有回到家的感覺~

一田屋溫泉民宿
聯絡電話:(089)772289

傳真電話:(089)772008

聯絡地址:963 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村溫泉34-4號

聯絡信箱:itw@itw.url.tw

網站 : http://www.itw.url.tw/tian-wu-jie-shao/

一早在烏日高鐵剪票口集合,大家坐高鐵再轉台鐵,以時間換取金錢.回程也是同樣~
要只有我獨自旅行,一定是全程台鐵的..上次去福隆就足足坐了六個小時以上回家!
較便宜也是一個原因..但主要不是想浪費時間,是本輪很喜歡火車,尤其是作海線旅行,濱海公路很漂亮低!
早期搭乘環島之星去宜蘭,也特地從台中繞到台北→宜蘭→花東→屏東→高雄→台南→台中遠遠繞了一圈! 雖然坐了一天火車,但沿途風光明媚,美不勝收...
 我得精神很好,沿途都在看窗外的風景,永芳姐姐和peter一家子坐在商務艙,我也走過去悠晃,商務艙椅子比較大,但印象中,環島之星的位置比莒光號加裝列車A1 空間還要大!
↓ 環島之星的一人座位獨佔一大窗


布丁小姐一上車就開始玩candy.等到放便當時間才有空跟我聊上幾句~

PS : 搭高鐵好好笑的插曲 : 搭錯班次哇哈哈..幸虧也到得了新左營..而且直達提前一小時到目的!
很久沒有在火車上吃便當,同樣的鐵路便當拿到火車上吃和離開火車上吃,感覺相當不同!而且很快就被秒殺了..有人在2車之後的車廂大嘆吃不到!

天氣相當晴朗,到了金崙車站,等待一田屋接駁,半小時之內,我和布丁到鐵軌殺照片.Ps : 這條鐵軌沒有火車才可以臥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