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吃什麼粥 ? 黏呼呼的 稠西西的 還是 湯湯水水 ? 我兩種都喜歡,  尤其去香港玩吃到好吃的粥, 干貝瑤柱粥, 名字很威風, 我以為上來的是滿滿的干貝

 我在威靈頓一號街茶餐廳的粉絲專頁看到 皮蛋瘦肉粥的教學, 哪天興起就來DIY一下!

寫得很簡單, 作法也真的簡單.

但我的材料不一樣, 可以說是意外搭的組合!

我打開一田屋的小吃店冰箱, 將現有食材變化一下, 這樣才值得我寫一篇網誌分享, 也值得格友花時間作作看! 沒騙你! 真的香噴噴, 很有味道的港式煲粥!



材料:  白米一杯 / 鹹鴨蛋2 各(切丁) / 火腿絲臘肉絲適量 / 薑片3片 (切細絲) / 蔥花 / 鹽 / 胡椒粉 / 雞湯塊一塊 / 香油

! 將生白米一杯 (專用量杯) 沖洗後加入10 杯清水(專用量杯) 大火滾, 轉中火直至米心煮透.請適時攪拌.

2 煮好白粥(稠一點或稀一點依口味調整), 依序加入 臘肉 先煮熟再加入 鹹蛋 / 火腿 / 薑絲和雞湯塊, 繼續煮3~5分鐘 (看得到米粒或者稠到看不見米粒請自己調整)

3 熄火後加入蔥花/ 胡椒粉 / 香油點香即可

PS : 加入太白粉會更黏稠, 我沒有使用太白粉, 如要使用記得先調好太白粉水再加入粥湯喔!
阿基師的太白粉水作法 : 熱高湯1:1 太白粉


鹹蛋臘味粥 ↓

 

 


變化材料作作看吧! ;-)
PS : 一杯白米 2 人份(大碗) , 我ㄧ人全吃掉, 中午飽到晚上:|

粥的進化↓

白粥 → 蛋粥
→ 鹹蛋火腿粥
鹹蛋臘味粥























三秒變燉飯~魔法才辦得到!五分鐘僅僅。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