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嘉義的舊監獄, 過門而不入, 只在門口與好笑的逃獄人偶拍拍照, 才知道進去有開放的時間, 第二次去錯過開放導覽, 第三次怎麼樣也要進去了! 週一至週五每日分四個時段

 這次參觀很值得,參觀完有不同的感受~

建築形式、空間設計、構造工法採扇形放射狀~ 中央台掌控 智 仁 勇 三條分監,  碰巧遇到兩位受刑人正在打掃! 綠意盎然的放風場所完全依賴受刑人維護!

他們的生活除了在監牢中睡覺, 其他時間都要作工, 工廠有手工藝, 交趾陶等等 還設有才藝教室, 公仔製作, 縫紉等等..
許多受刑人被挖掘出自身的潛能和才藝, 期望他們邁入社會,再生奉獻!


通風、採光、防潮,
小小的房間只有馬桶和洗手檯, 有得沒有洗手台, 這樣要擠七八人! 菜鳥都會睡在馬桶邊!
哪些人會睡在獨自的監牢, 最大尾的那隻,在七八人的監牢中叫唆暴動的..還有快離開的受刑人!


第 一名 燈會作品 看得出來是什麼材料作的嗎?
全部都是竹籤ㄧ枝一枝的作成五隻老虎! 實在是太厲害又有才!



那你知道這尾龍又是什麼拼出來的嗎?
全部都是香菸盒! 尤其前端的夜遊霄瀚圖是特別用香菸盒不同的顏色拼裝出的字! 不油得豎起大拇指!

人的潛能無限! 你擁有無限的光明未來! 只錯在走差ㄧ步路!


這是女受刑人的婦育館 ~ 大部分的受刑人都帶著孩子入監..


古時候, 女人的地位較低, 遂婦育館的天花板較低, 門也較矮窄, 連送吃的窗口也是在地下


嘉義市維新路140號

嘉義市有幾條大馬路, 中山路 中正路 林森東路 民族路  , 走大馬路很容易找! 不管走中山還是林森東路都可以轉到維新路! 其他景點亦同!

城隍廟
嘉義市吳鳳北路168號

民族路 中正路可轉吳鳳北路
城隍廟的月下老人 ~
第一次拜時不知道怎麼拜, 詢問廟方, 他叫我先在附近的小巷弄的店買50圓糖果和金紙再過來拜! 會有兩條紅線, 把一條紅線換取供奉桌上的紅粉一包, 帶走交換的紅粉和一條紅線!


北港朝天宮也有月下老人

 

 


第二次自己來的行程 ~ 鐵道藝術村, 原為閒置的鐵道倉庫,經由巿府規劃提供各種創作空間,在火車站後面! 有指示很好找, 要拍照的話就只有一條鐵軌!

 

 

 


第三次的徒步旅行適逢颱風天, 嘉義前日淹大水, 飯店也特別打電話給我問我會不會去? 隔日早上只有短暫的無雨, 幾乎二日大雨下不停! 第一天的白天只有舊監獄和城隍廟的行程, 三點半我們chink in 鈺通大飯店, 晚上七點到文化路夜市! 隔天依然大雨, 嘉義公園和蘭潭水庫,也只有受災殃的份, 臨時決定到北港朝天宮, 以為會沒雨, 結果也大雨傾盆!我們真幸運丫!來北港仍然被淋慘了!走到目的地、雨就停!

 

 


第一次深入嘉義是嘉義女中畢業的同事帶我趴趴走~ 是熱辣辣的天氣! 不時要擦汗補妝防曬的艷陽夏天!
目標是嘉義公園, 嘉義市啟明路264號 (中山路底)
嘉義公園內的射日塔 / 史蹟資料館 / 孔廟還有中正公園 (蔣中正銅像, 位於國華街、民權路、忠義街和北榮街所構築的中央位置)
我們待了一下午, 瘋狂的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最後去買福益軒和老楊方塊酥的伴手禮結束!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