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崙兩個月, 甚少騎著淑女車到處趴趴走, 直到離開金崙的前幾天, 才開始奮發圖強, 也許是被溫蒂(一田屋櫃檯, 自稱店小二) 說我變墮落, 驚覺自己前後的態度 ( 想要運動 ) 有著改變

 所謂的秘境就是找不到的地方 ~ 內行人帶路才能到的地方!
住在金崙多年的洪大哥, 很推壢邱 (金崙隔壁村)山上的千年茄苳樹, 但是他不會跟來訪的遊客提到這各地方, 不是說因為秘境不讓人知道, 而是上面從一田屋騎摩托車略20~ 15分鐘,大概 5~ 6 公里, 經過壢邱還要再往山上走,沿途峭壁,幅員廣大,越深入,路越難走越小條...不適合開車前往...騎單車倒是可以!


所以, 朋友們不好意思了, 我就幫妳們看啦!

怎麼走: 過虹橋 ~ 蜿蜒崎嶇的小路, 我自己上去可能也會找不著吧!


壢邱我倒是騎著淑女車上去了兩次!

民宅對面有間小吃店, 有賣飲料, 有香雞排的招牌, 可是看那個情況像是萬年不開的香雞排 !!




就是一個上部落, 有原住民的壁畫, 還有年久失修的瞭望台!


警察局隔壁的陡坡, 有種咖啡樹, 問了原住民說附近有咖啡產銷班, 好像是這家民宿主人負責的!


左側100公尺有壢邱國小, 再上去原住民說有大片咖啡樹, 去得時間颱風過境不久, 現在禁止人上去~
怎麼走 :從大武山教育中心左側上去, 兩段陡坡 ~ 騎腳踏車要一個小時, 大概2~3公里, 回來很刺激, 只要五分鐘!



第二個秘境, 是溫蒂力推的海邊!
這兒空無一人,是罕少有人來的地方,很安靜,只聽得到海浪的聲音!雖然沒有整治一堆漂流木和@@垃圾!Orz但是光如此就好舒服不想走了!應該帶杯咖啡來喝的!會很想在涼亭內野餐!

一個人來很適合想心事, 會想著想著淚流滿面!:'(
和三五好友來又是不同的心境, 很歡樂, 尤其看她們興奮的樣子, 就知道絕對不會失望!;-)

海浪洶湧的呢!只能看不能玩!可能每天都會來場女人與海!如果旁邊有隻狗就好惹!
PS : 金崙村沒看過野狗, 家裡幾乎都有養狗, 但是野貓很多! 家貓很少, 目前只看到一隻,  還被當狗拴!
怎麼走 : 金崙火車站前廣場, 左邊小路300公尺


看到第五鄰的路牌轉彎 ~ 過蹦康!

我找很久才找到的秘境! 而且每次來都找不到回頭路! :|
秘境嘛!  就是讓你難找囉! 怎能告訴你其實來這裡不用那麼麻煩只要7-11 旁邊的巷仔轉進去直走就好咧!

延伸閱讀 ~ 芋頭妹的天空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