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人(少了行動秘書芋頭妹) ,駕兩台東帝租的機車(500元), 乍到台東市的大雨之夜, 迷路經驗餘悸猶存, 想必三人都有共同ps : 恨不得身邊有各會看地圖, 並且不會把左右搞錯得人

 


 這口感與我家鄉的米苔目不同, 做法有異 ,也許是老東台強調大部分以米製做,不參太多粉, 易切斷, 形狀小而細白, 家鄉的米苔目可能粉較多, Q彈不易切斷, 形狀粗白略帶透明! 兩者我都喜歡!

隔壁的林家臭豆腐, 三人叫了 一份50元總共有八個小豆腐, 炸得很酥脆也不油膩!


正氣路上不少美食, 旅遊地圖標註不少官方美食店家, 可惜吃不到寶桑湯圓(遇到公休, 隔日下午兩點之後才開, 這時間已經要離開了) / 七里香水煎包 (有開但沒人) 蕭家有夠讚肉圓 (也和寶桑湯圓一樣)


遠一點(靠進博愛路)的正氣路觀光夜市~ 老東芳青草茶
台東市正氣路298巷1號(家樂福旁)
逛完家樂福買了一杯青草茶, 回甘不苦, 可是我愛喝苦的!


鐵花村音樂聚落走一走 ~ 很寧靜

平日沒有活動, 晚上九點的時間, 零星店鋪仍在營業!

回到民宿, 研究隔日的路線,  一早去外帶正氣路上的早點大王
台東市正氣路242號
中山路轉正氣路很快就看見招牌了, 早上的正氣路相當得生氣蓬勃! 與晚上很不同, 摩托車根本沒有位置停放, 我下車負責買一套燒餅油條, 外帶路上吃. 店有太多家想吃, 時間和胃不夠用 ,那就全部打包!


打包燒餅油條到森林公園,一邊騎腳踏車一邊吃,頗愜意吶!
皮薄薄的,油條韌韌的
 
往琵琶湖的花架道路



往活水湖的森林浴大道


有五隻狗兒好開心的奔跑!
通往海濱公園的綠水橋



海濱公園的地標


台東森林公園總面積240公傾
, 琵琶湖連接到太平洋的沙灘 (海濱公園 )  正在工地實施
又一個相框:-O


通往鷺鷥湖的林園大道







離開森林公園, 正與計畫的時間分秒不差 ~

午餐時間 ~ 卑南豬血湯
臺東市卑南里更生北路76號
走志航路, 左邊是更生北路 ,  右邊是更生路  ~ 卑南豬血湯在傳廣路也有ㄧ家, 不知道是分店還是 ?  卑南店寫著別無分號, 網路寫總店 , 還真是讓人弄糊塗
網路上介紹的讓我特別想去吃, 實際上卻普普通通 , 大腸也有腥味~ 印象最深刻的仍是苗栗吃的居冠 ~ (瀏覽網誌 台灣好行到南庄) 不過, 豬血的口感很像果凍 ! 我常常跟不敢吃豬血的朋友形容它是巧克力布丁.. 這是唯一優秀之處


到的時候, 攤子前斗大的寫著賣完了, 我還嚇一跳, 剛營業那麼厲害就賣完啦! 原來是風太大,

接下來名產時間 ~ 先到博愛路的陳記麻糬, 再到更生北路的杉原陳家麻糬, 兩邊都有鯕魚酥麻糬, 各買了幾各不同口味, 引人注意的是杉原推出初鹿鮮奶做的外皮, 特別的Q嫩, 其他的麻糬冰過一天, 鮮奶做的還是跟當天買的一樣彈牙! 可是陳記麻糬回溫過的皮已經變得不好吃了!



隔壁的肉粽 ~ 30元很大顆 ~ 糯米是用醬油等調味料拌勻再蒸



隔壁的飲料店

距離一個紅路燈的卑南包子店 ~
中午12:30  營業, 我們不是第一組客人, 前面已經三四個人站在路邊吃起來, 我們買完之後, 陸續有ㄧ堆人在後面排隊 ~ 果然是排隊美食, 筍丁肉包20元很大顆, 內餡肉飽滿, 像紅燒獅仔頭一樣圓滾滾! 冷了仍然很好吃!
東河包子一比變遜哩!  

一路吃不停 , 都把騎腳踏車的熱量吃回來了!
最後一攤 ~ 地瓜酥


最後一個小時 , 我們殺到卑南公園準備享用剛買好的名產 ~ 兩位大買家太多東西不能逛,只好在外圍野歺


公園旁的南王國小, 很漂亮!


大家的行李都很恐怖 , 這次是唯一一次笨重的行李, 每次出遊我都很輕便, 塞滿了一個行李的衣服, 一袋泡麵和餅乾雖然在一田屋吃掉了, 換來之的是網購的日常用品 ~ 為免運費, 大量的買, 防曬噴霧12罐, 衛生用品一箱, 蘆薈三罐 , 一個月奢侈的用仍然無法用完, 外加失心瘋的網購體重機! 先前日本一個月, 行李重達13 KG , 已經破例我原本的輕便之風, 這次想必15 kg 不只了! :-P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