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下飛機, 波特蘭當日的溫度是零下1 ~9 ,  穿著跟冬天的台灣沒兩樣, 乾冷的天氣讓我很快適應當地的氣溫, 回台的時候還覺得濕冷的大甲, 13度的海風比波特蘭還冷!

 不是第一次看到雪, 但見到美麗的雪景還是感到很新鮮很興奮, 不像在日本黑部立山(瀏覽網誌) 走在積厚的雪地上加上大風, 舉步維艱,
很喜歡踏在白白的雪地上, 雖然與白雪和泥沙混在一起的顏色破壞市容, 仍然可以想像成這城市到處都是牛奶冰淇淋和芝麻冰淇淋,,, 淡一點的灰是芋頭冰淇淋!
 

朋友的家在華盛頓洲WA 溫哥華Vancouver ~ 離波特蘭市中心車程需要一小時, 美國住宅區和商業區很分明, (玩過模擬城市就知道, 住宅區, 商業區, 工業區像積木一樣) . 這裡偶有幾區住宅區內幾許餐廳和大賣場, 走在路上就好像進入模擬市民的世界!

朋友的家附近有座公園, 公園前的大馬路對面是加油站, 那附近有幾家餐廳, 往前走有泰式餐廳, 墨西哥料理, 還有ㄧ家7-11 , 美國的7-11 是標準的7點營業11點打烊 ..
↓ 放晴的公園和雪白的公園

公園前有公車站牌, 常坐4號線去市中心!
波特蘭的交通很發達, 很方便, 公車, 捷運, 電車四方通行! 買各票劵皆通用!
捷運一日票, 一天內憑票坐任何交通工具/  5元美金
2小時憑票坐任何交通工具/  2. 50元美金
公車基本票價是 1. 70元美金一趟 , 2. 50元美金可在2小時內轉乘免費, 為防造假, 每天打洞的英文標誌都不一樣喔!
市中心的火車站~ 可以前往西雅圖

到美國玩之後才學會看美金~ 花了一點精神自己學著算數!
這裡常用的幣值是20元美鈔, 一般餐廳和賣場很少收50元美鈔, 因為沒有零錢可以找你! 坐公車要備零錢, 買東西要加稅, 稅金不等, 只有在奧勒岡州免稅!

硬幣最大值是 25 Quarter Dollar
10 One Dime
5  Five Cents
1  One Cents
硬幣反面皆不同圖案! 有肖像, 紀念館, 地標等 ~~
美鈔是 100元  /50 / 20 /10 /5 /1
 
美國郵票↑ 寄一張明信片要 20. 50元美金
郵局↓

朋友笑說美國是落後國家, 沒有環保觀念, 垃圾不用做分類, 寶麗龍很常見!
但是波特蘭市民很守法, 因為法律罰很重, 他們很遵守交通規則, ㄧ旦違規, 就是很重的罰金, 還要上法院!
坐大眾交通工具發現, 只有自助車票機沒有剪票口和人, 這樣不用買票好像也沒差, 但不定期驗票, ㄧ旦被捉到, 就是乘以上倍的罰金! 
 

刮刮樂販賣機↓ 最便宜是 1 元美金, 大超市都有

美國品牌的保養品化妝品, 和維他命都比台灣便宜!
街上最常看見的是星巴克, 7-11 和麥當勞的比例少, 有很多的漢堡店, 沒看到肯德基, 最多的就是大賣場和大超市!

PS : 請繼續鎖定菲雯麗の網誌, 將告訴你我在波特蘭吃什麼 ? 逛什麼 ?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