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到舊金山玩的朋友表示 : 凡事找親戚和朋友玩美國的行程都是逛大賣場!!
波特蘭也很多,光市中心就有很多家超級市場和家樂福, 愛買這樣的綜合百貨!!
第一天,朋友先帶我到機場附近的IKEA吃早餐...

道地的美國大陸早餐 : 薯塊 / 蛋沙拉/ 可麗餅 / 飲料是木莓汁 (奧勒岡州盛產莓果, 一定要喝)
作法跟台灣大不同 , 蛋沙拉是蛋全部打碎再組合,像組合肉一樣! 可麗餅也不是法式可麗餅脆脆的餅皮,口感像全蛋 + 中筋麵粉水用平底鍋煎的蛋餅! 在家可以試看看!
單價 : 2. 99 + 自助式飲料 1. 69
 


美國的麥當勞, 我當然也想嚐試看看, 朋友強烈建議不要, 據她描述, 兩塊小小的麵包夾一層薄薄的牛肉! 啊台灣不就也賣那樣! 原來各國的麥當勞相當sop標準化!:-O


逛逛在機場附近的Ross百貨 , 看看美國的衣服風格, 大部分都是one piece 一件式的洋裝, 和OL 風!
ROSS 百貨最大宗是衣服, 內睡衣, 童裝, 應有盡有, 童裝很便宜,  一定要來搶貨! 化妝品, 包包, 鞋子, 廚具也俱全! 後悔沒有買一把平底鍋帶回家啦! :'(

中午吃得來速 ~ 這家外包裝 ~ 微笑星星 ~ 是朋友常常吃的漢堡店,美國知名的快餐連鎖店:「Carl's JR
在美國很多品牌林立, 反而比麥當勞還常見! 家數更多!
漢堡大一倍! 雙層牛肉! 雙倍起司! 爆出來的生菜! 
整塊馬鈴薯帶皮切成薯條, , 比台灣好吃好多倍, 也比當地的麥當勞薯條好吃一點點! 要說跟台灣有什麼不同 ? 就是美國用牛油炸較香啦!

美語時間 :
                   一份中薯條 1 medium  French fries


麥當勞薯條價格 : 2. 49
微笑星星套餐價格 : 7. 14



第二天中午, 我們在家附近的泰國料理餐廳外帶午餐!
在美國餐廳用餐, 最基本知識就是付小費,  大部分外場服務人員都沒有底薪, 而是靠小費的報酬, 有經濟能力的美國人都一定會慷慨解囊! 付出10 ~ 15 % 的小費.外帶則免!
信用卡 : 店家先刷餐點金額 , 再由客人自行填寫想付多少 Tip

 

 

 

 

炒河粉 : 味道很濃厚, 有鹹鹹的醬油, 我比較喜歡
酸辣冬粉 : 酸味很重, 不辣

第三天, 朋友帶我逛她的母校 ~ 波特蘭洲立大學 ~  Portland State University  1825 SW Broadway, Portland, OR 97201
與台灣的元智大學是姊妹校..
她在波特蘭州立大學念商學院, 攻讀 MBA
學校很大, 但她說這算小! 校內還有輕軌電車往返,
景緻很漂亮, 由其是校友會的建築物, 年費校友可免費住宿!
下雪, 校園內的星巴克是最熱鬧的地方! 讓我來喝看看美國的星巴克呗 !
密密麻麻的咖啡單, 最簡單的就是
Latte or Espresso
這裡的星巴克沒有今日咖啡, 台灣才有!
想要特別的咖啡, 台灣喝不到的! 隨便點牆壁上第二列咖啡, 有栗子香味加香草精

 

波特蘭市中心 downtown
Nordstrom諾德斯特龍百貨公司 245 SW Morrison Portland, OR 97204
看中意一雙手套, 買回才發現有瑕疵! 少了一顆扣子:-(
價格 : 14 .40
第四天, 我們本來想去近一點的地方逛 FredMeyer 生鮮超市 , 但是雪況不好, 3號公車線停駛, 於是打消主意坐4號線往市中心方向的Vancouver Mall . 8700 NE Vancover Mall
第一站就被五彩繽紛的糖果店吸引目光, 買了兩家
Candy ... 雖然台灣的新光三越也有各種口味的吉利豆(雷根糖) Jelly Belly 仍忍不住買了些奇怪口味嚐鮮! 和奇形怪狀糖果 及 巧克力 Chocolate
價格 : 9. 96 / 1b (磅) 總共15. 52 美金

午餐是美食街的日式鐵板料理, 廚師是墨西哥人, 在外面提供試吃的是日本人, 點餐的服務生是亞洲人, 一口流利的英語看不出來是日僑還是.... 華僑 ? 可說是國際級的鐵板店啊!
是說, 點餐真是囉嗦 ! 一定要一項一項問就對了! 我把需求全部用單字串起來。
number 2、beef、white rice,no double、no drink。@@ 是有多複雜!:|

在台灣沒有買過 31 冰淇淋, 沒想到來美國吃東西買東西都當作台幣在花!! 
聖誕限定口味 ~ 蛋酒
EGG NOG~ 太甜, 最後吃 Pineapple coconut 椰子和鳳梨的組合

朋友總是在等我點完餐, 我點完了她也吃完, 往往到餐廳, 我都由她決定,
美國出餐很慢,
寧願花時間等待, 也不會花時間在點餐上,

 ~~ 待續~~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