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逢甲商圈,不一定都要去逢甲夜市,可以跑郊外,也能當個文藝青年。

在南屯的保安六街,飾琉璃工作室,經由朋友的興趣緣故參加難得一場社區服務活動,邀請里民認識原住民的美學,當天DIY琉璃珠,格友若有興趣可以到粉絲團。

初次體驗燒琉璃,視線無法從珠珠離開,還要兩手並用,看老師示範好像很簡單,實際上操作,手會抖,左手不停地繞珠珠,右手要照步驟要繞玻璃,要點珠珠,隨時注意珠珠火紅的狀態~~~ 真的不簡單吶!!!:|

成就感無可比擬!!8-) 燒好得珠珠可以做吊飾,項鍊,戒指 ~~

如何到飾琉璃工作室 ~~~ 因為我住大甲,桃園來的妦坐到火車站,與住清水的芋頭妹一起集合,坐168到東海別墅,也能從靜宜大學坐BRT到東海,在東海吃早餐之後,在天橋下等候150號、藍11公車。
在文山國小站下車,過馬路步行到保安六街,經過ok便利商店,幾步路就到了!
建議坐藍11比較近,雖然時刻不多,但150會繞路到新光三越。
東海吃什麼 ? 早午餐~ 鳴門壽司~只開到下午兩點半,早上十點半,選擇的店家不多,東海刈包或者如意餃子。看看壽司排隊的隊伍,口味多樣化,雖美味程度與菜市場無幾,但是只要我到東海來,都會買個100元。
晚上吃什麼 ? 到東海也別忘了第一猛第一青烤鮮蚵 ~~朋友吃過都說讚!

第二天在塔木德飯店原德館睡到自然醒,中午在台灣大道文心路口坐23號公車到最奇怪的建築~ 公共資訊圖書館~ 吹冷氣放空~ 很想借書,可是離我家好遠,住桃園的妦說,台中好好,桃園都沒有這麼舒服的圖書館,如果桃園有,假日一定滿到爆。

鑽過半圓形的隧道,圖書館內的還書系統好像迴轉壽司喔!

圖書館是輕聲細語的地方,要講手機可以到4F的手機室,就像吸菸室一樣,在密閉的空間。

一樓展出台灣的傳統文化,二樓展出高雄科技大學的建築應用展,看學生們的影片,仿佛回到我們高中時代趕製畢業展的時光!!! ~ 部分地方無法拍照,住台中的朋友或者想來台中玩的格友,不妨來走走吧!

圖書館一樓旁邊有家亞維農莊園料理,以南瓜料理為招牌,法國鄉村風的設計風格。
價格不貴,單點義大利麵、燉飯 NT 210以上。+60元升級套餐,全麥麵包和主廚濃湯。
南瓜蔬菜燉飯,100%南瓜,不含任何添加物,超級南瓜! 而且米麵不是飯,是義大利麵粉做成的,曾經遊覽過義大利的芋頭妹說,她吃過的米麵比較像麵哥瘩,造型沒有那麼討喜,亞維農的米麵就像是泰國長米的形狀,吃起來順順滑滑。
 

青醬蛤蠣義大利麵,超多蛤蠣~義大利麵是我喜歡的Q硬度。看到義大利麵上桌,決定下次來點。

離開公共圖書館,已近四點下午時分,再坐23號公車到美村向上路口。
 

綠光計劃~ 范特喜文創,去年開始活絡,一直沒有機會來逛逛。老地方重建,招喚文創獸,激起新的生命力。

 

 

 

 

 

下午茶吃什麼 ? 閣樓上的鹹點店 ~ 招牌雞肉鹹派 ~ 直徑10公分要140元,雖然很貴,但是很好吃。
酥皮脆脆的,雞肉餡軟軟的。讓人忍不住想買其他口味來嘗鮮囉!

水杯很可愛,菜單做的也很可愛,整間小店的感覺就是精緻小巧。

美肌清涼飲 ~ 整顆檸檬,有檸檬皮香氣,酸酸甜甜適中。

悠閒的下午茶結束之後,附近的勤美術館散散步,結束文藝青年之旅唄!!

台灣大道與民權路口或者台灣大道的茄苳腳站牌可直接搭回塔木德飯店原德館喔!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