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人間仙境,位於竹山的鄉間小路上,廣闊的果園一望無際,佇立在中間的舊三合院,「隘門」千鳥居掛著大燈籠,旁邊坐立的不倒翁,是老日式也是老中式。跨入門前的小河,地上的大牡丹是小而淺池塘

 我家門前有小河
後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野花多
野花紅似火
小河裡有白鵝
鵝兒戲綠波
戲弄綠波
鵝兒快樂昂首唱清歌
老舊的三合院,改建成餐廳,進入眼簾的一片綠油油,門前小河,草地中間是溝渠。

隔著幾坪大的草地,水漥上是沒有規劃的停車處,隔壁是正在建造的屋子。

鄉間小路上,一旁是火龍果園。

T字型的大池塘,種植水草和蓮花,踏上木板的環狀廊道,可通往各個地方。

 

 

每個地方都是令人流連忘返的景色,無論是小角落。

 

 

 

 


魚兒魚兒水中游
游來游去樂悠悠
倦了臥水草
餓了覓小蟲
樂悠悠 樂悠悠
水晶世界任自由

凹凸不平的石牆,掛飾與池塘的世界,悠遊的魚兒、安靜的氛圍,整個身心都舒躺了。

 

 

 

 

目前只有兩處橫屋是客人用餐的地方,主人說外面正在建造的屋子將來也是餐廳。
簡樸的白色外砌牆與白色內牆,味道剛剛好。

 

 

開放式的用餐地方,心裡想說,冬天怎麼辦?
餐飲可單點和合菜,單點有菜單,合菜可依照客人的預算出餐。
連接露天座位區,木階下面可窺見自然生態。

看這建築樣式,環境氛圍與擺設,不是日式的懷石料理不然是中式料理的合菜。

一上菜倒是又令人驚豔了。冰涼的加拿大eska氣泡水和柳橙汁,用餐附贈一瓶。

滷的小豆乾和毛豆莢。西式的刀叉與中國風的器皿。

無名的前菜,主人說廚師是學義式料理,用他的所長做出無國界的創意料理,並沒有取名,也沒有固定的菜單。

有果醬的餅乾上鋪著蝦卵沙拉,圈著一條彎曲的生蝦,黑色的海苔、綠色的蘆筍、黃色的牛蒡絲,五彩繽紛的沙拉塔。

生洋蔥片鋪底,甜甜的不辛辣,稍微炙烤過的花枝,甘甜和微微的焦香味,想再來一口。:|黑色的、白色的、綠色的、黃色的、紅色的小番茄、綠色的半截秋葵,一齊交織著醬油與芥末的舌中美味。

湯品味增,清清淡淡的白味增,明顯的七味子香料,盛開的白豆腐上一口粉紅色的蝦卵,些微的黑芝麻香氣。

兩隻白蝦一口牡蠣,煎過的干貝和鱈魚才是重頭戲。

主菜山藥泥當拌醬的塊狀牛排,滑滑溜溜不乾不澀,儘管牛肉煎得老熟,山藥泥入口就是加分,不過切開來的牛肉仍呈現著紅,你想那更是嫩到沒話說了。

蛤蠣和雞肉的義大利麵,清爽的清炒口味,麵有點多。義大利麵和牛排是分食,其他湯品和前菜是一人一份。

黑咖啡、奶泡、歐洲糖自己來,濃醇的黑不苦不酸。甜品火龍果奶酪,輕輕的甜和微微的酸中和味蕾,一小片薄荷葉清爽了口中香氣,化作句點。
晚上,燈亮起,不同光景。
 

不必說得太多,來必能體會到鄉間幽靜的美,和諧的自然樂章,讓人捨不得離去。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