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人家講[馬告生態公園] [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 ~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很美麗,不然自己去看~
沒有轎車只有機車和大眾交通工具、一雙腿,經過金門、香港、澎湖、日本、這次要往山上走。

馬告生態公園 ~ 棲蘭山莊的猴子不怕人 ~

馬告生態公園 ~ 自然生態、歷史之行 ~ 神木團有名字,而且是古今聖賢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出發一早,離開台北火車站旁的品格子旅店,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吃完鹹豆漿+蛋的早餐,集合時間於捷運國父紀念館四號出口,看到馬告的小巴士,找到名字,準備前往馬告生態公園,我們住在棲蘭山莊,會先到明池下車,可以先在明池山莊的飯店放行李,到森林遊樂區走走,下一班車再回到棲蘭。兩個地方都玩到,只是時間上不能全部都看盡。

山上天氣起霧又下雨,雨傘雨衣什麼都沒帶,臨時在明池山莊的商店買了 NT 30 的便利雨衣,把自己包得緊緊的~~一秒變格格,我一秒變阿尼。
山上氣溫12度,我又犯了上次大雪山的錯,三度C的氣候,短上衣短褲,還好搭一件長袖外套,這次短袖長褲,卻搭了一件短袖毛織衫。姐姐有練過,千萬不要學。

明池湖霧濛濛一片,不過也靠這團濃霧,讓我再次體會觀霧之美啊!

朋友也說拜濃霧之賜,也許天氣晴朗的明池湖沒那麼漂亮呗!;-)
彷如山水國畫,美麗的夜鷺在池邊棲息。
美麗的令人屏息! 霧散去又歸來。
凝結成冰的雨水,彷彿時空凍結。

明池湖的鴨群嬉戲,沁骨的冷也因為歡樂的鵝兒戲綠波,內心感到溫暖。

平靜如湖水 ~~

實在太美啦! 一點兒也不想走。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