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蘭山莊的猴子不怕人,距離好近,山大王卻入無人之境,大搖大擺地在你面前走過。
你無法盡情地拍攝,因為山大王甩都不甩你,儘自摘果子、爬樹。

 馬告生態公園之旅,到棲蘭山莊前,小巴士停在明池森林遊樂區,一整天起霧又下雨,希望隔天天氣好一點,下午三點半離開美麗的明池湖,還要坐車大約半小時,到棲蘭山莊已經太陽落半山。

山莊旁的露天咖啡亭,往下看是山中大峽谷,眺望大峽谷的遠山,雲霧纏繞,坐在這兒,風輕輕地吹,幸好雨停才能享受如此平靜的一刻。

晚上八點,室內咖啡廳有音樂演奏,我們在房內休息吃泡麵再出來細細聆聽夜晚的人為樂章。
山莊的人很捧場,幾乎都來這裡了,或許山中無處可去。
習慣夜生活的都市人偶爾來山裡洗滌心靈,是現在人旅遊的最佳去處。

山莊有咖啡廳、餐廳提供吃的,但我們出發前已經決定省省錢,自己帶泡麵和零食果飢,想起來好像很淒涼,事實上我們覺得很好玩。
坐著聽長笛清脆、悅耳的音樂,朋友很想來一杯咖啡配點心,無關價錢只考慮氣氛。

大家各自帶,有食安危機的泡麵、有地溝油疑慮的泡麵。

這二天一夜,我做的都是白癡事,出發穿很少、帶很少,連泡麵也都是袋裝,幸虧房間有馬克杯。四個馬克杯解決泡麵的麻煩。

飯店一樓,油桐小舖販賣一些生活用品和紀念品,商品抵用卷NT 100/ 1人,除了吃和特定商品,皆可抵用。


四人房
浴室花灑,淋浴的空間很大。

早上,餐廳的距離稍遠,須走一小段路,山中空氣很新鮮,慢慢散步過去,體會大自然。


餐廳

早餐比我們想像的還豐富。:-O 刻意吃飽一點,這樣神木園沒訂便當也不怕餓過頭。

提早起床吃早餐,有多餘的時間逛逛棲蘭森林遊樂區,時間上的關係,無法走得透徹,但是在蔣公行館上看到的美景就足以流連忘返。
美吧! 我們只在這附近繞繞便心滿意足。

蔣公行館門外

蔣公行館門口
蔣公行館的風格典雅,超想住在這兒。
廚房 (上)客廳(下),落地窗能見外面山巒的景致。

書房

蔣公和蔣宋美齡的房間,為什麼會分房睡?:-O
附近的小木屋
若到花季,鐵定落花繽紛,好不浪漫哇!8-)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