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間很古老的房子,年代已經不可考,曾經是間日本料理店。
鄧姊將他賦予新生命,兩棵大樹仍蔚然的挺在原地。

 

平日晚上熱鬧的多,大都是當地的老饕來用餐,見鄧姊忙碌穿梭於廚房和外場中,有時候會見到她與客人交談幾句,感覺是常常來吃飯的老客人。

與鄧姊打聲招呼,爽朗的言行總讓我想到山東的大姊般,那種感覺就是種親切的媽媽味吧!

鄧姊擅長台菜、客家菜、川菜,各種手路菜匯集成川,許多私房料理都是超過十年功夫,刀裡來火裡去激撞出火花。
現點現做,有些創意菜必須等才可以呢!
譬如說這道一品雞湯,我們等了很久,前面吃很多道,湯是最後才上。
一品雞湯裡面是由細干貝、蒜頭、香菇等 ~ 精燉熬湯,細皮嫩肉,湯頭甘甜清爽,即使吃飽了,湯卻被我們喝到見底。
還有店裡面喝到飽喝到爽的紅茶,大概也快被我們喝光了。
為什麼紅茶那麼好喝?光我就喝了一大壺,好奇問下,還懷疑是否加了決明子?
只有煮茶包加糖而已喔!
 
 

吃小菜搭酒,這兒提供紅茶,肥腸四季豆就擺在我面前,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根本不想聊天了說。

肥腸處理得好,沒有腥味,又炸得脆脆的。好想再來一盤!

綜合滷味 ~ 牛肚、牛腱、中華豆干,也很涮嘴。鄧姊也有賣滷味真空包喔!


招牌豆干,其實我不是挺愛豆腐製品的,但我也吃了好幾塊。

吸引我來的原因是朋友強力推薦的干貝娃娃菜,他說一定要吃這道,乍看之下大量的干貝好像蒜頭,吃下去才知道,哇 ~ 鄧姊不手軟!


脆炒高麗菜,害我在每道菜也在找干貝。
炸雞腿雖然剁得不甚好看,可是吃下去會讓人驚豔!雞腿先滷後炸,皮相當的薄又脆,肉很嫩。不來個白飯怎行!

紅燒獅子頭,豬肉打成,肉質緊實入味,一鍋五個大丸,如果只吃它想必能讓我喀掉五碗白飯。

蝦仁烘蛋 ~ 跟干貝一樣不手軟。
鄧姊怕我們餓著,連續上了幾盤小菜,剛好來得這天很熱鬧,廚房忙著預定的客人桌菜,她另外打撈給我們吃。媽媽都是疼小朋友滴!

五福拼盤

蝦仁充滿百香果的味道,分量同樣不手軟!

豬腳麵線

三杯中卷

清蒸石斑

蔥爆牛筋肉

鄧姐珍饌-創意私房料理
台中市五廊街2巷2號 (台中教育大學前)
粉絲專頁
交通 : 優化公車笳冬腳,步行至五權路直行轉民生路轉五廊街

菜單

私房桌菜,請事先預訂
訂位電話 : 0422255977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