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元日本料理就位在民生西路上,霞海城隍廟,迪化街附近。
本來想去吃雙連鹹湯圓和米苔目,覺得來雙連就要吃這兩樣才可以。即使不餓,仍然想吃。
在回到捷運雙連站的途中,我看到菊元日本料理,覺得老店還活著,應該要去朝聖一下。

 我以為老店應該都很好吃,不會讓我後悔的。
若不是瞄到昭和53年開業,我應該不會踏進去!
因為看到門口的今日特餐,覺得這樣的價位很便宜,但是我們似乎忘了旁邊那本菜單。...


一棟很老舊的大樓四樓,櫃台的兩位女將正在熱烈地聊天,完全不甩我們。
應該是老闆的人從廚房重地走過來,帶我們進去用餐。
裝潢看起來真的很老很老。彷彿我們真來到日本,進入一家全部是包廂的日本料理店吃飯。



我們以為可以進去這種包廂吃飯,但我們想太多。
走進去最裡面,有兩三桌客人,一組大圓桌在聚餐,兩組方桌也都是二至四人組。



在門口的時候,還懷疑是否要吃合菜的地方,兩個人不適合。看到方桌也是二~四人吃,才放心坐下來。
可是在看到菜單的時候,我們已經後悔。
朋友小小聲說 : 這裡價位不便宜。
定食套餐由師傅配,價位都在400元起跳。單點價位也是在裝潢好一點的日本料理店的水準。
翻到最後二頁,看到可以接受的價錢。不然我們真的要點個茶碗蒸吃吃就走。8-)



菊元日本料理,在民國67年間開幕,昭和53年,是當時迪化街的藥商,布商,茶商,木材商為了聚會共同出資創造的俱樂,不僅是聚會場所又能滿足大家喜歡吃日本料理的嗜好。早期可堪稱是全台灣最大的日本料理店,當時還高金禮聘名廚與藝妓從東京來台,盛況空前,當時可以是日本旅行團必遊之店。



顯然是那時候,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
不過近幾年日本來台開了太多分店,老闆會不會看到我們兩位年輕人上來感到稀奇呢?:-O
吃完的感想是普普,雞腿也沒有多好吃,日本便當普級130元,也一斑斑。吃完覺得還不如180的定食8。:|
茶碗蒸是冷的,味增湯是冷的,便當內的炸雞是冷的。這樣130元的水準,決定改明兒回來台中的海鮮市場買150元便當啊1:'(
最令人扁嘴的是還要10%的服務費!!!!!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