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 年日本邊走邊吃邊走邊玩 ~~ >

想要體驗在地生活,除了當留學生之外,自助旅行是最棒的方法!待了兩星期的路人日子,收穫是讓我可以在這個城市慵懶地生活。想要知道當地人怎麼生活,悠閒的散步是最好的方法,或者跟著步調快的東京人一起坐在電車上。看看那來來往往的上班族和學生,我看到一幅很有趣的景象,他們手裡拿著書或玩電動或玩手機,自己也想溶於其中,從包包拿出一本書,享受在異國生活的感覺。切忌,請不要拿旅遊書出來,買買當地的書吧!假裝一下安靜的坐在人群中。
另外學學有趣的大阪人排隊殺價買東西,在那裡不是排著長串的隊伍買東西,而是排一種感覺,有雀躍的心情驅使我去做一件本來我很討厭的事情!

城裡的每個角落都有貓駐足,他們通常都是在清晨醒來,跟老人一樣的生活,四點就會起來打太極拳!從家裡出發開始一貫地巡行每條巷弄,好希望可以找到一條巷弄內的貓老大,領著一群貓手下捍衛他們的天地,每天的生活就是遊街要保護費!城裡的貓都長的很漂亮,肚子吃的圓滾滾。在哲學之道的可愛小店發現兩隻很怕生的貓咪,她們躲著會閃著光發出聲音的鏡頭到處躍上躍下。我們在富有日本風的街道也找到長的很有氣質的貓咪。也是非常慵懶的下午!
有一隻白色帶虎斑紋的貓咪張著大眼很好奇的看著我,咪嗚的說:『你們正在看我嗎?正在拍我嗎?喔呵呵呵呵!這是在拍電影嗎?』
我們在江之島發現很不怕生的貓咪,在夕陽西下剛好遇見他們巡街回來的時候! 一隻黃色帶旋風紋的貓咪,咪著細長的虎眼,懶懶散散地說:『又來了一群不識相的觀光客! 啊嗚~~~我要睡覺了! 』
『我是貓咪城裡的女爵陛下,你們注定是拜倒我氣質的貓臉上。』這隻雪白色的貓沐浴在陽光下,我在旁邊注意到一隻覷黑的影子,雄壯的胸口白的發亮,我認為我找到了貓老大,不屑的眼神和出奇地不怕生。

我深深愛上了在日本悠游的幸福感! 還有自拍的喜悅把我們的表情熱情地烙印在冰冷的相機鏡頭裡面! 我在日本看到了日劇裡面生活的感覺!在立亭站著喝酒;在路邊攤吃關東煮;我期待著清晨的築地市場的繽紛,心理想著這就是大前春子曾經努力的地方!還有初次體驗節分祭的廟會夜市!
這是偶然的相遇,原本就要回家的我們,歷經一場很虛的晴明神社節分祭之後,經過了大學前的吉田神社節分祭!可惜途中下起雨來,又逢冬天,不然很想穿著浴衣戴著面具,手裡拿著棉花糖,再去玩釣金魚!或者在神社前堆著一百顆石頭祁願!

我的靈魂在大阪留下一個了;到京都又留下一個了;到熱海又留下一個了;到東京又留下一個了,這些地方,我絕對再去一次,而且到京都再次體會'' 既現代卻又古老,古老卻不見老態'' 的優美地方。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