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想起,無論在海外生活還是國內,放假休息不是跟朋友出去吃喝,就是在家看電視啊!

在台灣在東京,我的生活沒有什麼不同。

 住在福生市頭ㄧ個禮拜 , 每天差不多十一點起床, 晚上看電視往往會看到凌晨兩點才休息 , 通常夜間時段的節目都是辦案或者偵探系列的連續劇 , 這種類型現在超多的 ~~ 京都南署鑑識ファイル


還有輔導集的動漫(惡之華)以及 《非公認戰隊秋葉原連者》(非公認戦隊アキバレンジャー),就是假面超人.. 超級戰隊 .. 百獸戰隊 之類的連續劇 ~~ 中午時段邊吃微波便當邊看電視, 中午時段的連戲劇也是辦案或者偵探系列, 『おとり捜査官・北見志穂

第二個禮拜開始連映溫馨感人的浅草ふくまる旅館~

 


火魚居酒屋的公休日是禮拜天,第一次的假日,是與總公司的米山先生一起到哲麵吃午餐, 這裡的餃子很好吃! 拉麵可以選軟硬度, 湯頭可以選濃淡, 還能免費續麵, 自由取用溫玉(半熟蛋) ~ 是平價又好吃的拉麵店, 在羽村是三代目哲麵, 在小作店是三十七代目哲麵, 搞不清楚加了三代目和三十七代目的名字有什麼意義 ?
米山先生又帶我去橫山基地附近的街道逛了一圈, 吃了Hoop貝果(不太好吃, 但是冰凍過後再微波較為鬆軟, 口感比較好) 和ブルーミール冰淇淋,超甜... 回到宿舍才三點 .. 難得空閒半天, 出去走遠一點看看附近有什麼店.我的假日就是這樣過去了..
 第二個禮拜公休日連續禮拜日和禮拜ㄧ, 這次有台灣來的新同事陳先生一起度過, 禮拜六下班後, 火魚的同仁說禮拜日晚上,子公司的社長要請吃飯,而原本打算假日要去東京玩的陳先生只好打消念頭, 結果被放鴿子, 第二個假日我也不知道再幹嘛就這樣過去了!晚上在福生車站附近的松屋吃泡菜丼 ~ 在車站的另一邊逛些小商店..從第一天逛超市開始就一直都在作市場調查, 比方說 :

每家店有的東西便宜,有的東西比較貴...但通常是我逛的第一家較便宜, 但也無法回去買, 因為是本地人帶的,距離比較遠!這跟我在秋葉原ㄧ樣, 看到沒有馬上下手, 回頭就來不及!


在車站附近的小型藥妝店, 本以為賣的東西會比較便宜, 其實不然, 仍然是seiyu激安奪冠!
禮拜ㄧ我們約好去秋葉原, 早上十點在宿舍門口相等, 我早上六點就自動起床了, 無事可作, 再趁機會到遠一點的地方走走,鑽些小巷弄看看..在福生車站前有家飯店東橫inn , 對面是全家超商, 那裏的漫畫可以翻閱, 常常看到書架前站著ㄧ排人在翻漫畫, 我也不例外, 那兒發現死神bleach最新59集. 而往火魚居酒屋方向有家seiyu大型超商, 左邊一樓是食品, 右邊一樓是書局和寵物店, ㄧ隻售價20 ~ 50萬左右

.在往前走五分鐘路程, 有家7-11超市和藥妝店, 禮拜一早我就在7-11無料上網, 看週刊少年jump.
 


我的wifi意外落入馬桶,造成故障,那段時間我都在火魚附近無料上網,或者跑到全家和7-11,火魚的頻寬很大,走到五分鐘路程的吉野家也收得到,但是全家和7-11只能在店裡和店外門口兩步距離內才收得到,全家很慢,圖片跑得很慢,無料一天三次, ㄧ次20分鐘, 7-11速度跟火魚一樣快, ㄧ次60分鐘.雖然全家比較近, 但每次上網都讓我起肖,多半都是在火魚附近,在路邊站著滑手機~~~有天晚上就被準備打烊的店長給發現,好尷尬!

約十點,但我想要提早九點出發 ~ 我和陳先生到福生車站, 一趟到秋葉原要780日圓, 轉了三趟車, 先到立川下,再轉到神田, 基本上我們的目標是相同的, 但還是分開逛比較不受拘束, 11點到秋葉原車站, 二點在藥妝店門口等一起吃中餐..記得第一次到秋葉原, 我還在秋葉原車站迷路不知道怎麼離開, 捉住了一位胖宅男詢問, 當年的秋葉原比之現在有點不太ㄧ樣, 變得比較繁榮, 變得比較新穎 , 蓋了許多新大樓! 而且也不再只有宅男在看公仔, 有許多宅女也在看!
也才知道原來當紅的AKB48 是從秋葉原開啟的! 理所當然, 許多AKB48 相關商品的店..還有cosplay , DOD娃娃的店...


我從車站沿路直走, 看到有關公仔的店便停留, 這次打算要下手買一個公仔, 不想空手而歸, 但逛了四個小時, 只買到一個銀魂鑰匙圈1 / 1500 日圓!

雖然發現中古物 1/ 900 日圓 , 但是有一點瑕疵, 興味就減少了... 死神 / 藍染大人算不多, 比之ㄧ護 , 但是很少看到戴眼鏡的造型..


海賊王爆多, 所以我自動略過了, 一直都在找死神和銀魂的公仔. .. 赫然銀魂還比死神多! 沒想到幽遊白書的公仔還挺多, 果然是經典!

第四次的秋葉原之旅 , 入手目標 : 銀魂 / 高杉晉助的cosplay 服裝 / 中古公仔 * 我怎麼都喜歡反派角色泥!

 

 

超漂亮的 死神 / 妮露大人, 看到的時候我就超想要 , 但是價格好難入手啊!!


第三次秋葉原之行 : 看到最多的銀魂公仔 , 主要人物出現次數挺繁 , 預計第四次下手目標是高杉還有高杉出現的 劇場版漫畫書! 最到最多的死神公仔 , ㄧ護最頻繁, 假面虛化比較少,  戀次的卍解 , 露琪亞,等主要登場人物 ,  朽木白哉只出現一次, 而且不便宜 , 預計下手目標是繼續找藍染大人, 還有從未出現公仔的魂 ! 如果朽木白哉有比較易下手的價錢出現, 也會考慮!

 

 

 

 


下午兩點我們在元祖迴轉壽司吃午餐 , 看不明白價格怎麼算 , 很容易超支, 半小時內我只吃了三盤 ,陳先生就喀了七盤, 沒多久收到火魚同仁小田原的line通知, 晚上五點社長請吃飯, 也無暇再繼續逛, 我只好黯然離開!

秋葉原下次見!

第二次秋葉原的公仔相簿 ~ 海賊王人氣不減!
第二次秋葉原之行 ~ 網誌 ~ 我珍藏多年的 魂 背包 這次忘了帶他回家鄉了 !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