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流書呆 ~ 快穿之打臉狂魔 ~ 耽美小說 ~ 穿越重生 ~ 駭客任務豪華加強版011026pf1sqafwn33y1s1p.jpg

 

言情小說的架構要是看得多其實都有一共通模式,談戀愛的方式也都固定幾個模式,不難看出,相識相知相愛,這中間會有誤會、情敵等等,看作者如何撒狗血,讓人痛哭流涕、拍掌叫好。

喜歡寫奇幻的蝴蝶,文章著重創意幻想和劇情變化,對愛情的刻骨銘心並沒有特別點出來,而重生之嫡女無雙的作者 ~ 白色蝴蝶 ~多了白色,也都一樣著重於劇情,也與風流書呆一樣擅長描繪細節上,白色蝴蝶描繪於人物的素寫,對古代穿著裝飾有很深度的描述,看得同時似乎也能在腦海中映照出人影。

細節第二,對於人物的內心獨白多於角色間的對白,以至於讓讀的人馬上徹頭徹尾的明白,劇情走向順順利利,不會讓讀者感到撲朔迷離,假設是兇殺案,上一段正在找兇手,下一段兇手還沒找出來,讀者已經透過兇手的自白找到眉目了。

白色蝴蝶要是寫懸疑小說的話,鐵定不精采。

但是他的宮鬥文還挺不賴的,看著都會覺得自己黑,也認為別人黑。

女主角裴元歌這一世過得悽慘,娘不在爹不愛,過得生活好比如童話故事的灰姑娘,只差她不必做家事,古代自有俾女灑掃服侍,因為身體虛弱,同古代貞女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繼母(妾)囂張跋赴,心機深沉,總是為了二位兒女的璀璨未來不擇手段,他設計陷害元歌的母親,讓父女產生誤會結下心結,大小女兒光彩奪目,獨元歌被弄得比ㄚ環還不如。

最後被害,還在臨死之前知道自己被騙的真相,愚蠢可笑,縱使死後不能超生,也要化作厲鬼報仇血恨。所以老天爺給了她一次機會。

他重生了再度回到過去,處在她剛好發病的那時候,以為繼母真的待她如親子,與爹不合的那時候。

她要報仇,開始戴上面具,顛覆扭轉他的一生,正如他的希望,與最愛的人幸福美滿的過完餘生,只是沒想到的是既如蝴蝶效應般,他會牽扯進一場前世未有的皇宮爭鬥。

主軸都在於如何用計陷害,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情節,前半段是元歌對付繼母與繼姐妹,中間是元歌扯入皇宮後院的爭寵,後半段與男主角宇弘墨一起對抗。

接連不斷的爭鬥與不同的對手還挺精彩的,昨天的朋友變成今天的敵人,元歌和宇弘墨聯手的打臉也挺大快人心。

說起來他們其實談不上轟轟烈烈,一開始元歌對弘墨的狡黠個性很感冒,處處躲避,弘墨對女主角其實不討厭但也不喜歡,之後透過事態發展,元歌那13歲的年紀展現出來的智慧與手段感到欣賞,也慢慢地對元歌感到憐惜與心疼。

但是他們的愛情有著犧牲與付出,實在羨慕! 還有元歌對於人性的欺騙、權勢與貪婪怕了,前世的愛戀也只是一場騙局,對她來說仿佛過往雲煙,可是白色蝴蝶寫到父親的愛,宇弘墨的癡心,與好友、忠樸的衷心不二,讓元歌重新對世間留戀,其實並沒有那麼糟! 寫到元歌內心戲的那一段,讓我感動到哭了。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