トライアングル三角迷蹤,翻譯也叫三角效應,或迷離三角,是2008年角川書店出版的日本推理小說,作者為新津きよみ3517324170_a8c20f0f22  

該日劇在2009年於緯來日本台撥出,那個時候韓劇還不盛行,1991年開始,東京愛情故事~~101次求婚~~等,電視台買進很多日劇,從此我們的生活都充斥著哈日族,5年級迷山口百惠,6年級迷酒井法子

三角屬於懸疑、推理、偵探、警察偵查,日本很多這樣的連續劇,很多都沒有進到台灣來。

49cc4a261cbd0  

故事開頭是25年前,一個10歲小女孩~葛城佐智繪遭人殺害棄屍河堤邊,男主角~鄉田亮二,是暗戀佐智繪的同班同學,是第一個發現命案現場的關係人,在 佐智繪遭到殺害後,家裡也因為失火失去了父母與哥哥。亮二帶著僅存的妹妹繼承哥哥的遺志成為醫生,卻又在關鍵的追溯期滿時辭去職位加入國際刑警。

總共11集,環繞這起25年前命案的劇情,男主角江口洋介與飾演同事警官 ~ 黑木舜的稻垣吾郎一起揪出幕後的兇手。49d4bedb8c609  

到底誰是兇手?這些人都有嫌疑,原因是什麼?為什麼要殺害這位10歲小女孩?我跟著劇情的走向,也跟著鄉田亮二和黑木舜一同抽絲剝繭。

整部片環繞的角色都是數一數二的大咖,包括現在當紅的堺雅人

堺雅人在三角一片飾演廣末涼子失聯的哥哥 ~ 志摩野鷹也,1995 ~ 2011年間,堺雅人仍然在很多片子飾演不太重要的小配角,有的客串,有得又與片子本身有著環環相扣的關係。角色大部分都不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類型,直到2012年王牌大律師。對堺雅人的認識是在木村拓哉主演的飆風引擎,此片也捧紅不少人,有交響情人夢的上野樹里,有詐欺遊戲的戶田惠梨香,有女王的教室的夏帆 ~~~ 。

最近才因同事的推薦,追了這部舊日劇,跟挑電影一樣,首選都是卡司,有廣末涼子、稻垣吾郎、相武紗季、小日向文世、谷原章介、北大路欣也、風吹ジュン這些主要角色的名字,喜歡看日劇的人一定都不陌生,而他們都是三角本片的重要關係人。

1100641F4650CCD1B62965056ADED0925424D9-5179-835D-2D71-FB90657FEC7B  我對江口洋介的認識是在1993年的一個屋簷下,與酒井法子,經典中的經典日劇,也因為此片才認識福山雅治石田壹成,裡面還有安達祐實、內田有紀。1994年熱力17歲內田有紀,當時健美的皮膚,身材不挺好的樣子,可是到2003年Doctor-X~外科醫·大門未知子~2007年的醫龍,越老越性感,充滿著成熟知性美。

江口洋介的印象,除了一個屋簷下飾演的柏木達也,開朗、搞笑之外,都是一副正經八百的樣子,尤其我覺得飾演醫生的他特別的帥。

一開頭的吊兒郎當、遊戲人間的主角性格沒有表現得太出來,反而後面積極的調查模樣,顯露出鄉田亮二的個性,這樣的他會讓人喜歡。IMAG1238567430418730  

稻垣吾郎飾演的正經警官,平鋪直敘的演出法並沒有留下特別的印象,SMAP的成員中,中居正廣、木村拓哉、草彅剛、香取慎吾,哪位演技比較好呢? 雖然我很喜歡木村拓哉,但是老實說,他後來主演的戲劇完全就是木村的風格!一點也沒改變過,儘管如此,還是很喜歡看他演的,要說是喜歡木村風格,還不如說喜歡劇情吧!「日劇天王」「木村神話」就在月之戀人告終結了!從1993年的愛情白皮書開始,進到台灣來的日劇是唯一我沒有全劇看過,而且不喜歡的一片。

三角迷蹤,到底誰是兇手?兇手總是預料不到的那個人,最不可能的就是兇手。

  • 鄉田亮二(35歲):江口洋介
  • 黑木舜(32歲):稻垣吾郎
  • 葛城幸(30歲):廣末涼子
  • 鄉田唯衣(26歲):相武紗季
  • 志摩野鷹也(39歲):堺雅人
  • 富岡康志(35歲):谷原章介
  • 秋本了(35歲):佐佐木藏之介
  • 丸山慶太(50歲):小日向文世
  • 葛城均(57歲):大杉漣
  • 葛城清子(56歲):風吹ジュン
  • 黑木信造(59歲):北大路欣也
  • 新藤利道/狹山二郎:宅麻伸

男主角當然排除在外,葛城佐智繪的母親~清子也排除在外,鄉田亮二的妹妹~唯衣可能性是零,黑木舜的可能性也是零。佐智繪死後,被清子領養的幸,一直都被當作佐智繪的分身活著,也不可能,一直在尋找被領養的親妹妹~幸的鷹也,也不可能。誰會殺10歲的小女孩,一樣都是小孩子的佐智繪同班同學們 ~康志、了也不是。剩下四位可疑的人,隨著每集的疑點,一一的釐清。

最後末二集,還是弄不明白為什麼殺死10歲小女孩的原因何在?

最後一集,終於真相大白。如此簡單又感到冤枉的致命~佐智繪的死帶給關係人揮之不去的噩夢,是兇手一輩子飽受折磨的無間地獄。

推薦卡司 :

推薦劇情 :

推薦音樂 : (主題曲 : 小田和正「さよならは 言わない。尤其是插曲,搭配亮二思念佐智繪的情節,更是扣人心弦)

U2184P28T3D2409143F329DT20090310011907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