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秋風微微,K詩人不禁想吟起陳年往事的那首「涼 ~ 風有信,秋 ~ 月無邊,虧我思嬌 ~ 的情緒好比度、日、如、年,雖然我不是 ~ 玉樹臨風,瀟灑倜儻,但我有廣闊的胸襟加強勁的臂 ~ 彎 ~ 」。
...

參加社團的旅行最好了,第一天開始到結束的餐點皆不需自理,搭上巴士就會有熱騰騰的早餐可以吃,回家前還有豐盛的大餐供享用,通常社團一趟出遊的預算不足一趟豪華之旅,多半有些飲食來自社長、聯誼主委私掏腰包請客,社團旅行我很熟,打小就參加,付錢給我當領隊也好。

第一次遇到對Local社團沒有帶隊經驗的領隊,歐巴桑歐吉桑私底下對她怨聲載道,她一上車介紹自己擁有國際領隊的牌照和英文領隊的,最多帶的都是大陸客的團,所以介紹完自己後就馬不停蹄地說第一站的三峽老街歷史典故,這個我很愛聽,但是Local社團去三峽老街好幾次了,光我就去了五六趟有哩!甚至她連台灣的高速公路也介紹了,打從心裡覺得她是不是把我們當作陸客帶哩!

她被歐吉桑打斷,Local社團一定要先讓社長長老說幾句話才可以,說完開始卡拉ok時間,不然就是說笑話逗逗老人家開心,也要記得泡茶服務。她沒有,說故事也不利害,我乾脆一路睡死。

 

很早到了三峽,許多店還沒有開,也難得拍下空蕩蕩的景致,走了一圈時間才剛剛好,人群漸漸多;市場也慢慢熱鬧。每次到三峽老街,差不多都是一路上吃牛角吃到飽,祖師爺廟拍一下紀念照就走人,這次花多點時間把祖師爺廟拍夠本,本來還要去歷史文物館,結果周末休館(正常是周一休館),多餘的時間只好也逛透了老街的商家。

一進去祖師爺廟,看見左門一群拿著單眼相機的團體聚集著拍照,我好奇一觀問問其中一位美女到底在拍什麼?她說大家都在拍拿香拜拜的人,聽聞有人因為拍下拿香拜拜的人投稿拿下攝影冠軍,所以「拿香拜拜的人」攝影主題變得熱門。

認識三峽祖師爺廟

{C}{C}

先前搜尋大板根森林溫泉度假村的網站,並沒有多大的興趣,住宿不包溫泉(另外加價),不太吸引人,最終因訂不到房間所以改住桃園的華夏飯店。一開始說想泡湯的就泡,不泡的就森呼吸(爬山),最後為了團體的時間拿捏方便,還是改天再一起泡湯,今次一齊森呼吸。

路線有分三條,30分鐘、60分鐘、120分鐘,給大家的時間才一小時半,大部分都跑30分鐘就回來門口等車,(絕大多數的原因都是天氣太熱)總感覺沒有走到什麼,先前參加的露營體驗營有差,體力果然變好。

全臺唯一僅存的中低海拔原生熱帶雨林,區內有許多大型板根,之外還有觀景套房,網站上看起來很美,實地在外面看並不想花大錢住在那裏,應該會冬天粉冷然後夏天被蚊子叮得滿頭包。

剩下來的時間大部分都去咖啡館坐下來喝飲料吹冷氣,無聊搞搞自拍。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網站

 

很久很久以前去鶯歌,印象中是一個沒做門面的大工廠,各個陶瓷亂中有序的排列,會有陶瓷DIY教室、蛇窯之類的,沒做DIY就是逛逛陶瓷作品之類的,相當無聊。

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在民國89年啟用,十年中間為什麼我都沒來過這兒呢?相較這次旅遊,覺得這點比較好玩,可惜時間不夠用,多希望把三峽老街和大板根的時間拿來用,好好遊覽層次豐富、無限延伸的空間

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