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妝扮一下,穿上好久沒有穿的迷你裙裝在小套房附近新開的河南店迎接壽星的到來,同一時間也順便選擇menu的餐點,無論是沙拉/湯/飯糰/主餐/甜點飲料都令人難以取捨..


說實在的,王品餐廳我真的沒什麼日子會想來吃..它總是我想慶祝什麼的時候第一選擇的點!
所以要慎重的點啊!還沒進入正題之前(廢話好多),要提醒格友...menu打上new的新菜單請斟酌為上!

陶板屋的電話依然很難打,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忘了在意見調查表上寫why?

平日的陶板屋也很熱鬧,兩個小時的時間已經有三桌都在慶祝生日,大部份都是家庭聚餐,本來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八人家庭隔壁,我和壽星很不滿意,因為很吵!明明其他區域很空..後來研究,同一時間訂位的都在同一區,八點的時候,空區域已漸漸有幾桌.
請服務生另外安排兩人座,左右隔壁皆是四人座.八點時兩桌都撤了.

幾乎有兩個月沒有好好吃水果,所以沙拉的選擇重點在水果.
果香蘋果沙拉是我覺得較特別的,起因是在藝奇,朋友點了銀鱈葡萄柚的關係,同樣是水果為盅搭上巧思..

果香蘋果沙拉內的餡是一點點的紅椒和蕃茄丁,吃到少許很像素火腿的雞肉?和壽星點的時菇季節蒸飯一樣都有近似雞肉的素火腿.

↑ 碧綠牛肉沙拉 牛肉沒什麼味道
比較好奇的是那個醬汁~鮮果醬(果是無花果耔),跟蘋果好搭喔!可以續.笑容甜美的服務生說還要再來一盅醬汁嗎?
桑甚醋汁讓你無限續加!先提前說說飲料部份,我們同點了香蘋杏桃瑪奇朵,一致認為桑葚醋比它好喝很多!果茶淡淡的不特別,壽星形容好像在喝蛋糕.而我一直誤會瑪奇朵原來不是咖啡的一種!與想像南轅北轍.

前菜烤杏鮑菇,醬是花椒醬,嚐起來像黑糊椒,沒有麻麻的花椒味覺,我們都覺得很普通.

百合牛楠湯,主要是因為先問過服務生主餐的陶板海陸是如何搭配的決定.在吃過眾家王品系列之後,心得是牛肉通常不怎樣.所以我改雞魚,湯才會選擇牛腩,湯非常牛肉,有些鹹,其他無可挑剔,牛楠很軟嫩很好吃.

↑ 牛蒡雞肉湯..有加人蔘..很養生的湯

我說的對極了,壽星點的牛魚的牛肉很乾柴.
額外的瞎猜部分...紅紅小點心長的很像蜜地瓜還是紅蘿蔔? 還信誓旦旦的跟壽星打賭,那是蜜得很透徹的紅蘿蔔..一點也不像地瓜...詢問服務生..正確答案是蜜地瓜!
還有一各小點心是染了淺紫紅色的蜜梨..顏色來自紅酒和蘭姆酒..


三種醬分別是 茄香羅勒 主要沾魚 / 黃味增 沾雞肉/黑胡椒 沾牛肉
壽星表示..牛排還是沾海鹽比較好吃

第四種 是 和風紅酒醬 沾牛肉 是甜的..

櫻花蝦青蔬飯糰雖然是炸的,我有點想吃蒸的,可是看在我愛飯糰和櫻花蝦的面子上,我們都覺得兩者的口感沒有差別,優點是炸飯糰還能跟蒸飯那樣的清爽,像是清淡的油飯.缺點是櫻花蝦快吃不出來海味了!

主餐吃到一半,服務生過來問道,壽星說出她的牛,我說我的舫魚稍微油膩一點,舫魚的製作方法是先煎過,上面再塗抹一層奶油抹醬再加一層起司,這種作法可以吃到表面脆脆的而魚肉很軟嫩的口感.但是兩層油脂一起吃就顯得油上加油.
服務生問我是否要試試只是乾煎的舫魚..結果上呈的是一份完整的陶板煎舫魚,壽星也是一份完整的陶板牛肉,這次的牛肉血水很多,嫩度剛剛好.可是我的魚卻變得乾柴難吃..終於明白廚師為什麼要加兩層油了!
可愛的是服務生居然還要為我再上一份完整的舫魚!
我比較想要第三盤是牛肉!

慶生的部份只是單調得生日快樂歌和一頂蛋糕帽,跟原燒一樣會送一張合照當紀念.
額外贈送給壽星的奶酪比我們的甜點~焦糖乳酪起司派還好吃,底下的派皮好乾.
這次的甜點反而讓我失望惹!
結論是..盡量不要點新品!

照常要來個慣例的服務生合照!我有收集這樣的癖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