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小琉球,綠島,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車..到金門也不例外...下了飛機與當地旅行社聯絡交車,七個人的摩托車之旅於焉展開! 天氣好好陽光美少女 出動柳

每次旅行碰到半夜出門,就讓我很興奮.:-P.多虧了朋友開車才能舒舒服服的到清泉崗坐小飛機..小飛機沒有餐,只提供飲料..一早到了金門機場,我們最先打算的便是尋覓早餐的下落啦!
歐厝 (微風海戀所在地 )出發到金城鎮最熱鬧的地方..
邱良功母節孝坊

四柱三間三層的石造牌坊,是一座壯觀的牌坊..雕刻精緻..栩栩如生,石柱前後立著四對雌雄石獅,最高層還有雙龍環抱雙面刻著「聖旨」的石匾,為仁宗皇帝嘉許邱良功的母親而造..
這景點四面八方的小路..早上人潮絡繹不絕..攤販和小吃處處都是..

聽說這家壽記廣東粥相當有名..早上已經有人排隊..我們想點的時候還得等一個小時又20分鐘...只接受現場等待的預約..難得來一趟是很想嚐嚐當地有名的東西..看這人潮想必是很好吃吧..幾經討論..還是放棄等待.. 總不能剪刀石頭布,輸的人等,這不叫人浪費80分鐘以上的寶貴時間泥! 不吃就不知道他好不好吃..還是算了吧!
而且老闆得態度很不友善! 不讓人拍照!


在附近..全體買了這家的燒餅..有甜有鹹..兩樣都很好吃..很久沒吃到道地的台閩早點哩 !



金門的象徵~莒光樓~三十多年來常是金門郵票和風景明信片的主題,規劃為「金門縣觀光旅遊服務中心」需要旅遊資訊或服務的遊客可前往洽詢。我們也經由志工推薦主題導覽..

  • 夜遊後浦小鎮(每晚19時金城鎮總兵署集合出發,由專人解說導覽)
  • 觀光公車-電瓶車遊古寧頭(戰史館→北山古洋樓→北山斷崖→

古龍頭振威第→水尾塔→雙鯉濕地自然中心)→慈湖、慈堤三角堡→



 

夜晚的莒光樓..隔天晚上來看燈光秀


得月樓取其「近水樓台先得月」之意,地下一層、地上四層的得月樓,有地下坑道可以通往鄰棟洋樓,



附近的悟州陶藝 (風獅爺文物坊)賣有必喝的飲料..
奶茶加高粱...雙重皆重的奶味和酒味..喝起來很順口..在金城鎮的模範街有家聽說很有名的戀戀紅樓(簡餐)也有販賣..





命運要改變,奶茶也要改變,人生才會大不同~毛澤東奶茶、加高梁的悱句


窗戶外的洋幢景色..


文臺寶塔是一座石塊疊砌而成的五層實心塔,為明朝所建,距今已踰六百年, 當時是一航海指標。

下午茶點心 很入味的酒釀蛋



古崗湖是一座天然兼人工的湖泊,周圍百燕南山、湖南山等名山圍繞,湖畔百座雕樑畫棟的古崗褸,美輪美奐。

湖畔古崗樓



日落的古崗湖 ~~ 夕陽無限好.. 只是古崗樓五點就關門了...到的時候剛好五點:~


原隸屬於海軍的翟山坑道是由人工穿鑿而成,坑內終年陰暗潮濕,只有我們七個人戴安全帽...其他遊客都沒有..我們很乖吧!


這兒每年還有舉辦音樂會呢!

裡頭靜悄悄..外頭海浪澎湃..可是一旦有人在這兒放聲大喊..就會吵死人..:(
 

黃昏的坑道門口

背景是浪漫古典音樂

門口外的大砲和坦克車


模範街..呷暗等~麵線和蚵嗲...朋友點的海鮮湯麵料很多...我點乾麵線..上面淋的特製醬有點重有點辣...與麵線很搭..
隔天中午在戀戀紅樓吃午餐 ~~ 蔣中正一條根火鍋 ~~ 一條根為金門特產...不止可以治療風濕病,還可以治療腰腿骨痛、跌打骨折、扭傷挫傷、等功效..最後一天晚上我也買了一條根藥膏..除了能推拿..也可以做成中藥包..泡酒和料理用食材!

ps : 不好停車..可以騎下去有ㄧ個大廣場..可以停在那兒..

白天與晚上的模範街口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