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很熱..正慶幸沒有跟朋友一樣包得緊緊而熱到了..但是到了傍晚漸漸變冷..換他們虧我,好在穿得暖和才不會冷到..(莒光樓的合照) 這三天的裝扮都是短褲和毛線衫 (內搭短T) 太陽公公上班...

 



好空虛的戰利品 總價值不到500...喔對了..因為晚上太冷了,所以買了一件外套600元

 



金城古稱後浦,是金門人口最密集的城鎮,城中留下許多史蹟,如靈濟古寺,一旁的邱良功母節孝坊雄偉富麗;還有清代總兵署及奎閣、浯江書院等古蹟可造訪。此外有不少閩南古厝及洋樓,而具有日本大正風格的模範街是金城最美麗的商店街。

19時金城鎮總兵署集合出發~~ 原為明朝才子許獬讀書之所,昔稱“叢青軒”,清康熙總兵陳龍遷治後浦,便將此軒改建為總兵署衙,保留至今,為台閩地區碩果僅存的總兵署衙,列為縣定古蹟。院內共有一堂二房四廳,佔地頗廣,大廳右側及前方分別植有一棵木棉及古榕樹齡皆已近百。

 

翼以將裨官廳。兩廊列吏、戶、禮、兵、刑、工房,
地下一樓還有牢獄..蠟像栩栩如生..還會被犯人面目猙擰嚇到..:|



 

將軍第
 

是清朝末年誥授武顯將軍的盧成金將軍之府第,是一棟金門傳統三落大厝,廳堂上「皇恩誥命」的匾額和聖旨龕,則是盧成金一生功勛與勞績的表徵。

朱子祠
朱子名熹,字元晦,南宋理學大儒。宋朝任同安縣主薄時,曾渡海到當時隸屬同安縣所轄的金門,在古區村郊燕南山設帳講學,稱為「燕南書院」。閩南各地為感念朱子教化之恩澤立祠專祀,金門為朱子教化遺澤之地,故在浯江書院內建祠。

 



 

講堂↑

奎閣是一座二層三簷正六角型的樓閣建築,樓基立於六角型花崗石平面臺基上。一樓是四周無牆環圍的檐廊形式,內外各以六根圓形花崗石為柱,石上接木柱。內有木梯登上二樓。
通往奎閣的小巷與鹿港的摸乳巷類似..窄度只有一人可過..
 


通過小巷..人煙稀少,斑駁的老建築和荒廢的洋幢..好像走入時光隧道隔開了兩個世紀..

途中經過了清代保留至今仍在營業的存德藥房..

導覽的景點還包括城隍廟/ 中正國小
中正國小的外牆石刻

拜訪完邱良功母節孝坊(白天有來 # 看介紹 )再回去總督府..整整三個多小時的導覽.從19:30 ~~ 22:00 .老師還講得意由未竟..

導覽詳細,,志工老師熱心解說..深入淺說帶領認識金門的歷史和文化..值得一遊而且免費..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