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完鹿港南勢區梯次後,和新認識的幾位朋友組團企劃,在接下來的日子發想這三天的所見所聞完成企畫書,目的也是想幫助這三天熱情招待的南勢區許總幹事等人,希望讓更多人走進南勢社區。

 很高興我參加了體驗營,很慶幸我沒有放棄第二梯次入村服務計畫,不作會後悔,作了才知道自己行! 擁有這幾位夥伴很幸運! 正如團隊名稱 (南勢歡樂俱樂部) 我們所在的每一處角落都充滿著歡樂!!

座談會前夕,我寫了一篇~我可以為南勢社區作什麼 ? 小短文 ~ 秉持著盡我所能的心態去做事..不在乎結果,在意過程,回憶起來才美麗 ~~

&自我介紹 &
 
我不是正規記者出身,是由網路新聞媒體正式徵選出的素人記者,持續接受作為公民記者的教育訓練,累積採訪與編輯經驗長達四年,同時經營美食旅遊部落格10年,參加超過80場正式記者會和採訪線,外派東森文化基金會兩岸交流隨行記者,駐地方(大甲區)新聞外派記者。我的專長可以運用在幫助南勢社區活動行銷方面,撰寫新聞稿、發稿網路媒體平台,部落格發文,運用社群魅力的按讚效應和分享擴大南勢社區活動宣傳,以達到入村服務之願景,讓更多人認識及走入南勢社區。
 


我們的想法如茂春筍般紛紛的蹦出來!我不打算修改初步的計畫書,那可以成為南勢社區長遠的目標和願景,相信許總幹事一定辦得到!他是我們的榜樣!
座談會當晚,我新增加了幾條短期目標..邱邱的新計畫定案! 我們充滿著信心!

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的靈感特別泉湧,畫了這張宣傳海報,作了一個小短片! 按圖片看Youtube

 


夥伴來自四面八方,一個在彰化,一個在鹿港,一個在新竹,一個在高雄,我在台中,大家能聚在一起的時間很難掌控..要全部聚集在一起很難..確定團員都能到齊的日子,在3月的第一個禮拜計畫初步構成,設了臉書的粉絲專頁.為第一次執行計畫的入村盡些心意!

這個構想源起~是我們在體驗營時,注意到入村處的有應公公園和南勢活動中心前的牆壁塗鴉,然而活動中心前已經有些斑駁剝落,除了修補或許在別地方也能強調社區意象.聯絡南勢社區,哪些地方可以彩繪塗鴉?
主要的彩繪地方是仍然光溜溜一片的許木文物館旁的迎賓廊道.

製作彩繪牆壁的小短片開始宣傳,目的有二:行銷南勢,還能邀請朋友一起來幫忙,讓沒來過的人體會南勢的人情味和社區營造的鄉土美,方能達成讓更多人認識南勢的目標,讓大家體會南勢的文化美'社區美'環境美的願景..

 

 

 

牆壁說大不大,倒也是浩大的工程

許總幹事和社區導覽的葉老師與我們一起洗刷塵汙
刷底牆,定稿,第二度的粉刷.我希望呈現鮮豔的顏色,讓大家喜歡來這兒拍照..
期待能成為下一個觀光的彩繪社區!

 

 

 

 
特別感謝許總幹事交通接送,食宿贊助又體恤曬了兩天的大豔陽的我們,買了冰涼的飲料請我們喝,許多里民都跑來關心問候.帝寶的老董事長也一天兩次來探望!
許總幹事又將我們餵胖了! 早餐很豐盛.晚餐又一鹹一甜!
活動過程中遇到觀光客和社區的消防演習,午餐也與消防演習的守望相助隊一起用餐..
還有特地來買餅乾的...其實我們很意外,,原來假日,南勢也有人來玩!改變了我們當初的印象! 兩位男生說南勢這裡很美啊!很適合散步..
真的,我們坐許總幹事的車子進村的沿途風景,田野鄉村,古厝四合院,很有意境啊!
下午,我們又遇到一群公益團體(保鹿運動) ..很熱心的一群人.自發性的為鹿港地區做些事情,17日是他們號召有志青年一起擦街邊的廣角鏡..很值得鼓勵的團體~~請幫他們按讚吧!
 

打底完成、留白也是一種藝術的美!
我的專長又增加一項~很會刷油漆~~邱邱更是調顏料的高手!
傍晚時分,保鹿運動的發起人也來捲袖子幫忙! 夥伴力瑋想要著手感動人心的企劃! 我希望能透過雙方的友善共同合作!.台灣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人默默的作,努力的進行..做什麼都是為了讓這裡更好..讓台灣更美.
刷了兩天的牆壁...手和腳都超痠的!但是看到成果,歡喜心,成就感無法以筆墨形容!
而且~~原來油漆和油畫的畫法是不一樣滴、有點受挫!畫不出心中呈現的風景!
很怕弄壞邱邱的創作..尤其是藍天白雲..需要細心的勾勒..真是一項耐心大考驗!
彩繪還沒完成,下禮拜將要進行第二波彩繪活動,,你是否心動呢?期待我們(南勢歡樂俱樂部nice to meet you)的成果.
 

樂農族有青尚讚.....(用淚血紀錄的比賽網誌) 請幫我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