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與歐巴桑歐吉桑搭遊覽車辶日迌 ~~ 坐車上去才知道溪頭離杉林溪還有十七公里那麼遠..交通訊息方面請參閱官網 而且道路蜿蜒,車上有人忍不住捉兔子.. 這次是與爸爸的歌唱協會一起...

 直接在服務中心前搭杉林溪巴士到最裡面的松瀧瀑布,然後再步行走下來到第二目的地...洛陽牡丹花文化節看牡丹花..這才是爸爸的目的..家父是愛花惜花之人吶!!
我以為歐巴桑歐吉桑腳力不好,唯恐上來下來都要以巴士代步,既然來了杉林溪,怎麼能不散步吸取芬多精..
原來他們比年輕人還厲害,還有71歲的阿公健步如飛..又要凍未條稱讚一下屆高齡75的家父..居然能走如此陡峭的山路..看來每天到鐵砧山散步發揮出成效了!


溪頭全長十七公里,海拔介於1600 ~~ 1800 公尺之間..我們從上圖的入口處出發..不經過橋..再繞了一大圈回到橋的另一邊..沿途經過 杉林十景>松瀧岩瀑布



雨季時的松瀧瀑布是巨瀑傾洩..晴朗的時候是白鍊細垂..我兩次來這裡都是磅礡有勁的樣子,甚至還被斗大的水滴攻擊,那雨勢可痛了!
據說登山的時候,聽到有人叫你的名字不可以回頭..也不要大聲叫真名...可是爸爸叫了我三次..我忙著拍蓊鬱的森林遲了些步伐..爸爸擔心我跟不上...
往天眼步道應該屬於挑戰級的了..坡度大,距離長,路況濕滑,部分石階還有鬆動..
走過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覺得杉林溪比較像爬山~~ (思考 ~ 會不會是因為邊走邊聊天的緣故才不覺得爬,反而是玩)



千古紅檜是台灣特有且珍貴的樹木.. 因為大量砍伐,所剩不多..


從千古紅檜到天地眼還有十五分鐘的路程,已經有些喘了..

天地眼是自然岩壁經風雨侵蝕及崩落逐漸形成 ... 一對圓洞鑲在峭壁像一雙眼..相傳<天眼鑑人心 , 地眼照萬物>冥冥之中的宇宙力量!


原路下來...可敬的歐巴桑歐吉桑想要嘗試走另外一條比較窄小又陡峭的路階..兩條路皆可通..還沒走到一半..幾位歐巴桑擔心不對,好像是繞了另外一頭山..這條路走起來真的比較險峻且面目較不開化..感覺很恐怖..



看看那陡峭的階梯.. 這才是登山吶!!!!



回到下車地點..我們在另外一邊相望..看到一長串對伍排隊等接駁..可敬可佩的歐巴桑歐吉桑,毅然決然繼續徒步走下去..

杉林溪最具特色的牡丹花季在每年3-4月間,因擁有絕佳的自然條件,和20年的栽培經驗,是全台灣唯一能夠舉辦牡丹花季的地方。
好漂亮的牡丹花 !!!



「杉林溪洛陽牡丹文化節」是大陸引進8,000株不同品種牡丹,杉林溪園區原本就有栽培牡丹,加入洛陽牡丹後,園區牡丹花品種多達55種,顏色包括紅、白、紫、粉紅等,漫步花叢,嬌柔美豔..令人陶醉

運動一個早上..中午的胃口超級好..看上去菜色不怎樣,但餓了就覺得很好吃!
看..來不及拍下第二道,馬上就被秒殺了...


離開杉林溪.. 仍神往於參天古道..每次來都感覺自己像打了一部武俠片! 刺激又柔情..沿途的景緻隨著來時拋開塵囂的清靜心..到結束,相同的風景,塵俗的雜絮卻逐漸的回籠~~
或許就是這樣,才讓很多人退休後想陪伴山林野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