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參觀的樓層是二樓和四樓..四樓是電子產業..塑膠纖維或半成品衍生製品,包括DRAM半導體及矽晶圓產業,,和石化..
能源劇場 ~ 介紹風力,火力,陸上海上鑽油的能源生產
六輕工業的模型 ~~ 好壯觀
現在也很少看到這種樣子的桌上電腦吧!


二樓是完整介紹王永慶的生平與家族史.. 用蠟像說故事...讓我想起國中課本的內容..不知道現在的教科書還有沒有王永慶??
王永慶出生窮苦的茶農之家 ~~ 王永慶曾撰文回憶,母親除了張羅三餐,還要種菜、挑茶、賣茶,甚至連吃飯都是全家吃完以後才以菜屑殘湯裹腹,生活極其困頓。


↑嘉義米店當學徒 ~ 16歲用爸爸的兩百日元開了一家米店,首開送米到府服務,
國民政府計畫經濟的背景,王永慶獲得貸款,籌設塑膠公司,王永慶終其一生強調「追根究底、實事求是」態度經營企業。

真人比例的王永慶蠟像

第二站..十三行博物館..(網站)此站來過一次了..以考古為主題~~本館建築包含象徵山與海的建築群、及特異設計成傾斜不正的八角塔,另外以高聳大片尖銳角度的清水模牆面呈現,隱喻考古現場無法重現的情境,營造出搶救十三行遺址當時的情境。記得第一次來時,我很用心的瀏覽過一次,這次就走馬看花,多餘時間都在鯨背沙丘瞭望台!

共有63階!
第三站~ 淡水漁人碼頭坐船
雖然來過很多次,但是常走的路段都是那兩條..這裡的廣場可能來過一次,但已經沒有印象..
飄著細細小雨,現場吉他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很浪漫的Fu


坐船暢遊藍色公路.. 沒雨的時候很平穩..下起雨,台灣海峽的海平面起了波濤!第一次在遊艇上喝咖啡吹著風..真是種享受!不要搖太大力就好了。


晚上入住福格大飯店~臨近淡水捷運站,室內裝璜,採現代義大利式的設計風格,客房價錢有點貴.. 4000元雙人房..團體3500..電視影質相當相當的糟糕!
害我看2013天才伽利略看得好辛苦!

聽說這裡離淡水老街有15分鐘的路程,跟我一起睡的幹事小姐不想走太遠,想去5分鐘就能到的夜市散步就好..我和她與老哥三人打著傘,走著走著不知不覺也到了淡水老街啦! 事實上距離沒有想得那麼遠嘛!
可是吃飽飯逛到處是吃的夜市和老街好痛苦喔! :| 
我們三人都是路癡..卻不怕死到處亂竄.. 幹事小姐很有自信的說走回頭路就好啦! 超級不會認路的兄妹很放心的跟著她走.. 結果回來時很有自信的幹事小姐一直問我這條對嗎? 走對嗎? 咦? 不是有個岔路在這兒? 頓時兄妹流下詫異的三條線..還好,我靠著對吃的超執著超可怕的記憶認出回頭路..很快的回到飯店哩! 忽然覺得我頗厲害的嘛!!
晚上九點回到飯店..直奔四樓,想看看健身中心和spa,雖然說spa團體客要一人100~150 . 可是到了現場根本沒人看顧,spa的門大敞,進去查探也無人在使用..我們在免費健身房玩設施,但大多都壞掉了!@@ 只有一台跑步機可正常使用..晚上走了一堆路還跑步,明天會鐵腿呗!

第二天八點就要開車.. 我們想一小時吃早餐綽綽有餘,沒想到七點一到本來就不大的餐廳居然人滿為患..除了我們這團還有學生團,大家都找不到位子.. 有的人枯等空位...我和幹事小姐很幸運,拿著餐盤逛了一圈,有我們團員吃完讓位才得以坐下!
我們都希望第二天上陽明山是大晴天..天不從人願,整天都在下雨~
而且濕冷,我又穿得不多,小走一段路,很多人都回到車上!

每次到士林官邸..只有拍花拍得很高興!!
特別介紹~~小玉爸爸~~ 很會拍超愛拍,很好相處的夫妻!

第二天第三站 白木屋品牌文化館 (網站)~~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間夢想的屋子,白木屋-就是一間夢想滿屋的House ~
體驗廊道的裝置藝術很好看,是容易殺照片的可愛地方!


很多生產線在假日是空的..唯獨這蛋糕生產線仍有許多人辛苦工作,八成是趕母親節蛋糕呗!
販賣區的熱咖啡(55元)很好喝1 也買了鮮奶吐司和火腿起士吐司(60元)回家當早餐..他們的法國麵包在很快的速度銷售一空...很便宜一整條才賣40元..
回程路上經過苗栗,最後一站到客家大院,去年五月生日有來過,停留時間不多,在附近拍拍幾張!! 這次來桐花盛開! 賞桐之旅瀏覽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