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的花也能做茶!我很好奇那是什麼味道?

 

小小朵的龍眼花,用熱水沖泡,浸泡6秒之後拿起來,撲鼻的龍眼蜜香,聞起來很舒服。

  


在盛開的龍眼花季,茶農以人工鋪網搖花,用日曬方式曬乾,無任何添加物,通過農藥檢驗。

 

原來龍眼花長這樣小巧玲瓏。  

  

我喜歡喝茶,無論在什麼時候,茶四季皆宜。

冬天泡熱的,夏天用冷泡茶方式,冷水浸泡冰在冰箱ㄧ夜,隔天就有清香的茶喝了。

我一樣把一茶匙的龍眼花放入600ml 的礦泉水中。隔天喝,淡淡的蜜香,好像綠茶。

但因為太小顆,龍眼花紛紛想躲進我的嘴巴裡。

冷泡茶建議使用茶袋。

%E6%9C%AA%E5%91%BD%E5%90%8D  

熱水沖泡,茶色透亮金黃,比冷水浸泡的顏色還要鮮豔。而且味道也更加濃郁。

有蜜香的無糖綠茶,清爽口感,沒有咖啡因成份。 也能在晚上喝,不怕睡不著!

每300克熱水使用6克花浸泡6秒之後拿起來,可回沖6次以上。

想喝甜的,加入樸活小舖的手造黑糖,風味更佳。 

回沖後的龍眼花慢慢伸展。 

龍眼花也能像玫瑰花瓣ㄧ樣做成甜點喔!

樸活小舖的手造黑糖~換新包裝

   

 

龍眼木慢火柴燒,人工榨取第一道甘蔗汁熬製,不含任何人工香料以及色素香精,使用友善環境小農契作的白甘蔗,手工製作而成。 

https://happysusu.tian.yam.com/posts/76212304 ~這篇有如何分辨好的黑糖喔!

平平叫黑糖,但就是跟市售賣的不一樣。

吃過樸活的黑糖就不會想買便宜的紅糖了!

樸活的黑糖是現榨甘蔗過濾澄淨後熬煮而成,濃濃的甘蔗漿液,在冷卻過程中需要不斷翻攪以免凝結,所以不規則塊狀都是人工的結果。
有著天然蔗香。顏色不會過黑、口味不會過甜。 
  
沖泡不易溶解,沒有過多的泡沫。
加入任何飲品皆宜。
搭配木耳露~

樸活小舖一直以來,為台灣小農找尋更好的銷售管道,讓消費者用購買的方式,支持生產者提供好的產品。在南台灣,有一群在地小農,僅以無毒、友善環境的方式栽種作物;而樸活的產品,就來自這片與螢火蟲共生的土地所產出的樸實滋味! 

官網:https://goo.gl/LcmQNL

 烹飪可參考:

樸活小舖官網烹飪教學:https://www.puhofield.com/category/cooking/

愛料理樸活食譜:https://icook.tw/users/puhofield/recip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