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黃金炒飯起源於 日本卡通 中華一番! 金黃色的蛋炒飯, 怎麼讓每一顆米飯都呈現金黃色呢 ? 我又不可能像中華一番的小當家一樣生出一尾金龍出來! 於是我也參考了 阿基師的做法!

 此之前, 我還沒將阿基師奉為上師, 我的炒飯是這樣做的, 普通也都是這樣做的, 後來我在一田屋打工時, 幫廚房阿姨忙, 她的臘肉炒飯也都是這樣做的!
 

阿姨教我的食譜 臘肉炒飯 :  豬油熱鍋, 高麗菜細丁炒香, 一顆全蛋和高麗菜丁拌炒, 將她們炒乾炒鬆! 接著下白飯 / 臘肉 ( 因為臘肉切的細 , 所以比較快熟可慢點下鍋) , 加半顆雞湯塊 (一人份) , 胡椒粉, 香油 , 將她們炒的粒粒分明! 最後加綠蔥點綴!


阿姨說這樣才看得到蛋花! 才叫蛋炒飯!

融合阿基師以前我的食譜 ← 請看這裡   低熱量炒飯

素什錦炒飯

咖哩炒飯

小時候我最愛吃哥哥的炒飯, 哥哥的炒飯是世界上最好吃的, 他的做法跟阿姨一樣, 但是哥哥喜歡吃辣, 吃重口味, 他的調味只有東泉辣椒醬 和 醬油! 飯和蛋這樣!

我在日本居酒屋打工時 , 炒了得意之作, 但獲得的評價是 太清淡, 如果加點什麼什麼就會有多重的味道! 這樣食物就美味了!


↑ 雞丁炒飯

與我較量的小田原廚師也一樣將蛋黃與白飯拌勻, 我是炒雞丁, 再下飯, 他將雞丁過油,  我只加鹽巴, 糖, 醬油, 他則多了烹大師, 調味的份量是我的一倍!

為什麼蛋黃要加入白飯裡呢 ? 除了讓白飯變成金黃色的理由之外! 其實有更重要的功能, 讓米飯粒粒分明! 同時隔夜飯也比較好炒! 外面的炒飯不這樣做也可以粒粒分明的原因就是: 大火 ! 溫度是關鍵!

我爸常對我說, 現代人經常外食, 以前味素吃習慣了, 調味要下重本, 人家才覺得好吃! 一直吩咐我賣給客人吃的不能太過於清淡, 不要將自己的習慣強加諸於外人!

好了! 到底要不要公佈黃金炒飯的食譜! :( 

示範 : 臘肉黃金炒飯
因材料的不同,一直稟持無油膩、健康、原味的烹調方式。

1 先將材料備好, 這樣才快, 也不會手忙腳亂! :-(
材料 : 高麗菜細丁  / 臘肉片 / 細綠蔥 / 細斜白蔥 (切斜片純粹好看) / 兩顆蛋黃蛋白分開 / 一碗白飯拌勻蛋黃備用 /

 


2 不想吃太油, 沙拉油少許, 將臘肉過炒, 逼臘肉的油出來, 下白蔥 (這個方式叫爆香) 可以取出備用, 如果不怕臘肉太焦的話, 臘肉和白蔥撥到一邊不管他, 下蛋白, 快速炒出蛋花!

3 拌勻的蛋飯與第二個步驟一起拌炒,
調味料 : 胡椒粉 / 鹽

4 加高麗菜丁, 阿姨先下是讓他熟, 高麗菜很容易出水, 所以大火和細丁是關鍵細節! 我放在後面是想讓高麗菜呈現脆脆的口感! 很快讓第二與第三步驟完全拌炒! 拌炒同時讓米飯粒粒分開,最後綠蔥點綴有蔥香 ~ 即可

 

 

 


END

有沒有很簡單 ! ;-)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