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崙兩個月後,我計劃一場小旅行做為打工渡假的終點, 雖然阿姨 (一田屋, 被稱為食神)想留我一輩子, 我也很喜歡金崙這鄉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 只是我還有很多事要做, 恐怕待在金崙會失去勇氣


計畫訂了, 第一天讓好朋友體驗金崙的悠閒, 慎重其事做了計畫表~

 


第一天她們到金崙火車站, 便直接往多良車站 / 回來一田屋稍作歇息, 再度出發, 騎一田屋免費提供的淑女車, 先去7-11附近的百味佳小吃店, 第一次來吃牛肉麵就念念不忘


老闆說 : 妳有點面熟喔! ( 吃過三次哩! )

帶她們去秘境海邊 (關於秘境的網誌)
然後壢邱的原住民部落

第二天吃完早餐, 走路至太武山教育中心觀賞生態影片聽生動導覽 (人文)
真幸運又碰到同位導覽員。很精彩, 分享了許多原住民有趣的故事.

中午坐火車到台東, 轉山線至池上 (瀏覽網誌)
第三天台東市的森林公園, 美食巡禮


第二天晚上住在台東市, 民宿有上百家, 瀏覽了三家民宿網, 仔細看了200家民宿,也有觀看幾家旅館, 飯店, 發現跟民宿一樣便宜, 也許民宿有太多選擇, 他們較難生存的緣故吧! 列了59家比較清單.. 終於在四天後敲定, 這中間發生許多換來換去的插曲..考慮交通因素, 方便問題, 等等! 每家都不錯, 很難下手!
到底是要離火車站近的 ?   還是市區近的 ?
租不租摩托車 ? (原來單人小旅行打算是騎腳踏車) 租借單車(400起 )居然跟機車一樣貴(350起 ), 想想要多跑很多地方還是摩托車方便!

決定訪星閣, 位置在浙江路62巷7號, 地址記得很牢, 因為當天晚上台東市下大雨, 路線不清, 無法將標誌看得很清楚, 在缺乏行動秘書  ( 最會看路極有方向感的芋頭妹第二天晚先行回家) 的情況下, 三位路痴大迷路 ! 
摩托車行( 東帝) 給我們一張地圖, 畫了路線, 下大雨,也把地圖淋破了! 地圖的路標 ( 棒球場) 路況不清看不見, 問了四個人, 折騰一個小時才找到.:~



終於到達目標, 我們笑不出來, 疲態面目, 眉頭深鎖, 但是民宿的主人很親切, 勉強地展出笑顏, 一進門, 馬上被古典氣氛的客廳震聶, 不大但是豪華, 溫馨的廚房, 樓梯間可愛的塗鴉, 三樓的房間很乾淨, 很漂亮, 尤其星空彩繪的天花板(即使看不到星星, 也可以在房間看)... 種種而重展歡欣!


浴室很大, 水注很強, 洗了很舒服的澡 !


早餐可外送, 很好奇美容土司長怎樣 ?



幾片青菜和番茄!!

我不喜歡吃這種早餐, 民宿的早餐, 為力求便利, 直接外訂, 起初有被卑南公園民宿和鳳麟庭園民宿的早餐所吸引, 號稱70餘款中西式早餐供選擇, 該不會也是外面早餐店的菜單吧! 列的項目真得很多!
沒住不知道,  住了才曉得呀! 有機會定選擇鳳麟庭園民宿, 早餐備有手工現做五穀饅頭、現煮紅茶、十穀漿、天然果醬、有機蔬菜 ~ 很是吸引我! 還有秘密基地的牛奶腳踏車, 童畫的跑跑卡丁車床,
起初決定馬亨亨, 看民宿網上的自助早餐 , 我以為是Buffer. 結果部落客評價說是DIY自己來的意思, 我們都不想出去玩還要自己來啊!


民宿挑選重點上, 我強調特色 /精緻/ 品質 , 價錢2200以內(一人800以內) 其次接送服務, 有無早餐 , 機車單車租借 , 也查了住過的部落客評價! 
59間內把重點用顏色標註起來, 三種顏色都有的就列入首要考慮!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