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媽媽好 !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 『媽媽,我就是靜不下來』紀錄片, 藉由互動訪問, 呈現出兩位媽媽對孩子的愛! 媽媽的心目中, 無論孩子怎麼樣, 都是家中的寶! 


 『媽媽我就是靜不下來』預告片 YOUTUBE

導演 : 江怡萍
在台灣,每10個兒童就有一個是過動兒,他們絕大多數沒被發現。孩子究竟是坐不住,還是過動?在家中我排行老大,下面有個小我3歲的妹妹及小我11歲的弟弟,也許弟弟是在太多的期望下出生的,備受寵愛的他,造就了他現在這樣「青番」的個性,會頂撞大人、不喜歡別人說他不是、不肯認錯等等。面對這樣的弟弟,讓我無法招架。我內心出現了一個名詞-「過動兒」! 在財團法人赤子心基金會的幫忙下,聯絡上了一對願意接受拍攝的受訪者,張淑玲小姐和他的小朋友林宏儒。宏儒很聰明,過動的情緒其實在鏡頭上會刻意的偽裝。媽媽在談到宏儒的未來時,憂心不已。天下父母心,總是希望小孩能平平安安的長大,對於未來的路,媽媽只求宏儒能更加懂事,平安則是福。至於我的弟弟,他「青番」的行為,當然也在紀錄片裡。「青番」歸「青番」,他是我弟弟。

 

 

ADHD的主要症狀包括:

 

 

  1. 容易分心
  2. 容易忘事
  3. 囉唆,多話,常打斷別人,且愛辯駁
  4. 喜歡到處走動,靜不下來
  5. 讀寫困難,包括寫錯字(常多一畫或少一畫、拼字錯誤等)、閱讀時會跳行或無法理解文意等
  6. 做事易拖延,常至最後一分鐘才動手
  7. 三心兩意,工作普遍都做不久,會一直換工作
  8. 缺乏組織能力,無法把自己想說的話、想做的事具體地表達或規劃出來
  9. 解讀社交訊息能力較差,因此社交能力普遍低落
  10. 總是被不了解ADHD的老師(兒童)或上司(成人)視為不夠努力或懶惰


~資料來自維基~

 

林宏儒↓

 

此片沒有很豐富, 短短的26分, 足以令人打一頓瞌睡, 也可以讓小朋友坐不住, 看不下去,

 

一會兒爬到沙發, 一會兒變成毛毛蟲趴在地上↑ 的小朋友, 媽媽笑著對兒子說: 裡面說的就是你啦!

片中僅以宏儒過動的情況, 大部分是媽媽的闡述, 但能藉由媽媽的分享, 就不只是過動兒的紀錄片! 反而是更廣的偉大的母愛!

10/17 起階段會有不同的紀錄片播放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精武(中興)分館
地址 台中市精武路291-3號(中興堂旁)(雙十路精武路口)
怎麼去 : 台中火車站前公車亭 ~ 83 / 88 往中友百貨方向的公車 , 中興堂下車步行92公尺

 
第一支『零距離』紀錄片心得
 
對於我來說一部電影使用什麼手段,它是一部表演出來的故事片還是一部紀錄片,不重要。一部好電影要表現真理,而不是事實。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