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居酒屋的名字叫最高, 意思就是最棒! 位置在台北市林森北路七條通八條通附近, 

 起初最高尚未開幕的時候, 經由在那兒工作的朋友(陳副店長)提起概略, 對它的初始印象是停留在有些洋派又開放的居酒屋, 像這樣 ~~ ↓

東京小作的居酒屋


門口都一樣搞神秘! 最高門口的氣氛很明亮, 又有點羅曼蒂克! 但是走入最高, 氣氛又轉換成別種情境仍然維持著日式的氛圍!
不太大的格局, 木頭設計的桌椅, 吧台倒是開放, 不過有半個料理區都在裡面隔起來了!
日式的招呼, 高橋社長想營造的全日本的感覺, 我不知道跟我去的友人有沒有感受到, 我倒是有種重回福生市火魚居酒屋的回憶湧上來! 陳副店長說, 這兒絕大部分的客人都是日本人! 台灣人沒幾桌!

 

 

 

菜單跟火魚還是不太一樣, 畢竟副店長是火魚出身的, 有幾道在火魚看過! 所以可以介紹推薦給朋友! 價格有點驚人, 看到本日菜單今日特價的青魽魚味增排NT99 立馬點了!

以下介紹沒有順序, 菜單正名不完全正確!

青魽魚味增排, 我們以為是味增的炸魚排之類的, 可是呈上來是生魚打成泥, 和味增和蔥花可能和一點南天葉或紫蘇, 味道很香, 便宜超好吃朋友相當愛載!

前菜是滿滿的生洋蔥, 蓋著兩片生的醃鴨! 感覺前菜一出整個很高級, ( 你看價錢就知道, 整間店都很高級)

綜合串燒  ~ 雖然附上紅味增和鹽的佐料, 但是烤得味道不僅香口感很適中, 根本無需佐料就很有味了!

大腸煮 ~ 是我推薦朋友點的, 在火魚吃過, 蘿蔔和牛蒡熬煮的湯頭清爽不腥!

膠原雞肉鍋 ~ 小雞腿和豐盛的蔬菜配料, 顏色看起來清清淡淡, 可是湯頭濃郁, 這湯朋友也相當愛載! 朋友問膠原是魚皮和豬皮 ? 應該是魚凍啦! 三~四人份 800元 ~~ 點的菜單內最貴的! 感謝高橋社長招待! 聽副店長說在監視器看到熟悉的倩影!  謝謝您記得我啊!

玉子燒 ~ 用高湯作的玉子燒, 趁熱吃最好吃, ㄉㄨㄢㄉㄨㄢ十足的口感, 好像會把高湯擠出來,  馬上秒殺

海鮮丼 ~ 到日本料理店必點, 雖然一碗小小的, 要價380新台幣, 但是飯量很多, 一攤吃下來真的超飽! 每道菜也超滿足! 而且第一次吃到海鮮丼有加鰻魚的, 兩隻甜蝦, 兩片鮭魚兩片旗魚, 中間一團鮭魚卵! 算豐盛, 一樣先把海鮮吃完之後剩下醋飯, 朋友說道每次都很空虛!

稻庭烏龍麵 ~ 沾豬肉湯, 來自秋田的稻庭烏龍麵與香川讚岐烏龍麵不同, 麵體是細扁, Q彈性十足, 什麼叫Q, 什麼叫彈牙! 一定要吃這款!

 

 

  還有飯後甜點, 果真高級! 可惜限於女性, 甜酒或者手做冰淇淋, 冰淇淋由草莓和香蕉等其他水果一起打成冰淇淋, 什麼都沒有加, 吃起來有顆粒而且像冰沙! 酸酸甜甜! 香蕉的滑滑口感特別明顯, 十足原味! 好想續冰!

感覺吃很多又覺得沒叫多少, 一開始還笑著說可以續攤吃宵夜, 結果五個人通通吃飽了!  

 

 

店家資訊 :
中山區林森北路145巷27號
營業時間 17:00 - 23:00
聯絡電話 02 2522 3323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