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出去玩總有刺激事, 一場旅行便格外深刻, 最好玩的仍然是旅行中發生意外的 插曲, 但是驚嚇發生的剎那可一點也不好玩! 只是猛然想起曾經那段回憶..  就會笑的闔不攏...

 在旅展向吉帝旅遊買香港機+酒自由行四天三夜, 因為便宜, 相對三夜的酒店也不會安排到熱門的地區, 以至於搭乘地鐵自由行的便利就降低一些些! 雖然地處環境清幽的沙田區 , 沙田城門河畔, 可是每次出門都要大費功夫, 一趟來回要花一小時以上的時間! 後來我們都說以後去香港住在九龍和香港的酒店最好! 交通較方便1



麗豪酒店
Regal Riverside Hotel 

香港沙田大涌橋路34-36號





第一天, 搭乘港龍航空, 很早9:40到, 飯店chink in 是14:00  out 12:00~~ 很多人都在排隊等, 好不容易等到了, 還好櫃檯是位年輕且眉清目秀的少年郎, 帶著黑框眼鏡, 很有禮貌! 我們不耐煩的樣子馬上變臉!
免費寄放行李的速度也不是普通的慢!
(需支付入住押金, 退房時退回)



六人的三間房間,都位在電梯旁邊 ~ 大面窗視野很好, 書桌上的檯燈, 與電座接觸不好, 我橋很久~ 香港的電壓是220V / 50Hz 三孔插頭,  我跟飯店借不到讓我有點失望!



浴室的蓮蓬頭是固定式, 這讓我也有些不方便, 免費的礦泉水很小瓶, 一下子就喝完, 每次出門都要另外買飲料, 用飯店的自來水煮水, 只喝了幾口, 我就開始想吐了! :~

飯店大堂有免費Wifi ~ 一天一次30分鐘, 只能在大堂上, 房間是付費的! 訊號很強, 照片一下子就上傳, 反倒我在香港各處上網, 訊號都很微弱! 照片還沒傳好,就失去訊號, 九龍公園的訊號得找到位置, 才會快!


港鐵路線圖 ~ 會坐北市捷運就會馬上搞懂了!
在機場先買了八達通 ~~ 坐公車, 地鐵, 買東西很方便, 等於台灣的悠遊卡!
空卡 50HKD 一次加值100 , 最低額50 , 便利商店和地鐵站都可加值!  




麗豪酒店穿越大堂, 飯店餐廳在後門, 出了後門右轉, 可看到一排又一排的公車站牌


左轉的巷子口, 早上有多家茶餐廳 ~

飯店寄放行李之後, 我們先搭乘 81C 公車前往尖沙嘴 ~

到了熱鬧的街道, 一拐彎就看到一間超市!
超市有這些香港製造的中藥補茶, 我買了低糖五花茶, 兩瓶10塊5毛, 喝起來像沒有苦味的青草茶!

下車處馬上看到有名的榮華餅店, 在香港月餅界是相當有名氣的! 蓮蓉是好吃到沒話說, 


立馬先買個皮蛋酥解解饞! 外酥內軟! 我還買了三種口味不一的餅乾 ~ 小鳳餅 ./ 雞粒餅 , 內餡是豬肉, 和炒米餅, 口味特殊但是偏油, 吃了兩個就膩了! :~



香港房子得特色一 ~ 冷氣機外掛! 記得第一次去還被冷氣機漏水滴到!
第二 ~ 晾衣服的竹竿也外掛



香港的街道 ~ 特色一 : 招牌都很大,  跟街道一樣寬! 而且很有層次, 挺壯觀!
特色二 : 到處都有 周大福 珠寶店


快到聖誕節, 在彌敦道一路上, 都有聖誕節的燈飾!

 
行經九龍公園 ~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於2012年9月27日開幕,長約百米,24個香港漫畫經典角色以彩繪雕塑形式巍然聳立在香港漫畫星光大道上,



幾個雕像才認出幾個, 有些香港漫畫沒有進到台灣來, 所以不認識, 有老夫子, 李小龍, 馬榮成漫畫家的風雲 ~ 步驚雲 , 黃玉郎漫畫家的角色! 和漫畫翻拍成電影的古惑仔等等 ~~


走到新港中心, 側門突發現, 香港有名的雙姝嚜 品牌 花露水 及商品的販賣機!


也特地去逛了一下 香港大食代 ~ 新加坡集團的美食廣場品牌, 在香港共有五家! 台灣有三家! 因為沒有要在這裡吃飯, 所以走了一圈就離開新港中心了!

午餐 ~ 綠茵閣 ~ 空間頗大, 生意相當好! 午餐時間幾乎客滿
很多都想嚐嚐看! 我們是走到哪吃到哪, 沒有特定的店!



伙伴點了烤鴨飯 和 豬扒飯


我則想吃點不一樣的...鴨腿湯飯 在店外的廣告海報上寫著, 引起我得興趣~


鴨腿燉到骨肉分離! 
飯後附送 茶 或咖啡 , 生意那麼好, 我們也吃光很久了, 不知道真會上或不會上 ? 是我上前詢問, 對方服務員才問我們要茶要咖啡, 跩個二五八萬的!

午餐過後, 伙伴說要去海港城, 海港城就像各大型百貨商場, 伙伴們是不會逛不會買的地方, 所以不浪費時間很快就離開了!
途經一間麵包店,伙伴們說, 飯店沒有早餐,(香港飯店訂房有不附早餐的價格和附早餐的價格) ,  想先買明天的早餐 , (不過回飯店進房間才發現沒有冰箱)
我買了 一個特殊口味 ~ 吃起來就像滷肉飯, 包了滷肉的麵包 ! 很快在下午茶時間吃掉了!8-)


晚上搭地鐵荃灣線(或觀塘線) ~ 地鐵雙向通 ~ 左邊有車, 右邊有車, 都可搭! ex: 觀塘線的起始站是油麻地, 會有一邊從油麻地先開, 一邊從荃灣線經過油麻地.

到旺角通菜街(女人街)逛夜市, 也是看到哪吃到哪, 「真美味」的咖哩魚蛋很辣, 很Q  很好吃, 比我在第一次去香港尖沙嘴吃的印象還好吃, 也比伙伴去廟街的「金翡翠」買的還好吃說! 雞蛋仔就像台灣的雞蛋糕, 但是口感比較紮實! 台灣的比較鬆軟!




女人街


買了武大郎餅, 外皮酥鬆軟, 內餡包豬肉和菜埔, 很像在台灣吃到的胡椒餅. 但台灣麵皮比較硬! 這個也好吃1

香港夜市的特色一 : 到處都有 傷心酸辣粉
特色二 : 到處都有 垃圾桶 (政府規定不得隨意丟垃圾, 違規罰鍰)



下一站 油麻地 ~ 廟街

伙伴想去天后宮, 結果去的時間太晚, 已經不能進去了!(五點關門) 在廟街逛了兩圈, 跟夥伴一起買了行李吊牌(因為我得行李箱辨識度不夠, 每次拿行李都要確認再三, 所以決定買 ) 看到櫻桃小丸子, 很多攤都在賣, 還有立體紙卡片, 手錶 , 造型USD 等琳瑯滿目.. 價格都一樣, 感覺就是公定價, 不過我們買的那家老闆娘, 會自動殺價! :D

在天后宮週邊的玉器市場, 七點之後才陸續擺攤, 居然也有販賣情趣用品!

宵夜 吃個甜點再走! 食品與照片相符!
芒果涼粉~~ 底下就是仙草啦!


渣口窄 ~~ 很像泰山八寶粥 ! 蓮子桑寄生茶 ~~ 加個水煮蛋 ~~ 很特別的糖水, 不過水煮蛋一點也不會甜喔!
離開油麻地 ~~ 我們又從觀塘線最終站油麻地直搭回去九龍塘再轉東鐵線回沙田~ 沙田地鐵出口即看到大型廣場公車轉運! 轉搭86K, 一站即可至麗豪酒店站, 再穿越地下道走回酒店!

四天都這樣搭地鐵回去! 已經不用看路標像走灶咖一樣哩!  

香港旅遊發展局 ~~ 查詢觀光

港鐵 ~ 查詢地鐵

九龍巴士 ~~ 查詢巴士路線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