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出發前, 看了『白日夢冒險王』電影, 覺得我根本就是華特·米堤, 作了很多白日夢, 還想得出神 , 不過, 我的人生履歷還算精彩, 至少一年出國玩一次, 興趣也頗多

 假期計畫訂在14天左右, 雖然我問了朋友偏好的達美航空, 仍然搜尋便宜機票的比較網, 下載app Momondo 每日注意.
達美航空DELTA官網 ~~ 加入會員, 下載app, 會提醒你航班時間, 選座位, 直接check in 和下載登機證.. 但你要注意美國時間比台灣慢一天, 出發前一天差點會錯意, app提醒我離辦理報到登機check in 還有四小時, 半夜立馬從床上跳起來確定自己有沒有搞錯日子!  那真的會心臟爆發跟你講!!! :(

有聯合航空, 國泰, 長榮, 夏威夷, 東方, 阿拉斯加, 中華 , 全日空.....
也上背包客棧和部落格爬文, 看哪座航空比較ok .. 格友表示聯合的餐點比較差, 有的航空服務比較爛... 長榮座位比較窄, 對外國人比較親切, 有的航空沒有娛樂設備...

※波特蘭沒有直飛, 需要轉機, 通常是在東京成田機場, 舊金山, 西雅圖, 停靠兩個點會較一個點便宜五千塊左右, 但是時間會拉長由13小時到26小時,

有次到台東自助旅行找民宿, 很認真的看了四個民宿網找了200家作個比較表, 這麼認真的程度下, 果然物超所值!
民宿比一比瀏覽網誌


搜尋機票的網站有個好處, 可以依價低者或需求精挑細選, 達美航空雖不是最便宜, 但是時間最短, 實際體驗的確有水準之上  


 

 Skyscanner 在幾秒鐘內幫您在全球超過一千多個網站裡找到最便宜的機票,也可以幫找最便宜的旅館,租車服務和旅遊行程

直接透過連結到各航空公司和旅行社訂購,我直接在達美網站訂機票, 信用卡付款, 機票不會寄到你家裡喔!


※e-mail 將會收到收據和行程摘要, 達美網站上也能隨時查詢, 把收據和行程摘要列印出來攜帶至機場,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目前沒有達美的自助報到登機, 所以要在掛行李處與櫃檯收取實體機票

※美國於2012年10月2日宣布台灣加入免簽證計劃(以下簡稱VWP)。根據VWP,符合資格之台灣護照持有人若滿足特定條件,即可赴美從事觀光或商務達90天,無需簽證。針對獲得核准的ESTA旅行許可,美國政府收取$14美元的費用。有些第三方網站也提供ESTA資訊並代替免簽證計劃旅客提出ESTA申請,但這些網站並未獲得美國政府的認可,與美國政府無關,也並非美國政府的附屬機構。如果網址不包含「.gov」,它就不是ESTA的官方網站。來自美國在台協會的免簽證計劃


ESTA官方網站 ~~ 進入首頁時是英文的, 它有許多種語言選擇, 點中文即可看見這個畫面!
很簡單,, 按照它的步驟填寫個人資料馬上送出申請1

※在開始申請前,請確定您持有有效的護照 (有效日期和晶片護照)及信用卡。本申請僅接受以下信用卡: 萬事達卡、VISA卡、美國運通卡及Discover卡(JCB、大來卡)。建議列印出來攜帶機場, 通過海關時和護照一起給.

※欲申請【旅遊許可電子系統(ESTA)】必須在台設籍而且持有晶片護照才可申請免簽證,使用舊版護照者還是需要申請美簽,或是重新申請晶片護照。


關於填寫ESTA表格 的詳細內容可以瀏覽這個網站.. 當初我申請時遇到錯誤訊息~ Passport Number is invalid.
爬到此文解決我的疑惑1

神經大條的是, 我竟然沒注意選擇中文頁面, 用英文頁面逐字翻譯, 很累人捏! 並且有時間限制, 好不容易作業完畢, 竟然給我一長串的錯誤訊息, 讓我很想砸電腦!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中部辦事處 ~~ 申請護照需知 : 

申請書一份 / 舊護照 / 身分證影本 (正反面) 貼於申請書上 / 六個月內2吋照片兩張 (照片一張黏貼,另一張浮貼於申請書。記得攜帶正本身分證和規費 1300 元) 



能網路預約申辦護照, 不過當我預約時兩個禮拜的日子已經全滿了, 平日去不需要先預約, 現場填寫表格 (或者事先列印寫好), 抽取號碼牌, 櫃檯人員手腳很快,  差點來不及弄好泥! 前後不到20分鐘 !
人員會給你一張憑據, 四天後 (上面會寫拿護照的日期和時間) 親領!
 
機關地址 40873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2段503號1樓
總機 (04)22510799
傳真 (04)22510700
服務時間 申請護照、簽證及文件證明櫃台受理時間為週一至週五
上午:08:30 — 下午:17:00 (中午不休息,另申辦護照櫃台每週三延長辦公時間至20:00止)
(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不上班)

我搭統聯81號到黎明新村, 看到ㄇ字建築,站牌下往回走不到100公尺, 現場有很多人來來去去, 不要懷疑就是那一棟!

大致行前必要手續就是醬子囉! PS :  請持續照顧菲雯麗の網誌 ~~ 會有更多飛行的資訊!  比方說搭機, 轉機, 波特蘭必吃必玩... 點點點點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