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的第二個禮拜初,白雪已經漸漸融化,慢慢地由細雨取代雪花氣象,為了防滑,地上會撒大量的泥沙,融化過後,街道上都是髒髒的灰色腳印,住在美國六年的朋友表示,他很不喜歡下雪

 朋友說她最喜歡的地方就是波特蘭火車站 ,下班時候需要獨自沉靜,站在天橋下俯瞰來往的列車,她還要我特別注意當火車進站的時候,因為有落差的關係,列車長會從車裡拿出板凳放在出入口,以供乘客踩著板凳上下車,

 

波特蘭的中國城是以前很繁華熱鬧的地方,據說這樣,房價開始水漲船高,市民買不起,漸漸地住在中國城的美國人和外國人都移居別處了,不過到了旺季,還是有許多外國觀光客來此!

波特蘭珍珠區,是高級住宅區,朋友以前在這兒工作,這裡有很出名的多拿滋,觀光客一定會來買,而且每天都是大排長龍,招牌是Voodoo doll 巫毒娃娃 多拿滋 , 內餡是爆滿的藍莓, 外觀是巫毒娃娃的造型用大量巧克力描繪..
Voodoo Doughnut
22 SW 3rd Ave Portland, OR 97205
$ 1.95 /各

美國的無線網路並不像台灣和日本那麼盛行,所以要找到有提供wifi的很少,除非是星巴克...當然7-11也沒有..
附近有家當地出名的咖啡廳,內部長廊,底端只有一區沙發區,櫃台有兩位帥哥,一位白人和一位黑人..他們很親切,看來是對付很多外國觀光客,所以他立即用簡單的單字和杯子示意..我只要點頭說yes就好了!
喝了那麼多的咖啡,尤其又喝過只要2.7塊錢一壺的,我真覺得這家拿鐵實在太好喝了! 14塊錢花得很值得!!
 
朋友常常去吃的早午餐, 單點咖啡一壺, 一般很普通的美式淡咖啡.. 鬆餅和可麗餅, 桌上有四五種不同口味的糖漿, 薯餅也跟麥當勞的薯餅不同.. 削條的馬鈴薯壓成餅狀, 一夾起來就會散掉...

朋友又帶我到珍珠區有名的麵包店吃早午餐, 一杯2.7塊錢拿鐵可續杯, 6.15塊錢草莓派.. 招牌是波菜派,回去之後才後悔應該買個大的波菜派當隔天早餐的!
之前我很喜歡買維多利亞的沐浴乳和洗髮精,每天洗不同的花香和果香,會讓人心情愉快,也會特別期待洗澡的日子,不論是哪一牌的只要是水果香味,我都會忍不住存貨,以前買維多利亞的方式都是託人代買,從美國買回來換算台幣只要189元, 網路拍賣是299元起跳,現在更貴,我從美國一次帶回7瓶,還買了五瓶維他命,朋友說很多人來美國都會帶維他命回去,
1037 Lloyd Center SPACE C-100 Portland, OR 97232
$ 5.84 /瓶 買六送一
 
美國大型超市的特別之處 : 無論是義大利麵, 調味料, 咖啡, 能秤重的東西都像雷克糖糖果這種方式, 要吃多少買多少, 優格冰淇淋也不例外 !
0.39 / OZ  很多口味 ,可以試吃 .. 我選三種口味含新鮮水果 8.04 OZ 
Peachwave Frozen Yogurt
3205 SW CEDAR HILLS BLVD #21 BEAVERTON, OR 97005
必敗景點 : Outlet Store
第一站 Levis 就敗了兩條褲子, 朋友說在美國特別便宜, 不過特價的 $19.98 / 條是過季的高腰褲,
第二站 coach 朋友幫親戚代買包包, 買了將近10個以上... 我有看中意一個小零錢包, 但是店內打七折又打半折下的價錢還是高出我的預算...
1001 Arney Rd,, Ste 506 Woodburn OREGON 97071
來美國吃韓國料理 ? 沒有錯, 美國領土上有很多異國料理, 多到吃不完,有華僑開的, 墨西哥人開的 , 泰國人開的, 日本人開的, 韓國人開的, 但要在這片領土上受到美國人歡迎, 那真要看實力了.. 朋友說這家韓國人開的韓國料理店讓定居在美國的韓國人想起媽媽的味道 !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