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來一次杉林溪,都有花可賞,2013是洛陽牡丹文化節
2014年來看繡球花,杉林溪園區的牡丹園,室內室外皆有百花成朵,雪球累累,簇擁在綠葉的繡球花盆栽,白的粉的藍的紫的繡球花

 遊覽車停在杉林溪大飯店,門口是南投燈會的主燈~珍禽爭艷~白天雄久氣昂,晚上風情萬種。


很多人都這樣玩~ 搭遊園車上松瀧岩瀑布再走下來,體力好再上天地眼,這次我和夥伴兩個行單影隻湊在一起,反其道,先走上去松瀧瀑布,去年來是好天氣,瀑布是細水漫流,這次雨季,像巨人拿著橡木桶。


杉林十景 ~ 松瀧岩瀑布
雨季的時候


去年的瀑布~ 天氣好的時候


經先民隧道到天地眼,泥濘的木棧道和石頭階,沿途有許多小蚊子,不時有蟾蜍從腳尖跳過。



杉林十景 ~ 千古紅檜


沿途景色皆有值得停留腳步的地方 ~ 鮮紅的毒菇


杉林十景 ~ 天地眼 
經風雨侵蝕及崩落形成



一天走不完十景 ~ 下次目標要兩天一夜 ~ 



紅樓木藝館後面,往上石階的幸福隧道,有個月老亭。




祈福木板讓人會心一笑



希望我的幸福筷來 ! 

跋山涉水,會讓心靈開闊,有攻頂的目標會讓自己勇往直前,俯瞰一切萬物;遙望大海遼闊,心會放下放寬。

 
後記 :
咱魅力新聞(以前台中美食旅遊採訪團)成軍近五個年頭了,攜家帶眷出遊的大陣仗辦過不少次,隨著夥伴的增加,今年杉林溪一日遊是最多人採訪的一次,把一台遊覽車爆滿,我因為最晚到只好坐在尾巴中間。山路迂迴,搖啊搖啊搖到頭暈眼花。

 

 

杉林溪資訊
官網 園址 : 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粉絲專頁

 

 

 

 

大早先把車子停在龍富夜市集合真是明智的決定,太陽下了山,順便到台中市最新的大夜市吃晚餐,白天晚上兩樣情,據說之前車子隨便停,經過新聞報導,不早點去卡位是絕對找不到位置的,熱門的深海大魷魚排了一長串小蝦米。
有人說龍富夜市壞了地價,住的人喜歡也有不喜歡,會不會像文心夜市一樣?咱們繼續看下去。
龍富夜市 ~ google 搜尋龍富十七路 ~ 麥當勞對面 ~ 看見大台中招牌即是。
公車族 ~ 81 黎明大業路口下車步行1.8公里 ; 27 文山里下車步行1.5公里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